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邁向深淵】【於深淵中生存】(一)

朝日奈雨香 | 2023-06-17 23:23:53 | 巴幣 14 | 人氣 114


  一片漆黑。

  存在著一股無形的壓迫力量,宛如被重重枷鎖束縛的空間。身子感到沉悶,心靈被籠罩在一片煩躁之中,而體內蕴藏的魔力也陷入了極端混沌和模糊的狀態。

  她能感覺到身體發生的變化,但具體的變化卻仍然難以捉摸,連只是試圖轉動腦袋也無法澄清思緒,只感到一陣想要嘔吐的感覺湧上心頭。
  陽依輕拍著自己的腦袋,五感仿佛被某種無形的幕布籠罩,周遭充斥著嘈雜的聲音,讓她無法分辨出其中的來源。

  隨著時間的流逝,當自己漸漸適應了這種環境之後,史丹利呼喚自己的聲音才漸漸地傳入耳中。
  「我在這裡……」她輕輕舉起手,雖然和對方之間有一些距離,但這並不妨礙她透過氣息來確認他的位置。

  「陽依!」

  在熟悉不過的氣息由遠而近,原本要用法仗來撐住身子的陽依下意識改了主意。雙手與之相碰的那一刻就將重心往他的方向倒。
  「有、有沒有受傷……?身體,還好嗎?」史丹利問得很急,但她暫時還無法思考太多東西,只是喘著粗氣讓視線最先恢復。

  擁有夜視能力的精靈,自然是不會被漆黑的環境比下去多久。

  「啊……想吐、而已。」等腦子已經轉動到可以回應後早就過了好幾秒了。

  視線往旁邊轉動,也注意到那些紅光與尚未恢復狀態的眾人,不禁蹙眉,「到底怎麼回事……」
  一片的不祥籠罩著眾人,那群紅光更是讓她逼迫自己適應力加快。

  這裡的情況太奇怪了,每個人似乎都受到影響,而且需要緩過來的時常太久。
  陽依不禁擔憂起隊伍分配,這種情況下找實力極強的人越能活著出去,也就代表會有人面臨隊伍分配不均的問題。

  「好好深呼吸,讓自己休息一下。」

  在這片被黑暗籠罩的環境中,數名冒險者以分散的陳列方式逐漸展現出各種神奇的道具和能力,試圖點亮這片幽暗。然而,他們所引發的微弱光暈卻如風捲殘燈一般,短暫而脆弱的光芒在陰風的吹拂下迅速消散,消失無蹤。

  她們的身影也隨之褪去,淡漠地溶入無盡黑暗之中。
  
  沉寂的氛圍裡,彷彿傳來恐怖而令人毛骨悚然的撕咬聲,那血紅的光點所在之處彷彿回蕩著恐懼音響。如同幽深深淵中的野獸嗥叫,凝結成一片邪惡的音符,將人的心靈籠罩其中,使得每一寸肌膚都不禁戰栗不已。

  陽依的心神一陣劇烈顫抖,感覺到那股恐怖氛圍深深地滲透進骨髓。

  「老婆……」史丹利輕聲開口,光聽語調就能知道伴侶的警覺性也快起來了,「能動嗎?情況似乎不太妙。」

  何止不太妙啊!

  「史丹利,警戒……!」
  「我知道,妳的狀況沒問題嗎?」

  被壓制的痛苦感覺尚未消失,連帶著話也說不清,逼迫著陽依只得咬破了舌,鮮血自嘴角留下,一絲腥紅在空氣中散發,而後消散。
  「那些是什麼東西……」法杖舉起,她下意識催動魔力想聚集元素攻擊,卻發現這地方連水元素也十分稀少。

  她要是催動魔法,也許就是別的冒險者體內的水了。

  「嘖、法術動不了。」法杖在第一時間化為長槍,「只能硬幹了!」

  「什麼?這裡……難道會壓制我們的力量嗎?」

  就算進行過很多大型的委託任務,遇到會壓制力量的環境機率還是偏小。
  陽依不禁苦笑了一聲,他們這是什麼運氣啊?
  不想來什麼就偏要來什麼。

  面對法術無法正常發揮的困境,冒險者們只能仰賴冷兵器的力量來作戰。

  彼此之間互相默契,他們舞動著劍刃,拉開弩弦,警覺至極,緊盯著那些紅光點般的獸眼。雖然獵食者的真實身份尚未揭曉,周遭佈滿紅點的環境沒有任何反應,但無人敢掉以輕心,都保持警戒不下。

  就在氛圍凝固之際,一道截然不同的藍光從黑暗中浮現。

  「噓———」

  隨著藍光的逼近,微弱的聲音從其中傳來。大家聚焦目光,發現光芒源頭是一個少年。他巧妙地迴避著紅光的路線,熟練地隱身於黑暗中。
  「你們或許有很多疑問……但如果不想被它們給補食……就跟著我吧。」

  「這裡……並不安全。」

  ……你的出現更不安全。

  兩人的劍與長槍幾乎是第一時間指向聲源,陽依看著貌似來幫助他們的人影默默吐槽。
  畢竟誘拐人的魔物還是存在的,要她第一時間相信是很困難的事情。
  於是視線往旁邊一看,默契地四目相交。

  「有敵意嗎?」出於伴侶在這方面比自己高很多,陽依保持戒備的出聲詢問,「或是魔物氣息?」
  周圍的冒險者已經開始動了,如果不走他們兩個就會變成落單的那一群。基於這種考慮,陽依也拉上史丹利的手一起跟著部隊移動,「真會挑時間啊,出現的還真是時候……」

  「感知不太出來……」史丹利的回應更令她蹙眉。

  那些血色的光點依然靜止不動,無論黑暗中隱藏了何種恐怖存在,只要它們不主動接近或受到光源刺激,那些狩獵者似乎都保持著靜止的狀態。
  然而,在他們前進的道路上,突然發生了一連串匪夷所思的異象——

  空間似乎受到某股強大的力量壓迫,幽暗中傳來一聲震耳欲聾的轟響。
  這股巨大的聲浪,宛如死亡之鐘,宣告著末日的降臨,使得每個人的心頭瞬間驚恐不已,從腳底直到全身,無所遁形的戰慄感籠罩著他們。

  與此同時,那些凝滯的血紅光點開始顯現出活躍的跡象。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0550d668968a9a7798df74e998b760eb.JPG
「可是丹恩哥哥不會說謊的啊,所以跟著他一定會安全的喔~ 不要害怕~」
2023-06-18 00:34: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