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六幕:終章.之二】無用?(三)

朝日奈雨香 | 2023-02-11 10:19:56 | 巴幣 26 | 人氣 168



  存活的另一位法師急忙動用火元素想打斷晴香,卻被三箭齊發,以秋風掃葉之勢,伴隨著風元素獨有的殘影光輝,刺穿手臂、腰側、以及大腿。
  「啊───!」嘶吼般的驚叫再次傳來,但沒等對方反應,女子便來到他眼前,一個風刃將其雙眼扯掉。
  
  聽著第二次的哀嚎,她不為所動地踹到角落,隨即冷聲,「相比吳名士來說,你更加的垃圾。」
  「他比你紳士許多,也好上幾百倍。取眼珠只是第一步……再有第二句,可能就是你的嘴。」
  
  就在此時,曲子無縫接軌換了一首,女孩發覺自己種下的花根正在加速生長,從訝異轉為興奮,將還在對付她的敵方們全甩到白髮女子眼前。
  「花花……!花花要開了欸!好棒!」如同即將得到新玩具的孩童一般蹦蹦跳跳。
  
  被種下花根的那人早已沒了求生的意志與力氣,視線裡只剩下開心的人兒,連抬手的力氣都沒有,更別提反擊。
  這就是所謂的生不如死……喔不、應該說,是在死亡邊緣吊著,死也不好,活著更不好。
  
  曲子使得二人的攻擊威力都變強了,爆發力也提升許多,讓Phoebe的壓力減輕不少,就算Idun還在觀察植物,對付剩下的人也綽綽有餘。
  彈奏的手指還在持續著,彈曲人卻在此時蹙眉,剛才被那群人弄出的傷勢隱隱作痛,但她不能停下。
  
  因為自己並不是他們說得那般弱小。

  在二人「忙碌」的同時,兩名魔劍士衝向了晴香,曲調也在同時換了一首,烏雲隨之召喚而來,和諧婉轉的音調使得雲越來越密集,直至二人的劍氣快碰到曲譜結界時,藍光一閃而逝,由魔力生成的落雷精準打在兩人身上,宛如刀刃一般切開身軀。
  
  一分為二,當場死亡。
  
  「Nice,小貓咪!」
  「小、小貓……?」
  「別理她。」
  
  
  「欸───明明我這麼可愛的說,居然不想理我……啊!花花開了!」歡快的嗓音隨即毫不在意地轉移話題,一雙閃爍星光的眼瞳盯著此時赤紅花苞在鮮血滋潤下盛開的過程,待花朵完全甦醒後,女孩的眼神變得比剛才更加興奮和期待 ,「花花哈囉!哈囉哈───囉!」
  
  接著轉頭看向女子,一臉可憐巴巴的模樣,「吶吶、我可以把剩下的人都種上花花嗎?不然牠一個人好可憐的……」
  雖然早就知道以Idun的個性會這麼要求,還是讓女子無語了下,隨即擺手,「等帶回去審問後再說吧,Boss也不是不能滿足妳的人。」
  
  「這樣……好啊,我到時找Boss要!」
  
  「那、那個……」
  
  許是二人你一回我一句得太投入,一點也沒發現剛才還正常的晴香,已經縮到橋下的一顆細樹後面,有躲跟沒躲一樣,怯生生看著,「……謝謝妳們。」
  「嘛、放輕鬆啦,我們不會向妳要保護費的!」Idun搶先回應,也許在她眼裡最重要的原本就不是費用問題,而是有不有趣。
  
  「能自己回去嗎?」
  
  白髮女子倒是沒回應,只是淡然吐出了疑問,收到晴香點頭如搗蒜的反應後,往前撿起手槍遞上。
  然而手槍已經破爛了,也許是剛才的雷有打到的緣故。
  
  「啊……謝謝。」見狀,她有些失落,卻還是從蒼白的手中拿過,看著壞掉的槍枝嘆氣,「這是、夜櫻小姐給我的……」
  「往上走再左拐直走到底再右轉彎再次直走到底有修武器的店家。」
  
  女子這番話不帶喘氣,聽得晴香一愣,「咦?」
  
  「嗯?記不著嗎?」
  「妳這樣人家當然記不住啊!真是不體貼。」
  「……我怎麼了?」
  
  「哎呀算了,不用管她!」嬌小得身軀拉過晴香,就算被面罩蓋住,也掩蓋不了對方身上的元氣可愛,「走吧走吧,我帶妳去!」
  「咦?可、可是你們不是還有事……」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拉著走出結界外,回首望去,隱藏式的結界居然沒有因為她的離開而消失。
  
  「陪妳也好,免得又鬧一齣。」Phoebe並沒有對此反感,反而跟著一起走了。
  一路上Idun絮絮叨叨,講了很多城市中的都市傳說,或是哪間店家的東西比較好吃,也不管晴香有沒有出聲附和。
  
  而她的確沒有那個心思。
  
  自從上次在營地的醫療區看過黛娜後,她就彷彿與對方無緣,在白城完全找不著。
  現在,對方又奇蹟似的出現,雖然還是不愛說話,卻救她於水火之中。
  
  等到Idun拿著手槍進店,讓二人在外面等候之時,晴香終於擠出了一絲嗓音,「那個、多明尼卡小姐……」
  「果然還是認出來了嗎。」被喚出名字的女子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反應,只是將視線慢慢轉移,讓二人四目相交。
  
  「被他們找上的時候,是在做什麼?」
  「咦?呃……就很平常的要回公寓……」
  「嗯,我們收到的通報,這次是第四次見到受害者是妳了……所以都這麼多次,怎麼還不會讓人送妳?」
  
  斂首低眉,自己自然知道對方的意思,可心裡就是有種不甘。
  「會議結束後大家都有提出要護送我,是……我任性了。」畢竟身為唯千夫長,首席百夫長夜臨婕小姐旗下的醫療輔助隊伍,他們都受到了太多誤解,有些人甚至覺得他們不配被當作戰力。
  
  所以,才想證明啊……
  
  「若執意如此,就獲得能自保的力量。」彷彿是在回應晴香的想法,那熟悉又令她感到溫暖的嗓音,似乎放緩口吻而顯得柔和,「不然,還是找個人護著妳吧。」
  「別給其餘人增加工作量,這也是一種貢獻。」
  嘴上雖然這麼說,好似自己正在被責備一般,卻能感受到裡頭的關心和呵護,小巧的臉蛋讓露出滿足的笑顏。
  
  「果然,我還是最喜歡多明尼卡小姐了!」
  「……」
  「我有相守的對象了。」
  「欸?等、等等……?!不是那個意思!」

  雖然生活總是這樣,有時候意外何時會降臨都不知道,但她很開心,因為城裡還有人在為大家的幸福而努力著,自己也是其中一人。
  不過這份幸福的滿足感,直到她在回家的路途聽到房卡上傳來刺耳聲響,戛然而止。

  ─────義勇軍,召集了。


創作回應

更新的人格
用歌聲上Buff
2023-02-11 11:34:49
朝日奈雨香
其實是鋼琴曲而已w
2023-02-11 11:39: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