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邁向深淵】【於深淵中生存】(三)

朝日奈雨香 | 2023-06-17 23:29:00 | 巴幣 16 | 人氣 137


  「改變這件事,是一種維持自我的自保。然而在汝那裡卻像是『罪人』。」輕柔的語氣和嗓音,卻字字句句集中陽依內心幾個點,讓她無法開口反駁什麼,「剛回城時,小女子認為陽依姑娘與離城之前並無二致。這件事情是陽依姑娘刻意的吧?」

  「刻意要讓自己看起來『如同從前』。」

  「……對,應該說,我很害怕。」她眨了下眼睛,連跟蘭心對視都做不到,「別人的看法我不管,但你們這群朋友的看法讓我很害怕。」

  「陽依如果不再是陽依,該怎麼辦。」

  話音剛落,一股陌生而凶狠的氣息自四面八方迫近,其中夾雜著微妙的殺意。
  陽依立即停住腳步,眉頭微蹙,靜默片刻。
  她並不熟悉這股氣息,卻能明顯感受到它們針對自己而來。
  考慮到蘭心剛剛返回城市,不可能立刻招惹眾多人,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她自己。

  「終於讓我找到了啊,公主殿下。」語帶不善的聲音響起,一群人帶著敵意出現在陽依和蘭心的面前,將兩人困於街道之中,就連房頂也布滿了人影。陽依挑了挑眉,未予回應,連備戰動作都沒有展示。

  「嘻嘻,騎士不在身邊,小公主該怎麼辦呢?」
  「是要哭泣了嗎?」
  「不要害怕喔,我們只是想和妳談談而已!」

  那群人言語中的戲謔充滿了邪惡的意味,陽依的面容上雖帶著笑意,卻有著淡淡的譏諷,「是嗎?那你們想談些什麼?」
  「還記得你剛來的時候,做了些什麼嗎?」

  剛來的時候?她不就是擊退了幾個怪物,然後跟隨著隊伍進入城市嗎?要說有點特別的,也就是史丹利抱著她冲到隊伍最前方,但那是史丹利的行為啊,她被找上門有什麼原因呢?

  「我不記得了。」

  她明白這句話會激怒這群人的領頭者,但陽依毫不在乎,她甚至還展現出一抹燦爛的笑容,「能不能直接說出來呢?我們沒有你們那麼多閒暇時間。」
  她的嘴角微微上揚,言語中的輕蔑明顯挑釁著眼前的人群,尤其是那位領頭者,「因為你們沒有女朋友,所以感到孤獨了嗎?」

  「你!」

  領頭者收斂起一絲怒氣,顯得稍微冷靜些許,「最好在開口之前三思,現在那位守護你的狗不在妳旁邊了。」
  相較於其他人,他的沉穩度更為出色,然而陽依明顯看出自己的挑釁讓他有些難以忍受,「你當初抽取了他們體內的水作為自保,難道你忘了嗎?」

  ……啊。

  她恍然大悟,事實上剛才完全忘記了這件事。
  但並未打算掩飾這一點,因此在場的人見到這個反應後對她的敵意更加濃烈。
  可陽依依舊不在意,笑容的弧度反而加深,輕描淡寫地回應,「原來如此,那有什麼問題嗎?」

  「妳還敢問?」
  「妳知道他們那時候多痛苦嗎!」
  「親眼看到他被吞噬前還得被妳折磨,現在居然還這麼問!」

  對她的埋怨接二連三,但陽依依舊很冷靜,不像是個被影響到的人。
  她突然覺得,眼前的景象很熟悉。

  『明明有機會的,為什麼前輩不救?!』
  『她死前還向我們伸出手啊隊長!陽依隊長!』
  『我才不管什麼隊伍安全,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就不會放棄!』

  啊,是了,差不多的場景。

  直到埋怨的聲音漸小,陽依雙手環胸,一副放鬆的姿態,「說完了嗎?那換我了。」
  
  「第一,當下你們有任何能夠救他們的手段嗎?」
  「第二,當時的情況,任何只要是依靠法術為主要手段的人都知道,我們的法術威力被壓制了,而且環境的元素量十分稀少。那我對他們『物盡其用』有問題嗎?」
  「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

  「現在大家都在想辦法尋找出路,解決環境的壓迫。你們卻動用那麼多人來找我算帳,合適嗎?」一字一句都是在逼迫他們、激怒他們,陽依卻彷彿不怕似得露出嘲弄地笑,「其他人在幹什麼,你們又在幹什麼?」

  「還是說,出了這裡,你們就覺得打不過我了?」

  「這賤貨……」在陽依的言詞之下,領頭人再也壓不住怒火,咬著牙下令,「上!」

  在對手下令的瞬間,蘭心迅速貼了三符在陽依的背上。
  而陽依則展露出得逞的笑容,以蘭心為圓心,優雅地揮動長槍,先一步刺穿從屋頂跳下的一人。

  這一瞬間,時間仿佛凝固了。陽依的身姿優美而靈動,手中的長槍舞動間勾勒出一道流光,與敵人的招式相互交錯。
  她身形靈巧地躲避著敵人的攻擊,長槍在她的手中猶如一條巨龍般卷動,揮灑出冷酷而致命的攻擊。

  每一次的刺擊都帶著一股無可挑剔的精準和力量,輕握長槍,眼神堅定而凜然,如同一顆冷靜的明星照亮了黑暗的戰場。她舞動槍影,每一次出招都准確無誤,不給敵人丝毫喘息的機會。
  以凌厲的攻勢如翩翩起舞的流水刺向敵人,她的每一擊都准確地找準了敵人的弱點,無情地貫穿了敵人的防線。

  片刻後,只剩下她和蘭心站著。

  「哇,妳的輔助法符讓我體驗到了體術的樂趣!」打完架的陽依有種擺脫掉什麼的清爽感,尾音都上揚了不少,「還是我在這裡的期間暫時不當法師了?」
  蘭心無奈的笑了,她的輔助厲害沒有用,最主要還是陽依適應力強悍,在最有限的範圍把攻擊和輔助融合在一起。

  而這些她都沒說出口,轉而提了另一個顯而易見的事情,「……陽依姑娘,汝根本就是拿他們出氣嘛。」
  沒錯,完全可以用言語化解的矛盾,卻選擇激怒動方讓他們與自己對打。

  蘭心看穿這個她不意外,只是聳了下肩,「他們說史丹利是狗。」
  其實不只如此。
  要怪,就怪他們在她最煩躁的時間點找上門吧。

  「打昏過去而已,應該沒關係吧?」
  「不知道呢……」
  「喔等等、他們有傷口,還是我治療一下?」
  「小女子以為,不要浪費才是上策。」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bac6c56c1e99fdea2d4312b4785e261c.JPG
「雖然深淵確實有著各種殘酷的一面...但...如果必須做出選擇,希望你能對自己的選擇不要後悔」
2023-06-18 00:50: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