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七幕:終章.之三】(一)

朝日奈雨香 | 2023-03-04 10:43:44 | 巴幣 34 | 人氣 249


  對他們來說,隊長永遠都可以依靠。
 
  三年前,黑暗降臨地表,生靈塗炭,許多生物因無法生存而搬到了地下城。
  由六大王座坐鎮於新建的央城,秩序也沒有因此陷入混亂,可以說這大概是戰爭之後最安穩的三年。

  義勇軍解散之際,陽依站出來選擇了正規軍的路途,與現任伴侶分配到不同的營區,但即使如此她也沒有感到寂寞。
  夜櫻陽依,在經歷重大的戰爭之後回去站到曙葉身旁。

  而這次的情況嚴峻,義勇軍再次集結後便開始盡可能的履行職責,巡邏外圍、消滅空殼、拯救人民等樣樣不可少。
  四災時她站了出來,這次也不例外。 

  周遭不斷傳來爆炸的聲響,整個區域淪為火災地域,士兵們的哀號襲來,令不少隊員們紛紛被影響。
  有恐懼、有哀傷、有絕望,這些情緒參雜在一起,全都被身為隊長的陽依接收到了。
  一路上已經擊敗隊員們以前都有交情的人,所以士氣下降到最頂端。

  可陽依沒有動搖───沒有時間動搖。

  這次的出戰分成兩個隊伍,一個由陽依帶領,一個由大副官伊莉絲帶領。
  義勇軍再次集結後,陽依開始每天帶一個小隊出去巡邏,讓隊伍裡的大家累積實戰經驗,而每天的模擬空殼早就讓隊伍裡的人有極高的能力,所以一般都打得很輕鬆。

  這次也是一樣,陽依這邊清怪進行的很順利,大家都很有默契,個人實力也不差。

  「保持這個狀態,我們可以的!」
  「是!」
  「隊長,我們結束後可以去吃烤肉攤嗎?」

  「天天就知道吃吃吃,等結束後再說!」陽依沒好氣地回應,也因為這段插曲讓大部分的士兵心情上升了不少,許多人都是一面笑出聲一面解決眼前的空殼。
  這讓陽依也勾出一抹笑容,這些人期望的未來就算很小,但這也是期望。

  悲觀的戰場上保持這種心態是很重要的。

  在陽依的指揮下,空殼快速的被清掃著,即使某些怪物察覺到那位精靈少女是指揮者而特意針對,也死在她的劍矢之下。
  很快的,他們便結束清掃工作。

  就在此時,通訊器裡傳來伊莉絲的聲音,「陽依,我這邊的空殼多到超出預期,需要支援。」

  「目測多少?」
  「呃、一座小山?」

  聞言蹙眉,伊莉絲的隊伍本來就是因為人手不足才被分過去的,當中也有平時模擬訓練表現就很好的人,會到求救的地步可能真的很危急,「我馬上過去。」
  因為感覺情況不妙,陽依速度飛快,一般人肯定追不上。幸好隊員們都習慣了,很快便看到那邊的景象。

  那是地獄。

  空殼的屍體堆成了一座山坡,但還是有源源不絕的怪物湧入,其中最突出的是身軀高大的機械人,大掌抓著一個在掙扎的人類,那一身黑色的軍服讓陽依認出是自家隊員。
  沒有搜索法術很難找到敵人的弱點,但這種法術的咒語都很長,此刻可沒時間讓她猶豫。

  玩命似的將手中的法杖化為長槍,伴隨著兇殘的風猛然插進機械人腦袋的縫隙中。

  「隊長!」認出那法杖是陽依的專用武器後,被抓的隊員十分激動。那攻擊的爆發使得煙霧瀰漫,看似有效,可擁有超絕視力的陽依暗道不妙,透過控制卡在怪物身上的長槍蔓延冰霜至手臂,卻被牠體內的火融化了。

  不過───機械人的視線成功被引走,轉到自己這邊了。

  「依芙和蘿蒂絲掩護我,剩下的去清裡空殼群!」

  下令的瞬間,長槍在裡揮砍後旋轉回主人手中,化為法杖聽著甜膩嗓音念咒,在兩位隊員拖延時間的情況下,三隻兩層樓的大型迴力鏢相疊著往手臂關節處削出一圈極深的口子。
  沒能做到完全卸下效果,卻還是達到讓機械人將隊員放開的目的。

  剛才的攻擊讓陽依知道怪物已經將仇恨值轉到自己身上,緊繃著肌肉看著牠的肩膀和手臂處旋轉了下,由水和火結合起來能量球一波又一波的襲來,炸出巨大窟窿與煙霧。
  地面開始難以行走閃避,陽依只得展開翅膀飛到空中,同時間讓依芙和蘿蒂絲也去旁邊清掃怪物群。

  「只是找不到弱點很麻煩的啊......」陽依不禁無奈碎念著,現在敵人的目光都鎖定在她身上,沒時間這麼做。
  隨即她伸出了冰藤蔓,將在戰場下方的一名法師───她記憶當中搜索法術學得最優秀的法師給捲了起來。

  「嗚哇!隊、隊長?」原本還在清怪得他被突然騰空嚇得夠嗆,還以為抓他的是空殼。
  
  「來幫我放搜索法術。」
  「啊?」
  「你會的吧?」

  會是會,但隊長妳這樣胡亂抓人來真的好嗎......!

  話音剛落,背肌一涼,這預知讓她連回首都沒有就側頭一偏,火光一閃而逝,暗殺的炎箭並沒有成功刺到陽依。
  這種情況似乎讓機械人十分生氣。延長手臂就想抓住那隻在牠眼中只能勉強算是跟蒼蠅同類的精靈。

  在這種情況下,陽依還能邊閃躲邊將法師放在算是隱密的位置,接著會飛回去吸引大塊頭的注意。
  巨大身軀讓牠想抓也抓不著,又攻不下來只能看著,急得發出低吼,數十條火蛇自肩膀處盤旋,露出駭人的尖牙,如同噴射般朝陽依襲去!
  見狀,少女只是挑了下眉,這對身經百戰的人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不過呢───
  
  要這樣玩是嗎?

  水藍色的法杖前指,劇烈的魔力波動驟然伴隨著水流,向前端匯聚。
  杖頭的潔白水晶染上了濃厚的靛藍,而在最為深邃的頂端狂湧的激流,已然積聚成了一道半人高的鋸齒水輪。

  波浪怒滔,急湍叱吒。

  宛若湖水一般的明眸碧波蕩漾,立即釋放攻擊;強勁的衝擊力震亂周邊氣流,那道水輪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神速,帶著一連串殘影清理完火蛇後激射而出。

  高速迴轉的死亡輪盤,即便是鋼鐵,也會將之一分而二。

創作回應

朝日奈雨香
為了寫戰鬥情節我真的要死掉了救命
之後的情節會再一次性放出來
2023-03-04 10:44: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