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七幕:終章.之三】(五)

朝日奈雨香 | 2023-03-22 10:20:43 | 巴幣 16 | 人氣 133


  「你們也太厲害了……剛才那麼多空殼,全部都解決掉了?」

  史丹利最先開口,陽依也是同樣的疑惑,剛才的數量應該不是短時間內能解決的。
  「唔?不是,我們剛剛打到一半……回過神來,剩下的空殼就已經死了。」其中一名士兵回應著,顯然他也是同樣的疑惑。

  在旁的另一位士兵看向了陽依,「應該是,夜櫻百夫長部隊的功勞吧?」
  
  「不可能。」問句一出,立馬被陽依反駁。

  雖然當面講有些傷人,但陽依深知自己隊伍的能力,比起一般的人類他們的能力的確是菁英,但絕對比不上克隆人的強度。
  剛才代替陽依指揮的大副官伊莉絲也點了下頭,「雖然有可以空間移動的法術,但我們並沒有那種瞬間移動到把所有的空殼都解決的能力者。」

  「所以……我們這邊也是同樣的情況,沒搞清楚很抱歉……」

  陽依聞言蹙眉,這下事情可大了,若是友軍還好說,可是這個人連出現都沒有被士兵們看見就全殺了?
  她可不相信是哪位高人路過,然後順手把空殼們解決掉了。

  是敵軍還是友軍?

  「不是你們,也不是我的部隊……那是誰幹掉的?」就在陽依思索之際,史丹利帶點疑惑開了口,隨即便不再多想,「嘛,罷了。解決就解決了,問題不大。」
  可陽依不敢就這麼下結論,也許是長期的指揮經驗,直覺告訴她沒這麼簡單。

  就在這時,陽依部隊裡的一名士兵猛然間腦袋扭曲變形,如同一個痛苦扭曲的鬼面。
  接著,腦袋不堪負荷的炸開,血濺當場,化作了一朵紅色的鮮花。
  還沒等眾人反應過來,同樣的手法再次出現,速度加快了不少。可從剛剛開始,她根本沒感受到任何跡象!

  「這到底……!」她聽見史丹利的聲音,但前所未有的恐懼爬滿全身,帶隊經驗豐富的她竟然就這麼愣在了原地。
  「陽依,帶著妳的部隊先撤離!」

  直到自己的名字被熟悉嗓音呼喚,她立即知道史丹利的用意,回過神大喊,「全員後撤!不要落單!」
  
  「隊長,那妳呢?」
  「撤退!」
  「隊長……」
  「撤退!不要命了嗎!」

  在陽依的怒吼之下,隊員們紛紛以最快的速度撤離,但還是有不少人往陽依的方向看。
  史丹利剛剛說的是,「帶著妳的部隊先撤離」。
  但很顯然的,這種情況下她不可能丟下史丹利自己跑走。

  而陽依能有這個想法,別人自然也有。
 
  ───「伊莉絲,李元。」

  少女轉身看著在原地舉起武器的兩人,都是副官,也是隊伍裡面實力僅次於她的存在,但李元並沒有經歷過殘忍的戰場前線。
  而在這個關鍵時刻,二人選擇了留下。

  「你們……不聽我的話了?這次可不是鬧著玩的,這不是模擬訓練,這是戰鬥,真正的戰鬥!」
  因為無法確定下一次到底是誰,陽依急得跺腳,深怕兩人當場死在自己面前,「撤退!」

  「請恕我拒絕,隊長。」
  「不要!」

  二人皆不可讓步,就這麼跟陽依大眼瞪小眼,隨後聽到一聲冷哼,「回去加訓。」
  隨即手上的法杖散發出藍光,冰霜攀附而上,抬步朝史丹利走去,站到他身側。

  原以為悲劇會在此暫停,然而這次二人都低估敵方的能耐了。

  陽依的部隊撤離後,場上就只剩尖峰部隊。
  只聽到一聲碎裂,那股無形的外力猶如魔鬼一般,並未受到重甲的阻擋,反而以驚人的力量屠殺史丹利的隊伍。

  絕望的情緒自身旁傳來,就在陽依在打算轉頭查看史丹利的情況時,突然被戀人一把拉近距離。
  「尖峰部隊聽令。」她能感受到史丹利的難受,對方的聲音卻在此刻十分冷靜,「展開等離子立場!」

  隨即,一股奇特的能量化作防護網,被護住的陽依在第一時間猛然看向自己的兩位部下!
  當然,由陽依為首的魔法團隊,實力自然也不差。
  在史丹利的隊伍升起能量場時,來不及進入的伊莉絲和李元極有默契的唸咒,將陽依目前為止只指導過一次的聖光防禦網以兩層加疊開啟。

  可首席百夫長的力量,又以消滅空殼為主要目的施放的法術哪是那麼容易就被阻擋。
  
  只見史丹利以自身為中心,手中大劍指向地面,瞬間炸出一波威力不俗的電漿,猛烈的能量爆發,噴向四方。
 他們二人皆被炸出範圍之外,重重摔在地上。

  「咳……」伊莉絲率先反應過來,吐出一大口的血後,摸出身上的回復水晶,輸入魔力化為碎片。
  李元也做了一樣的行為,二人有些不穩的站起,雖然姿態狼狽但至少保住了命。

  照理來說如此猛烈的攻擊,應該會炸的敵方屍骨無存。

  然而這份安寧只維持了半晌,隨即,一位士兵的慘叫宣布悲劇重演。
  「為什麼……?」史丹利在她身側輕語,那語氣充斥著絕望,目光轉向了陽依。
  他的愛人,那份無時無刻都會用溫柔口吻安撫史丹利的陽依。

  此刻,卻沒有給予相同的回應。

  因為她正在盡全力想辦法,腦子飛快的運作著,自然也注意不到史丹利。
  絕望且慌亂的情緒太多了,全部隔絕情緒並思索方式的陽依反而成了在場最冷靜的人。
  伊莉絲和李元此刻也趕到陽依身邊,看著這驚悚的場面也愣在了原地。

  「史丹利,水、冰、風加上你的雷,全轟下去的威力預計有多少?」陽依的腦袋開始飛快計算著戰術,隨即抓著伴侶這位戰鬥專家發問,於此同時,轉頭四目相對,看著對方眼裡的迷茫愣住了。

  「我的火和李元的雷也可以交給妳融合。」

  伊莉絲的話語又將陽依拉回神,彷彿在提醒她現在並不是安慰史丹利的時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