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四十八幕:終章.完】(三)

朝日奈雨香 | 2023-04-25 19:18:12 | 巴幣 102 | 人氣 157


  「我們要做的不是擋下他們。」

  隨後便回應了話語,低飄雨水起在她手中發出元素的藍光,巨大的聲響越來越近,陽依心裡的決心又更強了一些,「我們要做的,是給他們看希莉卡的決心,還有我們相信並支持希莉卡的那份心意到底有多強大。」

  「不用強大到可以擋下他們,但在氣勢上絕對不能輸。」

  也就是說,這一場是必輸的戰鬥,但他們在精神上絕對不能認輸。
  所以一開始陽依才會說她能理解希莉卡,也尊重並支持對方的決定。
  這份支持會化為她的動力,讓自己願意為此一戰。

  在阿斯嘉特尚未消失之前,她還只是小小的初階冒險者時,已經有很多強悍的人在競技場對於陽依堅持到最後的精神給予肯定。
  其中當然也包含史丹利,他說過從這點上來看自己已經比其他人強很多了。

  所以陽依不會退縮,因為在她的認知上現在還不到最後一刻,還不到分出勝負的那一秒。

  當然,也為了他們兩人的未來,舉起了武器。

  「所以,要我無論實力還是氣勢,都毫無保留是吧?」他向後看著陽依並點了下頭。即便隔著一層黑甲,但二人早已是心有靈犀。
  陽依自然也能感受到金屬底下那副滿載信任與決意的微笑。

  「只要是妳所期望,我一定會回以強烈的應答。」

  然而即使兩人都……不、應該說在場的眾人都有心理準備了。

  噹!

  一聲驚天動地的轟響瞬間震耳欲聾,宛若瑰麗城牆頓時倒塌,王座室大門以拔山盪海之勢被撞得粉碎,驚濤駭浪般的能量波震得門簾前的義勇軍翻滾倒飛。就算是距離眼前只有一步之遙的人,也被這股無堅不摧的力道瞬間震成齏粉。

  見狀,就連陽依都不自覺地面露驚愕。

  就像她說的,在絕對實力面前,任何手段都沒有用。

  藍光照耀,陽依隨之低喃著咒語,腳下浮現出藍薔薇的法陣,結合三元素、純粹的能量波跟著往前一擊!

  法術與其他的攻擊瞬間混入其中,這讓她不敢確定到底成功了沒。
  隨後法杖置前,在甜膩嗓音的吟唱下,一道青色的法陣於前處顯現。
  如排山倒海般滔滔不絕的水量在陽依操控下,如同懸浮於其中的漩渦一般旋轉著,源源不斷地注入魔法力量,加壓、凝縮,直到威力達到極限,才終於停止。

  千鈞一髮之際,魔法陣之中的水元素頓時乍現出一道青芒。

  恍如洪流一般,又猶如流星雨般,數量難以估計的水流彈從法陣中心迸發而出,每一顆彈頭都蘊含著可以粉碎岩石、穿透鋼鐵的驚人威力。
  以水銀瀉地般的一連串猛攻,其中又逐漸融入冰錐、風刃加強威力,與眾人的攻擊融為一體,一時間也不知究竟是誰強化了誰的威力,或者誰抵銷了誰的攻擊。

  只能憑藉著在戰場上廝殺的勇氣與本能,釋放全部的實力。

  可,這只是對手的一擊。

  多種元素的作用混合,陽依能聽見並感受到複雜的能量與情緒。在這其中又不知道有誰替人擋了一劫,有誰消逝在那威力之下。
  直到一聲巨響,驚滔駭浪被一舉破開,眾人才得以看清在後的兩名質點者。

  「這就是……」史丹利以劍撐著身子,裝甲早已破爛不堪。
  「質點者真正的力量嗎?」
  然而這句話的下一秒,戀人卻回首對上她的視線。

  氣勢上,不能輸。

  有好好記著她交代的話語呢,真乖。
  想到這,陽依不禁笑了一下。
  即使魔導服也變得破爛不堪,防禦力不知下降了多少,她看著回頭的伴侶也跟著轉換了笑容,但那卻是一種、非常熟悉的……

  ───好久沒有遇上了啊,這種對手。

  的笑顏。

  陽依在阿斯嘉特往競技場跑時,可是被前輩們變著花樣虐,勉強打贏的寥寥無幾。
  而這次,只是讓她回憶起在阿斯嘉特的日子罷了。
  她的確不是對戰鬥癡迷的人,但能維持好一陣子跑競技場,甚至在央城時期定期把自己往死裡訓練的女人也絕對不是自找虐的。

  挑戰新鮮的事物,不正是之前都在過的日子嗎?

  在其他人散發絕望情緒時,她調整了呼吸節奏,盡量在不讓其他人影響自己的情況下低喃咒文,身下的薔薇陣又會擴大了些許。

  沒錯,無論如何,氣勢上不能輸!

  由水元素凝聚而成的花苞,被狂烈的風催動而上,繞開任何妨礙路障,朝質點者如雨般撲去。
  花苞內蘊藏著白淨的光球,散發著冷冽氣息,並在擊中物體時快速綻放,彷若曇花一現,冰層迅速擴散,勢必凍結擋在眼前的一切!

  猛雷,足以殲滅一切阻礙。
  極寒,足以冰結萬眾生靈。

  但對如今的質點者來說,就算加上其他人的全力猛攻也無法阻止他們。

  「陽依……」兩名不可擊潰的質點者步步緊逼,其餘的人們已經不管一切,衝上前去直接發起攻擊。史丹利也重新回身,四目再次相對,「我們一起上吧?」
  
  「哈……近身犯規了,這可不是我的強項。」

  說是這麼說,陽依的唇角弧度卻加大了,身邊絕望的情緒在這一刻也絲毫感受不到,而她本人更是沒有露出一絲畏懼。
  畢竟,對她而言這種發展都不算什麼。

  不過都在預料之內罷了。

  與她相處不知幾年的法杖再次閃耀著屬於元素的光芒,碧眸半瞇了起來,笑意盈盈,映在瞳中的光亮如同湖面上的倒影。
  她不會退縮,也不能退縮,在給了史丹利一個肯定的眼神後,抬起單腳向後,點地發力───

  那一刻,與之相同心情的不知有幾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