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易心得】相隔不到一年來填填坑──《彈珠汽水瓶的千歲同學》6.5 閱讀心得

懵夢 | 2023-08-30 08:00:08 | 巴幣 114 | 人氣 153





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6.5

售價:270元

前言

感覺過了有段時間才寫出的心得。當初就是想要看這本才會不惜花錢直接買限定版,結果現在都正常能買到書咧我才看完,真奇怪XD

不得不說這本雖然定位是補充類型的短篇集,但給的算很有誠意。個人覺得可以簡單理解「沒有哪一個角色是這集的C位」所以才會掛6.5集。不然就內容來說要說是第七集我想也不會有甚麼人會反對。

這次因為不想要太認真寫所以就簡單聊聊。

然後因為是由四個短篇所組成,所以我們就一一慢慢聊。


※這篇文章是我之前寫的,只是我後來(看完第七集的我)重新撿起來續寫。而我也沒有想特意去修改,所以可能會有一些情感有落差以及時間軸上可能會有點混亂,那我這邊就不特意去做修改,請見諒。


為高舉的雙手獻上花束


簡單來說就是打籃球。第一人稱描寫是青梅。

這個短篇是整本書的最後一篇,但我擺在第一個講是因為沒甚麼好說的。

我個人對籃球不怎麼理解,而且離青梅主場的第四集也隔了一年。說實話很多那時候感覺到的情感到了現在差不多都快燒完了。

加上作者對比賽的描寫……我記得沒錯作者好像有說自己不是很懂籃球。雖然我不曉得經過一年是否作者有更深入理解了,但我還是覺得比賽的描寫沒有說很精彩就是了──當然這是個人感想。

而且不曉得為甚麼明明是3V3,我卻一直覺得是2V3。到底跟我們青梅組隊的學姊有沒有上場啊?這是我在看的時候有點困擾的問題。

比黑子更沒有存在感。


八月夜裡的十年誓約


我打這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作者取這麼帥的篇名嗎?

接續第六集的內容,我們的公主跟小惡魔外加一個不曉得會不會成為新後宮的辣妹同學一同出遊的故事。

不得不說相比起第三集跟學姊出遊,這次出遊的遊記寫得還挺有趣的。

看了那麼久小說,能在一個系列中進步幅度這麼大的作者真的很少見。


至於為什麼是小惡魔跟公主擺在一起,去年的我不理解,但今年我看到第八集的彩插後我就懂了。

她們兩人是「一組」的。因為我有點詞窮所以用詞可能不大恰當,她們有點類似於「對立」的關係。

若要形容一個像是童話裡的公主,一個則是童話中會登場的壞魔女。

如果這麼看第九集應該會是公主回吧。大概啦,我猜的。

在那之前我還要等第八集出版呢XD

順帶一提今年的我覺得辣妹應該是出來調節氣氛的,覺得只有兩個人會很尷尬,所以應該不會是新後宮。證據是這一集封面她手上拿的雖然同樣是彈珠汽水(Ramune),但卻不是如其他七集一樣的玻璃瓶裝,我覺得這應該是刻意設計過的。


綻放的淚花

這篇應該是我比較多感想的部分。不過考慮到整體作品的風格與走向,還是不要擺在最後。

我們第三集學姊已經決定要去東京去當編輯。這一篇大概就是讓學姊跟男主先到當地雜誌的編輯部去訪問編輯的工作,還有偶然路過遇到的負責獨立出版的小說編輯。


這部分開始就是新寫的。因為去年這個時候我在寫這篇的時候,剛好更之前遇到一件事情。這導致我寫到這邊時不自覺很想發表一些意見,導致我後來覺得重點偏了就塵封。

所以我覺得就完全不要談內容,除非大家想看我抱怨、看血流成河,將我對台灣編輯的怨念一口氣爆發出來,否則的話我們還是只談學姊吧XD


學姊是當時會讓我繼續看這部作品的最大功臣。因為我在看小說第一集時,覺得開頭很好看,尤其是那像貓一樣的自由,深深吸引了我。

所以當時我原本只買第一集的小說,後續又把二、三集買回家了。如果整本看完我應該就不會這麼做了XD

所以我能寫了七篇……加這篇是八篇心得了,要感謝學姊。


如果從我心得一路追過來就會知道,我在當時第一集計算主要角色時,我是沒有把學姊算進去的,因為登場鏡頭太少。


如果當時有注意到的話,去計算就會發現,這作品的主要角色有九個人:男主、公主、小惡魔、青梅、花散里、基友一、基友二、宅男、學姊。

而扣除男主應該有八個人啊?對,我就是扣掉學姊。

大家可以理解我明明最喜歡這個角色,但卻不得不在計算人數時把人剔除的那個心情嗎?

這是有點哀傷XD

希望作者能給她一個好結局吧。我覺得也不一定非得讓她跟男主在一起,讓她實現夢想我也覺得挺不錯的。


她與他的椅子

最後啦。

因為我寫到上面就停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去年的我到底有甚麼感想,所以我就說說我這時的讀後感。

認真要說的話我還蠻希望男主最後能跟花散里在一起的。

如果我還是高中生,那我會選擇學姊;但我不是,我考慮的東西會多很多──

如果說學姊我希望能跟她共度青春,那我會想跟花散里共度後半輩子。

直白來說就是:我覺得優空婆度比較高。

感覺就這樣寫就好了XD


長相好、聲音神似香奈呼、會做菜、善解人意。不選她要選誰?


怕有人不懂聲音神似香奈呼是怎麼回事,稍微解釋下。優空在小說廣播劇的CV跟《鬼滅之刃》的香奈呼是同一個。

而我特別喜歡香奈呼,就這樣。

對了,想說可能有人會感興趣,想說我都特意找了就整理一下連結吧,要的自己點開:公主小惡魔學姊青梅


剛剛寫到哪裡?

優空很婆。

那我們繼續吧。

中間約會過程就沒什麼好說的,露出溫柔的姨母笑看過去就好。

明明跟學姊去東京應該更有約會的感覺,但為甚麼我覺得只是一起去買晚餐的菜反而更香呢?

這真的不好說XD

原本還想聊男主送給花散里的椅子,但想了想會聊到第七集的內容,還是算了。主要是我覺得其實很好懂啦,就這張椅子有其「特別」的意義在,所以發生第七集那件事情,我比較能感同身受。


那麼以上就是這次6.5集的全部心得。基本上就是我個人讀後的感想,有想要討論的地方歡迎留言。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
※封面引用自東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