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差點就從頭姨母笑到結束的作品──《高嶺同學好像喜歡你耶》 初次閱讀心得

懵夢 | 2023-11-17 08:00:06 | 巴幣 28 | 人氣 595






作品名稱:《高嶺同學好像喜歡你耶》

作者:猿渡風見

出版社:東立

售價:270元



前言

因為缺糖所以就買的小說。

我之前有看過作者另一部作品《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所以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樣的作品,而我對它的期待也就是──想要補個糖分。

對,因為那本已經是去年還前年看的作品了,老實說也忘得差不多,所以這篇心得不會過多地提到這部。

心得的話就簡單寫吧。


有糖

基本上會衝著這本書來的讀者,應該都是覺得自己血糖低,很想看這種滿滿閃光、很甜、狗糧灑好灑滿的作品。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這本書值得一看。很久沒有看到甜度這麼高、從頭姨母笑看到最後的作品。

不誇張地說:這作品的糖等級根本是直接打升糖素。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感覺到很閃、很甜,但其補充糖分的速度絕對是最快的。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有趣的戀愛喜劇。


如果要說明最能代表的果然是書名。《高嶺同學好像喜歡你耶》,從書名我們可以得知這句話就是屬於那種茶餘飯後所有人都喜歡的戀愛八卦。

而八卦這種東西,總是有機會傳到當事人的耳中。雖然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那我們的男主大大聽聞這個謠言後,採取了什麼樣的行動呢?

──他直接跑去問女主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看到這裡我直接笑翻。

沒有人直接這麼問的啊,同學!


我覺得這部作品我個人覺得有一個很關鍵的一點,那是一個很多人都會忽略的一點──那就是男主角。

很多人可能覺得這種戀愛喜劇只要女主夠婆就夠了,但其實不然,男主的個性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男主的個性……我只能說是天外高人境界,光是會想要拿謠言直接去跟本人確認,很明顯這人就不是什麼普通的狠角色。

這樣的人我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次。我記得是某部漫畫作品,男主為了要拿咖啡店情侶活動贈送的贈品給女主,直接找情敵組隊一起去參加活動。

那部漫畫也是很經典。不過有人感興趣再聊吧。

我這邊提男主,是因為男主是標準的木頭。但他不是普通的木頭,是後來有進化過的。

很多木頭男主都會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對於戀愛的情感很遲鈍。大概就是那種女孩子都直接A上來了,還覺得對方把自己當哥們──這種感覺,沒救了可以直接拖出去電死。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木頭男也有進化,那就是同樣是對於戀愛方面很遲鈍,但不同的是進化過後的木頭男是
知道自己喜歡女主的,但因為一些原因所以不認為對方喜歡自己。

而這本書就是後者,知道自己喜歡女主但女主的感情就是傳遞不到啊。


加上本作採取雙主角的第一人稱視角切換。有時候會以男主的視角看世界有時候則是女主。

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看一邊明明就很喜歡女主但就是不知道女主也喜歡自己;另一邊則是看女主自己都花了那麼多工夫但就是無法把感情傳遞過去。

順帶一題那個謠言其實是女主傳出去的──不過個人感覺更像是閨蜜在打小報告。

所以整本書大概就是維持著這種「明明我喜歡他/她,但不知道他/她喜歡我」喜歡我的無限循環之中──這點完全是砸在我對於糖的喜好上,非常非常之有趣。


原本我的閱讀計畫因為上一本書看完後跟我想看的書的出版日有點近,但想說我應該沒辦法很準時買到書,加上接下來排的書又是想要一口氣讀完的超長篇,想說這本書當作銜接慢慢看。

結果我一個晚上直接看完。

沒辦法齁,真的忍不住XD

我是真的很久沒看到甜度這麼高的戀愛喜劇了。那個止不住的嘴角我還以為會把我家的天花板給刺穿。


所以,缺糖的真的值得一看。

無糖

有點過於想要推這本書所以上面好像有刻意寫很多的錯覺。那麼還是要來說說我覺得這部作品稍嫌有點不足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故事劇情到了女主告白之後就開始往下滑。

雖然說我有在想要不要劇透這點,但考慮到很多人拿到輕小說會先看插圖所以應該不會被雷到,畢竟告白是直接一個跨頁插圖以表氣勢,只要有看插圖的想要不注意到都難。

但這個下滑我是覺得就是品質沒有辦法維持前期的高水準,當然不排除是我真的很喜歡前面的劇情,所以我覺得稍微有一點點弱。

男主回應告白的部分我是真心覺得有點失望。

認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有一些沒有糖的劇情細節處理上我覺得稍微沒有那麼好,如果認真去計較的話可能會注意到很多問題,會偏向無腦看會感到歡樂不宜動腦的作品。


再來是比起女主的個性,男主的個性實在太過搶眼。不如說我覺得女主的個性有讓我想到一個卡通的角色,而這個角色我去看YT留言還蠻多人討厭這個角色的,所以我必須得說相比起其他戀愛喜劇的女主角,本作的女主我覺得可能會讓某些人喜歡不起來。


最後如果有看過作者另一部作品佐藤同學的,那麼風格大概就那個樣子。缺點基本上都有繼承過來。

基本上就是最後的劇情總是會冒出那種我覺得沒有什麼必要的橋段。如果說佐藤同學是那種讓人感覺到中二尷尬,那麼高嶺同學給我的感覺最接近的情感是噁心。

老實說最後某幾段劇情真的大幅拉低了我對這本書不少的分數。

小提醒一下:選項有選對所以避開了NTR的劇情發展。


結語

雖然說這不是一部十分完美的作品,但無奈前面的戀愛喜劇部份真的太對我胃口,所以即使我很不滿意最後的劇情展開,但我仍然想推這部。

當然後續會不會追再看看,說實話這本書已經把書名的部份給演完了,之後要演什麼可能要再觀察看看。不過反正我一開始就只是單純想吃糖,而這本書以這角度來看對我來說不虧。

那好像也不用說什麼了XD


推薦tag

戀愛喜劇(推薦):
糖分補充極其迅速、甜份也很不錯。
除了最後的劇情我覺得跟前面的劇情有點落差外,整體是本會讓人忍不住露出姨母笑看到最後的作品。
所以給二分法給推薦,缺點勉強沒有蓋過我想推薦的心。


純愛(推薦):
雖然最後幾段劇情有點略顯爭議,考慮到有些人可能不是很能接受那踏錯一步直接變NTR本本的Bad Ending情節,我覺得應該稍微猶豫下──台灣人到底對這方面接受度有多高?這底還是未解之謎。
我後來想了想這本書其實無庸置疑就是純愛作沒錯,於是就二分法給個推薦。


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推薦):
同作者作品上一下這個標籤。可能因為是同作者的關係,就連優缺點都看得出來兩者之間有重疊的部分,而彼此之間也沒有說數值完全輾壓,算是各有利弊的作品。
但因為畢竟是同作者的作品,也沒有寫成像是有雙重人格的作品,所以給推薦。


※以上為初次閱讀心得,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引用自巴哈姆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眼鏡奇異果★
感謝心得^^ 但是木頭系男主我真的不行, pass.
2023-11-17 08:55:35
懵夢
那就沒辦法了XD
2023-11-17 09:44:35
千緒
難得看到很不錯的評價xd是說懵夢不給評分了嗎~
2023-11-19 21:39:42
懵夢
還是會打啊,只是不公布而已XD
女主告白前我可以給8分;告白後我給5分。
綜合5.5分。
2023-11-19 23:28: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