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整個系列的上半部分──《彈珠汽水瓶的千歲同學》6 初次閱讀心得

懵夢 | 2021-12-05 19:33:58 | 巴幣 142 | 人氣 1394







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6

售價:360(首刷限定版)


前言

  原本不是要PO這篇心得,但因為書上市了所以我就直接讓這本書插隊。

  在第五集的最後,我就有說過這一集一定很好看。但我後來想想應該要澄清一點:那就是我不確定第六集好不好看,但就算不好看也無所謂。
 
  我只是想要表達:第五集看完後給我這種感覺!

  ──像這樣想向世界宣告而已。

  廢話有點多。但還沒有結束XD


  在書店拿到書的時候,我很難得的秤了秤重量──這凶器,用起來有點順手啊。

  雖然我原本就有聽說第六集的內容量很多、會非常厚一本,但實際看到實體時我還是忍不住這麼做了XD


角色

  這次的女主,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在第一集就說過她是男主的妾。

  後來的篇章我漸漸覺得應該更像是「通勤妻」。

  但這一集呢,我覺得更像是另一部作品的某個角色。

  所以我決定稱呼她為花散里──就只是我對於她的別稱,別在意。



  我覺得有兩句話最能代表花散里這個人,分別是:

  ──我只想成為你的普通(理所當然)就好。

  以及……

  ──若能成為你的特別,對我來說,這樣最好。



  花散里是不在乎男主身邊有多少紅顏知己、他喜歡的人是誰的人。就算最後選擇的對象不是自己,那也無所謂。

  只要自己能陪在對方身邊就好。



  花散里或許超越不了紫之上,但她在對光源氏的心底,一直以來都是特別的存在。

  扯遠了。



  回到本作來吧。

  花散里就是個婆度從第一集開始就很高,人格魅力一直穩定前二的角色。

  穩到我覺得要選她有點難度,但又不是不可能。

  如果將目前為止所有角色來做個區分的話。她的個性不像是小惡魔偶然會放個魅惑;沒有像是刺客那般不經意就會來發爆擊背刺;也沒有讓人覺得「平時看不出來,但是原來這人這麼可愛嗎?」的黑馬之姿;或者是不斷發起猛烈攻勢的公主。

  她就處在好像能贏,但就是贏不了的類型。

  敗犬角色?


劇情

  我覺得這一集沒有特別的主題,就延續著第五集的結尾,繼續將時間向前推進。

  內容量雖多,但構成的要素也多。

  大概有二分之一是花散里的故事;四分之一是男主跟公主的故事補完;四分之一是其他後宮的小插曲。

  大概就這樣,細分可能會有些許的出入。

  我初次閱讀的感想,感覺就是不斷在增加男主的「渣度」。我越看越覺得,那個在第一集被大家說是人渣的男主角,終於在第六集超進化成渣男了,可喜可賀。


  好啦,認真點。

  這一集無論是頁數還是字數都是全系列之冠,我很少輕小說能看到將近六百頁的厚度。可想而知這本書的內容量我應該就不用多加贅述吧?

  內容非常的飽滿,而且我覺得沒有哪一段的內容有那種「很多餘」的感覺。能做到這點我認為算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情。

  但真要說每一段劇情都是緊緊相扣,又沒有到那種程度。

  所以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將兩集的劇情放在同一集

  不過不是缺點就是了。不如說應該是賺?要知道如果真切成上下集出兩本,那得花更多錢去買耶。

  主要原因是很多劇情大多都是後宮為了安慰男主才延伸出的故事。一來是如果她們沒作為基本就大局已定,以後炒股會有點困難;二來是男主的後宮不用我解釋就是他身邊親近的朋友,他出事了沒有任何表示也很奇怪吧?

  所以我給過就是了。

  反正只是讓男主變得更渣而已,別介意。


  不過整體來說的話,我是覺得去跟第四、五集來比的話有點普通。

  少了那種驚喜感;或是乾淨俐落的反差感。不過倒是沒有第二、三集那種「不無聊,但可以寫得更有趣」的感覺。

  當然不能否認是因為在一本書內塞太多內容了,所以導致看完後沒什麼記憶深刻的地方──對我而言是如此。



  如果要我說這本書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有種刻意在「講道理」、講「名言佳句」的感覺。有些對話其實不大自然──這點我懶得去對照網路上漢化組的翻譯,不確定是出版社還是原文就是如此。

  最後就是我覺得結局收得不是很好。第五集最後的爆點其實是可以直接衝大結局了,但可能因為還有很多角色的故事沒有講完,才用這種結局收尾吧。我是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

  不過結尾的部分若是不喜歡選擇的讀者應該會蠻喜歡的。因為那很多後宮作品都這麼做(小聲


暫告一段落?

  作者在後記中表明「第六集是整個系列的前半部分」。所以作品之後大概還會有個幾集吧。

  但是呢,這一集之後我應該就會開始觀望這套了,所以接下來就不會每一集都有心得了,可能等最後結局看選誰再決定要不要寫吧。

  原因忘記在哪一集的心得說過了。只要作者懂得見好就收,這系列不會爛。但我覺得目前來看的話,因為不曉得作者想寫的故事還有多長,還是先觀望比較保險。


結論

  內容量爆多,但關聯性並不緊密,整體閱讀體驗普通。

  很多橋段都在講述一個道理,很多對話讀起來並不大自然。

  替作品前半部分畫下一個簡單的句號。
  


評分:6/10(頁數多但內容量也很多。相比之前幾集較為普通。)


※以上為個人閱讀心得
※封面圖片引用自東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