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易心得】《後宮之烏》 全系列看完後的補充心得(微雷)

懵夢 | 2023-07-26 08:00:03 | 巴幣 18 | 人氣 1732






作品名稱:《後宮之烏》

作者:白川紺子

出版社:三采文化

集數:1~7


前言

因為一些原因,我把這系列看完了。

不過因為這套書是我去圖書館的時候看的書,而我又是抱持著:「借了也不會看」的想法,所以我只有零碎且不固定的時間在看這系列。

所以這篇心得,其實更像是「勘誤」。來說說咱第一集心得有一些說錯或要補充的地方。


然後為了我方便,所有地方我都會盡可能簡化。所以可能會與實際情況有一點不同還請見諒。

另外這篇會微雷到劇情。有些我覺得無關緊要的東西我會直接寫出來,但畢竟還是劇透嘛所以還請會介意的人迴避。


戀愛為零

首先要先校正的地方,果然就是這點。我原本在想未來劇情的走向會以「男女主的感情」為主要,但看著看著覺得這兩人反而不可能。

而且其實在第二還第三集就有這個感覺。

在第一集我有提到劇情走向尚未明確。因為女主的真實身分是被發現倒就會直接被拖出去砍頭的,但第一集男主就幫女主解決了這個問題,所以對於未來會怎麼演我是猜不到啊XD

但到了第二集,我才知道女主其實可以等同是被軟禁在後宮內的。而男女主主要的目標就是要讓女主能夠自由。

寫到這裡應該不用我解釋了吧?後宮是什麼地方,很多影視作品都告訴我們了。

所以男女主到故事結束都只會是朋友。

男主甚至會跟其他女性生孩子。

我不大清楚台灣的風氣是否會在意這點,但還是寫出來。至少我是看到這點那內心的期待才破滅的。


至於甜味的話,醋酸味可以吃到一點,很微量就是了。


被自己侷限的劇情

雖然集數有七集,但我覺得認真努力的話應該可以再多出個幾集。

在不考慮作者被腰斬的前提下,我覺得作者有點把自己給侷限住了。

像是男女主的感情線就是如此。我會覺得作者已經確定男女主之間是不可能發展成戀愛關係,而是直到老死都是「摯友」。而在這狀態下,女主卻出現了「吃醋」的情感,不管是作者有意無意,都可以大概猜到作者多少還是希望讀者能抱有期待。

但如同主線是要女主自由。這個目標很明顯只要男主今天還是皇帝,就不可能實現。

所以我會覺得作者有點把自己給侷限住了。當然不只是感情線,劇情也是如此。

有很多段劇情其實感覺可以展開來講,但我在猜可能展開來會偏離原定的主線太多,所以就做出取捨了吧。

雖然可以理解,但我覺得作者有點把自己給侷限住了,有點可惜。

當然以上是排除腰斬的情形。

我個人覺得作者有刻意要在第七集完結。無論是被腰斬還是個人的寫作計畫,我覺得作者似乎沒有辦法長篇連載下去。

若要說腰斬,有點像;但要說不像,其實也有點不太像。

因為本身其實算是給了個很好的結局。正如我有提到的,人家只是單純沒有把劇情展開來,但不代表劇情沒有講好。

所以個人感想是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沒有把劇情展開來,很多東西會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就聽起來是件很嚴重的事情,但解決起來卻異常簡單。


結尾

好的,以上就是我想了想後想要針對第一集心得所做出的補充。

雖然是半年多前寫的東西,但我覺得大部分的感想都沒有差太多。我的確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作品,但我也沒有覺得這部作品有哪裡不好,頂多是覺得有一些地方有點可惜。

其實除了第七集會有很明顯「作者想要在這一集完結」的感覺外,前六集其實都還好。

所以就到此為止吧,呵呵XD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引用自BookWALKER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