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易心得】剩下等第9集──《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8 初次閱讀心得

懵夢 | 2023-12-01 08:00:07 | 巴幣 112 | 人氣 213





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集數:8

售價:270元



前言

第八集來啦。

這次稍微想來抱怨一個點。那就是我為了搶先一個星期看到小說,所以我是買首刷限定版。而這次限定版有送插畫集,我原本還在想應該不會那麼過分只收錄封面跟彩插吧,應該會收錄新圖吧。

結果比我想得更無言一點。

收錄的是草稿跟一些人物的設定稿。實際上的新圖如果我沒有認錯,應該是──四張?

這算是插畫集嗎?我很少碰插畫集,但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老實說四張就算了,還不是畫學姊我真心不能接受。

還是來簡單聊聊對於這本的心得吧。


七瀨悠月以外的人

基本上作品可以粗略分為兩個部分。雖然是我們小惡魔悠月的主場,但因為第七集學妹亂扔炸彈的關係,所以有分出一些篇幅在收拾。給我的感覺大概有點像是第六集的感覺,第五集不是公主告白嗎?所以第六集也有分一些篇幅在處理角色後續的情感。

雖然我後來實際去翻會覺得其實佔得篇幅很少,實際上可能比第六集還要少,但後宮類作品都進入下半場了,即使只有一點點提到某個女主的情況,都會讓人感覺內容量有點多。

或者該說是有點抓不到重點?雖然說第七集學妹那種拿炸彈亂炸的感覺看上去真的很震撼,但要開始清掃戰場時就會覺得有點太過胡鬧了。

簡單來說我原本以為會是小惡魔的主場,但因為上一集學妹出來雖然只是單體技能但還是全場都炸了一遍嘛,導致其他女主的心情也必須要顧。但是小惡魔屬於那種雖然有被炸到但她是有心理準備的人,光是這點就與其他人不同。

如果第六集還可以說是後宮在關心男主刷一下存在感,那麼這一集我感覺更像是為了之後的主場在鋪路。

看得時候是不會覺得有割裂感,但事後看完就覺得好像同時有好多條主線在跑。

幸好篇幅佔得不多,所以感覺沒有說很強烈就是了。


如果要問個人喜好,學姊那句:我的名字終於可以加入你們的故事──這是整本書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七瀨悠月的回合

雖然我買得首刷限定版封面不是她,但作為第八集的封面人物,這本書應該是小惡魔的主場沒錯吧。

先聲明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她,眾女主中排名最後。要誇張說是我最不喜歡的女主也不能說錯。

所以我在看小說的時候對於最後的劇情其實看得有點心情複雜,我沒有很喜歡最後的劇情。不知道為甚麼我有種在看第三集學姊那段四十二個嗯的既視感。

但我是覺得問題跟小惡魔無關就是了。

問題的根源我覺得有兩個原因,兩個原因相互連鎖的結果。一個原因是小惡魔&公主的進度明顯比其他人還超前不少,已經到就算她們從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成長直接到結局也是沒有問題的程度;另一個原因是作者非常不希望男主現在就做決定,所以這一集之後我個人覺得對股價完全沒有影響。

問題絕對是出在男主身上。

個人是覺得如果最後那段視角不是綁在小惡魔身上,而是採用跟男主視角不斷切換的形式,或許看起來會好上許多。


結尾

於是乎我們的學園祭──還沒有結束。

作者在後記有表示第八集是與第九集綁在一起,那今天心得分享就到這裡。

不過感覺第九集大概要等到明年,所以就慢慢等吧。


※以上為初次閱讀心得,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引用自東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緒
好緊張,我沒追過這種黨爭有可能自己推的角會輸的狀況(之前看的都是明顯會贏的)
而且夕湖股人氣實在低迷,很擔心作者會讓目前人氣最高的悠月贏XD
2024-02-21 20:08:10
懵夢
作為學姊黨的我只希望能給她一個好結局就好XD最後能不能獲勝不奢求
2024-02-21 20:46: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