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樂園NOISE》 初次閱讀心得

懵夢 | 2023-08-02 08:00:03 | 巴幣 16 | 人氣 511






作品名稱:《樂園NOISE》

作者:衫井光

出版社:青文

售價:240元



前言

好久沒有買坑王的作品了。

應該還沒有到需要解釋這個作者為甚麼有這個外號的時候吧?應該,大概?

如果不知道可以上網去查。我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聊。


這次的心得就隨意點,想聊甚麼就聊甚麼,單純個人心得感想。

話說上次的心得我記得也是想聊什麼就聊甚麼;下次應該也是想聊什麼就聊甚麼。

這段話沒有任何意義,發洩下情緒而已。


是女裝,不是偽娘

俗話說男人女裝只有零次跟無限次兩種。

而我們的男主,因為一時衝動穿上女裝;穿女裝就算了還拍影片;拍影片就算了還上傳到網路上。然後就被人抓住把柄,過上跟一群美少女組樂團,開後宮的日子。

……聽起來,好像不虧?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有點擔心「女裝」這個設定能不能好好運用──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買這本書的時候,我剛看完某個以Vtuber為題材的作品,所以忍不住就會在內心來做比較。

男主雖然沒有從此轉入女校要過著隱瞞性別的生活,也沒有要過上性別錯亂的人生;男主仍然穿著一身男裝,行得正坐得直,堂堂正正。

但是呢,曾經穿女裝,還將其拍攝到網路上的事情,自然是不可抹消的黑歷史。每當我快要旺季的時候,總是會拿出來當梗來開開玩笑,就好像損友間的互相傷害──更正:單方面傷害。

每次看到我都覺得挺有趣的XD

不過有趣歸有趣,要說是噱頭,的確也沒錯啦。其實以目前第一集的劇情來看,就算男主沒穿過女裝,也是可以成立的──就一些橋段可能要重新寫。

這就有點羅生門了。要說沒有用到,說沒有的確是沒有;但要說真的完全沒有,又有點心虛。

那最後我的答案呢?我老實說雖然女裝的確是噱頭,故事劇情也不是圍繞著女裝來演的。但我覺得──拿男主穿女裝的事情來損他、當梗來開玩笑,其實還挺有趣的。

所以就隨便吧XD

中間省略過程就不解釋了。還是大家想看到血流成河?


剛建立的後宮就失火了

我的標題寫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所以基本上一部後宮作品該有的,除了最後確定官配外,想要看到的應該都有。

至少我還是第一次看第一集就有「後宮失火」的感覺。

還挺新奇的XD


女主們的個性都還挺鮮明的。雖然每一位都很喜歡說一些會害警察先生誤會把男主抓走的玩笑就是了XD

我舉個例子。這是我之前跟朋友玩遊戲時有過這樣的對話:

「真的耶,要下海才能幹對方。」

這本書其實就是相似的概念。用一些省略或者是不聽前因後果就會讓別人誤以為這人是做了甚麼壞壞的事情。

啊敵人就在海上啊,我只能下海才能幹掉對方──我這麼說,有問題嗎?

好吧,真的有問題。重點是吐槽的人還是我自己。

我個人是覺得還挺有趣,不過很多地方看得出來根本是故意的。


日常的結局

如果要說最難寫下結局的故事,我會投給「日常向」作品一票。

這本書最能拿出來說嘴的,大概就是最後為了結局所安排的劇情吧。那一段也沒有說寫得不好就只是局得跟前面的劇情相比落差還蠻大的。

就很多東西感覺應該要鋪陳但卻沒有,所以在歷經前面認識後宮的日常橋段,最後一段的劇情明顯給我感覺像是為了完結所以才特意寫下的劇情。

但要說只有結尾的劇情有問題嗎?其實並沒有。

如果將整部小說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三位女主以及最後收尾的劇情。

最後收尾上面有提到過,就不多說了。我覺得就是要讓一部日常向作品能有個結束,於是特意安排的劇情,大概就是設下「終點」的意思。

而前三位女主呢,其實大概可以簡單歸納成:她們因為一些原因,所以要放棄音樂。

男主就是想辦法讓她們不要放棄。過程這部分我覺得是有趣的,所以跳過。

但是結果呢?認真去品味的話,會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所有問題幾乎可以說沒有解決,或者說沒有解決問題的感覺

甚至有一個女主我看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她放棄的理由。


結尾

其實看到這裡應該發現了,我其實還蠻喜歡這本的。要說是我今年目前看過最有趣的輕小說,也不算誇張。

雖然我今年好像也沒看過幾部齁。

音樂的部分我有跳過不聊,是因為我個人音樂造詣真的沒有很高。我就連有些人會往鼓裡面塞東西這點都不知道──所以請容我跳過。


對我來說我就有兩點不是很喜歡。第一點就是最後為了結局所安排的劇情,品質著實與前面有一定的落差;第二點這是坑王的作品。

雖然說日本目前出到第六集,不過坑王的名號可不是叫假的,多少還是會怕;而且就算坑王那邊吃錯藥有寫完,台灣這邊也有個問題。

不過幸好雖然封面上寫著大大的「1」,但要當作一集完結的作品也不是說不行。不過若有強迫症,看到1就想看到2的人,那就沒辦法了XD

另外如果要當一集完結的作品,我覺得劇情不算非常完整。就還會留下一些沒有解釋的懸念。但要說有沒有解釋,我覺得還好。


反正我就是覺得很有趣、我還蠻喜歡的。

那這本書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推薦tag

劇情(不推薦):
因為跟日常搞笑劇情分開,於是給了不推薦。
有時候會想其實現在改這個形式,會比評分制還要更殘酷。雖然說我很喜歡這本,但我真的不會推薦期望在這本書看到還不錯的劇情的讀者去看。
主要原因是扣除掉日常與搞笑的部分,這部的劇情真的沒甚麼有意義的記憶點。又或者說找不到有什麼很明確的主軸?
更不用說遇到的問題很輕易就解決了。我有時會冒出「這樣就解決了?」的感覺──這感覺在我心得去做回想時,變成了很常──要說問題完全沒有解決,好像也不能很明確的否認。
所以給不推薦。


日常搞笑(推薦):
這部的笑點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我給推薦。
娛樂性還蠻高的,至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另外梗的類型偏向帶點黃色,心靈純潔之人以及會反感的人還是跳過吧。
沒有說很誇張,但梗有時候就是這樣,能接受就是好笑不能接受就是性騷擾。


後宮(推薦):
因為有後宮失火的橋段所以我給推薦。
不過畢竟是第一集,所以只是小火災等級。
另外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賣肉,所以這本書還挺符合我的喜好。


音樂(推薦):
以輕小說來說,我沒有看過比作者還要會把音樂寫成文字的人。所以雖然我對音樂一竅不通、完全沒有絲毫音樂素養、把助眠BGM在半夜當提神BGM聽的人,還是給了推薦。
最後那個我知道無關,忍不住裝傻。


※以上為初次閱讀心得,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引用自青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