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蜂巢思維

樂之 | 2023-08-12 22:18:14 | 巴幣 536 | 人氣 306




Hive Mind





A New Dimension
Philippe Briand and Gabriel|Infinity|2016


(接|內視鏡行動



  這些標籤貼紙真的能畫出3D立體的地圖嗎?好神奇喔。

  以上是薛莉芯.琪歐朵芙每次安裝完射頻定位裝置後的首個想法。隨著行動中安裝數量的增多,後來也漸漸習慣了。

  可若她緊接著又想起第二個問題(基地發出的訊號真的有強大到可以感測出這些標籤貼紙嗎?),且現場情況容許她稍微分神的話,就會忍不住轉頭瞧瞧亞茵。後者通常只有點頭,意思是明白裝置已安裝完畢,然後就沒然後了,留給薛莉芯許多想像空間。

  唔嗯。

  她只聽說過公審部隊用來識別這些標籤貼紙的天線超級大一台,但其半徑具體有多寬,以及有效工作距離有多遠,她沒什麼概念。為了確保效用,這些黏貼在牆上的「裝置」除了有中間那較大透明積體電路片外,左右還要加上兩小片訊號進出的放大器。設計這種裝置的天才原先欲把它做成貓咪臉造型附加頭上兩隻小耳朵,但後來被認為太過顯眼而駁回,精靈少女掃興極了。

  不管結果怎樣,之後要跟那位極富美學概念的工程設計師交個朋友!他一定很帥。愛貓的男生都很帥!

  以上是薛莉芯對這整件事的結論。她輕飄飄地溜回到亞茵身邊,回報所安裝裝置的位置及殘餘數量。

  「茵多雅,這裡真的是靈魂反應爐所在之地嗎?妳是怎麼肯定的呀?」

  「嘻,妳瞧那些粗大的能源管線,這座研究所裡不存在比控制中樞更耗能的設施。我們現處的空間應是能源供應區,這兒很深,說不定採用地熱發電。」銀髮公主手指高處許多沒入牆壁的金屬管和電纜:「雖然很納悶為何研究所地下層絕大多數指示牌都被毀損了,但亞茵現在很肯定,那裡正通往反應爐。」

  「哦,所以是走鐵架子路上去的。」順著手指指向,精靈少女看見自己剛剛裝完裝置的工業走道盡頭有一扇厚實金屬門,表面還裝有類似銀行金庫門的粗大保險栓。如果硬要破門,恐怕除了大幅壓縮火焰魔法將之融穿外別無他法。她只好瞪著那道障礙,可愛俏麗的眉毛擠來擠去,只覺想不通的問題永遠比答案還多。

  「總部為了安全而不讓我們進去中樞房間是很體貼啦,但萬一真的搞錯地方了怎麼辦?這條路線不就白畫了嗎?」

  「所以有多個小組負責偵察任務。」亞茵回應這類問題時胸有成竹:「只要至少兩隊繪製出獨立可信路徑,總部對中樞位置就有把握了。畢竟這座實驗室規模並不超乎預期,有多數空間被改造成實驗體收容室,區域分劃相對簡單。」

  她略為停頓,側頭看向來路的門扉,一邊繼續解釋:「如果連偵查隊伍都要強攻進去,那就失去偵查的意義了,還不如公審部隊獨自攻堅呢。」

  對呀,他們看起來超強的!薛莉芯忍不住心裡直吐槽。而且他們的長官好高冷,高深莫測,搞不懂都在想什麼耶!

  還在思緒萬千呢,突如其來一陣喀啦聲響,讓薛莉芯嚇一跳,本能抄起武器。轉過身只見房間的滑門滑開了卡斯托迪亞閃身入室。「外圍廊道暫無敵蹤。」她回報。幸好開門的不是醜陋實驗體。

  「倒地敵人的情況呢?」

  「依然如舊,也未呼叫過增援。」

  「有聽到其他隊伍遭遇戰的跡象嗎?」

  「在我巡邏期間尚無。」

  「嗯……」亞茵輕輕摸著下巴。「無論如何,主要目標已達成,該撤退了。」

  薛莉芯從前者不自覺發出的喉音中聽出憂慮,其臉上方才為自己解惑時不經意流露的微笑現在都消失不見,她覺得好可惜。

  都怪這間實驗室的人亂來,害得茵多雅憂心又多疑。

  哪怕今天行動超順利,還是能讓她不安成這樣!

  想保護她。一定要守護她!


  「有敵人出現的話,我會掩護妳!茵多雅。」忍不住脫口了,接著意識到這份心情是多麼地唐突,她飛快地紅了臉蛋。「唔嗯,我、我的意思是……」

  「是?」公主眨眨眼睛。

  「……啊,啊哈哈,我的意思是請茵多雅帶路啦。」精靈少女強迫自己直視對方:「總部長官特別強調過,原路撤退時要打開目鏡上的發射器,確認沿途裝置都有在順利工作。多雅看到有漏失之處,我就去補安裝!」

  「同時還得掩護亞茵,妳忙得過來嗎?」

  咿,怎麼突然看輕我了?

  「可以,當然可以!我超能幹的哟!」

  「嘻~」笑容總算回到多雅臉上,就連一向撲克臉的迪亞姊也不禁莞爾。「那一切就拜託妳囉,小天窗女士(註)。」

  薛莉芯哭笑不得。這條迷因出自她的姓氏,所以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內視鏡行動(Operation Endoscope).行動報告

  行動組:埃歐塔(Team Iota)
  組 長:銀曦侯亞茵.阿爾西亞(The Marchioness Silverdawn Ein Alcia)
  結 果:主要目標完成
  傷 亡:零人

  摘 要:自路線埃歐塔(Route Iota)潛入目標建物,沿途安裝定位裝置
  內 文:見內頁


  (夾入內頁的檔案列印紙)

  七月十日備忘錄:

  科幻作品中的蜂巢思維(Hive Mind)經常被設定成敵人,為什麼?是牠們的個體缺少自我意志?抑或控制牠們的母體——即便像格拉赫妲那般具有情感的能力——往往依循進食的精緻本能行動,不斷追求成長與擴張,直到整體無法持續而崩潰為止?為何牠們似乎經常給人邪惡、恐怖的觀感?又為何牠們似乎總是充斥恨意,渴望吞噬全世界?希望被救回的研究人員能提供線索。

  我好奇所謂的「恨意」是靈魂反應爐產生能源過程中無可避免的副產物,或者就是為了產生能源的催化物?若屬前者,則永動機協會就如冒險者司早先所描述地那般愚昧,被主宰了新科技的貪婪所驅使著玩火自焚。若為後者,那麼這項發明實則非常邪惡。

  被恨意支配的初代實驗體湧現狩獵研究所員工之智慧,將他們改造成自己的同類,後期改造範圍更拓展到研究所周圍城鎮的無關居民──我完全能把此行為描述為生物學意義的繁殖,它顯然「相當成功」。直至今日,協會主事者依然處於失聯狀態,若上述假設為真,我想我們不能排除主事者躲藏起來觀察計畫成果的可能性。

  我好奇,連接眾多被改造者的靈魂供能聯繫是否為蜂巢思維提供存在的基礎?這思維是否直接導致上述基於恨意的智慧之湧現,或者是湧現的結果?在本行動組執行任務過程中,我觀察到實驗室地下層結構存在被改造的跡象,例如被卸除或抹去之動線指示牌、線路配置不正常之機房、及被作為收容實驗體目的而重新改造的儲藏室空間。我難以不將該些情形解釋為該協會長期以來的計畫。也許他們正是要創造一個具有蜂巢思維的格式塔群集(Gestal Swarm),並用以實現其它更加深遠之目的。「永動機」則僅是此計畫之表象,位於其供能區塊的一件拼圖……而已。

  無論如何,它必須被根絕。


(完|FIN)




- CAST -







- PLACE -


永動機協會






- MISSION -

永動機協會補遺

他們在六座舉辦的展覽會上發表一台永動機作品,吾輩是看不出來有什麼瑕疵,但是在作品發表後,該研究所便斷訊,周遭城鎮也開始遭到「奇怪的機械生物」襲擊,六座委託我們調查此事,就去一探究竟吧!






- NOTES -

註一:薛莉芯的姓氏「琪歐朵芙(Sildove)」在賽那法西語言中意指「天坑」或「天窗」。在地下洞穴中,從天坑照射進洞的自然陽光可以驅逐畏光的凶暴掠食者,成為精靈探險者們得以喘息修整的「安全屋」。亞茵稱薛莉芯作「小天窗」,除了有調侃她「少根筋開天窗」,也有「保證大家安全」的讚美意思。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亞茵
幽零(zero0813)



卡斯托迪亞
薛莉芯
可拉斯尼格拉斯
(maxeggq2000)







- WORD COUNTS -

2,192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