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1

無名Z司 | 2023-10-26 23:36:04 | 巴幣 46 | 人氣 151



(計2880字)

  西方,巴勒薩共和國邊境。

  對毫不知情的外人,這裡是即將舉行盛宴的舞台;

  對接受委託的團體,這裡是戰雲密佈的死亡獵場。

  「嗯⋯⋯郊區林場也沒有反應。」一名坐在酒館吧台區,面容被斗蓬遮住的男性,百無聊賴地伸出手指,活像是表演失敗的魔術師,耍弄過時的小伎倆。

  用幾句社交辭令打發身邊的酒鬼離去,男性從酒保手中接過外帶啤酒,輕聲細語地與其道別。

  較反常的行動是,他僅僅在建築物外牆繞圈子,確認沒人跟蹤後,就直接打開酒窖的木門並進入其中。

  酒氣四溢的地下室,被劃出部分空間,作為冒險者藏身的祕密基地;包含外出的男性,裡面至少有10人待命。

  「既然找不到那些劊子手在哪藏身,何不學學你的同僚們倒頭大睡呢,就算是臨時編制,他們也很擔心你哦。」

  與當地警方合作,專責接應冒險者、本人也是土生土長居民的店老闆,重新清點人數後說道。

  脫下斗篷兜帽,淡金色瞳孔的男性心不在焉點頭,目光稍稍轉向牆壁,上面用特殊材料畫了一方通往首都「巴里城」的單向傳送門,老闆的勸解,對他可能是左耳進右耳出。

  「這下人都到齊了……老夫也預祝你馬到成功啦,艾基亞洛奇。」

  老闆離開後,這方寸之地將斷絕一切對外通訊,生活所需全由協力者供應,各地作為奇兵蜇伏的精銳們,只需養精蓄銳,直到需要他們行動的D-Day到來。

  也是凶邪們從暗轉明,大肆狩獵的日子,卻沒想到有他們這些黃雀在後。

  整個任務比較難處理的部分只有,如果提前疏散人群,或許會讓梟首獵人們起疑甚至打消襲擊的念頭,故這次任務,冒險者們需分神保護城內民眾,打一場兩頭燒的戰線。

  暗淡的傳送門,於某天忽然放光。

  「⋯⋯靠,老子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啦!」全副武裝的冒險者,準備淺眠前看到傳送門接通魔法能量,精神一振,更迫不及待地穿越而過,即使門後乃殺伐之地,亦無悔。

  「要走了。」跟隨後衛人員離開藏身處,貳式.艾基亞洛奇輕聲呢喃。

  與攜帶各自行裝的同夥穿過傳送陣,映入眼簾的是,妖異顏色的火焰遍布。

  林立的人形火炬,與正常黃橙色的火焰,一併在城中焚燒;外聘冒險者們從各處竄出,與街上的獵手或敵人們交戰,也陸續有來自各地的精銳們從躲藏處現身。

  貳式沒有加入醫療班救火救人的行列,他伸出手掌觸地,透過感受地脈能量的方式,蒐集整座首都的即時環境情報,僅數秒經過便舉起右手往西北方向比:「相同頻率的能量,在那個方向最密集,要『滅火』的話從那下手效率最高。」

  「謝啦,魔法師。」帶頭的冒險者大勒勒比讚,率領定位偏前鋒的冒險者們打頭陣,若不集中火力消滅資料上記載的「火炬手」,只會陷入我方救人敵方放火的循環。

  目送負責狩獵火炬手的戰士們離去,貳式嘆息,任務中他無暇糾正隊友:自己是風水師而非魔法師。
  「小心,有突襲!」一名斥候擲出飛刀,打飛從暗處冒出的一把斬首彎刀。

  即使武器脫手沒收割到人頭,敵人仍從容地拿出第二把刀,足底墊軟布的黑靴無聲地踩踏牆壁、借力飛躍數公尺遠,閃電般繞過後排殿後的防守人員,迅速逼近貳式那側,往防守最弱的治療師殺去,近看後才發現,擲出的彎刀握柄綁有塗黑的細鐵鍊,讓敵人能自由控制武器。

  「真難纏。」貳式低聲罵道,左手往敵人虛抓,巨大的土手破地而出,手指往那人頭頂聚攏擠壓,根據「六座」的情報,遇到,允許抓捕,甚至殺無赦!

  「嘻。」尖銳得不像人類喉嚨的嗓音從縫隙傳來,連續光影閃爍,土手應閃光劈砍的軌跡窸窸窣窣地崩解;那名「梟首遊行處刑人」持雙刀站在失去「手指」的掌心處,左側肩頭被鮮血染紅,破損的衣物缺口露出被擠壓過的爛肉,表示處刑人未能完全避過攻擊。

  「——嘻哈哈哈哈!」瘋狂、輕蔑的語氣迴盪交戰場地,那名處刑人手不動、腳不抬,眨眼間就從受攻擊的位置閃身到右側街道,血液,似乎讓敵人更亢奮。

  刷、咻、喀,刀落,風起,肉綻。

  貳式瞬發的風牆勉強保住我方刺客的生命,治療師手忙腳亂地幫隊友施術吊命;被剛才猛擊突襲的刺客,不但頸部大出血,連張口呼吸都有血泡冒出。

  『這些瘋子如果不是一心砍頭,我很有可能來不及擋招。』貳式心想,連忙拜託其他隊友支援:「幫我爭取施法時間,越長越好!」

  現在還不能呼叫前鋒掉頭支援,致破壞隊形甚至妨礙作戰目標……後勤的冒險者們抱著這般心態,決定拖住甚至擊殺眼前很可能是菁英的處刑人。

  有空出手的遠程隊友取出連射弩,一排淬毒附魔的箭,射向失手後仍不屈不撓地往己方衝刺的敵人。

  刀光迸出火花,一瞬即逝地綻放出異於火焰的光與熱,只見梟首遊行的處刑人左手揮刀盪開明箭,右手斬首彎刀連抖數下,在持匕首與其交戰的遊俠身上,劃出一道道傷痕。

  就在遊俠陰部被敵人趁隙踢中,整個人跌地,門戶大開之餘,十多根比人還粗大的銳利石柱從他面前的地面破土而出,阻止處刑人補刀。

  石柱體積龐大,卻能像蟒蛇般靈活竄動,反擊之餘,還用它們粗壯的「身軀」擋住處刑人射出的毒菱。

  毒菱落點處猛地爆開讓人噁心想吐的毒煙,治療人員連忙架起淨化用結界應對,但凡反應慢一點都有可能傷及路人。

  石柱只是前戲⋯⋯早已化為戰場的的幹道,兩側的排水系統忽然一個一個爆開,水花瞬間聚集成巨浪,以鋪天蓋地廣域範圍包圍處刑人;處刑人雖能用刀揮出斬風切割前方擋路的石柱,卻來不及憑腳力脫離巨浪籠罩範圍,只能在地下水灌頂前,以類似魔法斗篷的氣衣自保。

  噗!噗!噗!噗!剛才被毒菱溶掉部分結構的零星石柱憑空飛起,飛射軌跡避開其他戰區正在交戰的冒險者,嶙峋的尖端插向因為困在水中所以速度變慢的處刑人。

  擔心頑強的敵人仍有行動能力,以水球為中心,半徑2公尺範圍內的空氣猛地被抽空,形成無氧環境。

  反覆吸納操作環境中的元素讓貳式出現頭痛、肉體負荷過大等異常現象,確認菁英處刑人被制服後便短暫退離包圍圈回氣,若不是有人在戰場外圍疏導民眾避難,他也不敢頻繁使用一系列大範圍攻擊應戰。

  「咦,妳是……」由隊友負責確認劊子手生死,貳式把目光放到一名協助疏導人群的修女身上並張口呼喚,似乎是其舊識:「安潔姊妹。」

  貳式呼喚的女性,身邊環繞一層半透明、圓弧狀的發光琴鍵,隨琴鍵彈奏的旋律,身上著火的民眾們身上也散發與琴鍵相同的柔和黃綠光輝,接著火光被熄滅。

  附近零星的處刑人們試圖以投擲類冷兵器攻擊修女以及避難民眾,卻沒料到自己武器均被擋在半透明的神力光罩之外無法突破;撐過這次突襲,那些處刑人馬上就有其他冒險者上前應付。

  「是貳式先生!你有沒有受傷?」安潔聞聲轉頭,確認隊伍末端的民眾有人殿後護送,才面色驚訝地關心道。

  「我還好,我的隊友可能需要應急處理。」手指比向喉嚨被穿孔的刺客,貳式搖頭表示他的狀況只需要充分休息即可緩解。

  安潔點點頭,抽空治療重傷瀕死的冒險者之餘,跟貳式簡單地交談了幾句,也讓貳式知道安潔並非受雇六座,只是單純被捲入「遊行」事件的普通人;正當他思索如何扼要說明狀況時,人群忽然間騷動不斷。

  「安潔姐妹,你們那團避難人潮可能有潛藏的偽裝人員,我應該有辦法分辨,請您也助我們一臂之力好嗎。」

  得到首肯、又與領頭人報備以後,貳式趕緊跟身旁還有作戰能力的隊友,與安潔一起回頭找上剛才的避難人潮。



(繪師@Aqua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