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41】邪惡的伊吉尼斯

樂之 | 2022-10-30 19:22:53 | 巴幣 34 | 人氣 320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Sie haben mein Wort
"You Have My Word"




 




Ignis
Iliya Zaki|2021






  我……

  宣稱過不怕死,可我其實討厭那種感覺。

  尤其它發生之前,會看見龐大的黑影,沈重到教人壓抑不已,幾乎要窒息。黑影有著似曾相識的輪廓,有寬大的袖子和飛揚的頭髮,還有那眼睛。噢,那雙火紅色、綻放閃電的眼睛,會被它們瞪得一陣惡寒,讓我全身顫抖,僵直地宛若抽筋。我不再能控制手腳,光維持呼吸就極為費力,更糟的是我的視線……視力變得模糊,猜自己的瞳孔大概正在放大,周圍有很多聲音,吵雜卻也朦朦朧朧,好像是有人隔著牆在大吼大叫。
我正在死去。

  再來,我感到熱。焦灼、危險的熱意,來自七滅諍的第二令。

  情感上我明白自己完了,成為天理昭彰的目標,被渡火貪婪地舔舐著。它會徹底無視我能耐高熱的特性,很快地……它將令我痛到生不如死……但理智上我不相信!我持有房卡,我是義勇軍,也還未犯下嚴重到會死的戰術錯誤。我不該死的,這不可能!

  「──茵多雅!」有個年輕女人呼喚著我,而周圍──尤其是前方──也越來越熱了。

  天啊,我討厭死的感覺。

  「離她遠點──!!

  有另一個女人大叫,接著是爆炸聲,大聲到就像有把鑼在耳邊被重重敲響,震得我腳步不穩,幾乎要往後跌。不……我真的在往後倒去,被一股力量扯著飛,雙腳離地,不自禁「啊」的驚呼。失去重心的感覺令我徹底驚醒,死亡的錯覺不見了,那壓迫黑影同時消失,取而代之是前方刺眼的火光。有個高分貝慘叫的人型火炬,發瘋般地扭動,雙手揮舞著欲抓住任何應該能夠用來壓滅火焰的東西──像是我。那四散火苗差一點沾上臉和頭髮,若非我正在朝背後墜落,恐怕已經……已經……

  「茵多雅!妳沒事吧?!」

  拉住我的薛莉芯急切地問,在我來得及發出任何聲音以前,旁邊又一次那種爆炸聲響。火人往後踉蹌,叫聲變成斷續氣音,胸口爆出一個血洞,噴濺的殷紅隨即染上烈火,轉瞬蒸發殆盡。與那人的距離拉遠,熱意明顯減弱,我並未像他一般燒起。我沒有死。

  「咳……亞、亞茵還行。」

  那火人是……他曾是聯邦軍一名軍官,剛才正與我解說上頭要義勇軍參與後勤協調的命令,可惜我沒能聽完;無論那些命令原本要求我怎樣犧牲奉獻,現在都已過時了。

  「薛兒!」為步槍換彈的卡斯托迪亞喊道:「把小姐帶開,現場太危險!」

  「收到!」

  墜落的方向轉朝往天空,精靈少女振翅起飛,把我拉離地面。地表上有越來越多火柱映入眼裡,它們穿破那些較大的軍帳,以及在隊伍聚集的前方或中央熊熊燒著,立誓阻止「天理」的聯邦軍人四散奔逃,彼此碰撞、踩踏、無意義的喊叫、並誤觸武器機關;霎時間,砲火與魔法術式紛紛失控炸開,把視線所及的整個反抗軍營地變成新的原爆點,反抗軍戰線一下子崩潰了。

  「⋯⋯妳專心浮空,亞茵防禦。」我第一時間催動魔法火紋,左右展開術式護盾,好讓精靈少女有空檔穩住姿勢。接著我調息呼吸,把待發射的延遲術式切割成小段,那火紋就像機砲的彈倉般貼附於雙手,主動攔截各種威脅。雖知流彈四射的場面很快會在潰逃人群足夠分散後平緩下來,但現在我無法快速辨識哪些是渡火哪些不是,因此我的自衛別無保留餘地。

  必須掩護還在地上的卡斯托迪亞。

  「左後方!」出聲示警,讓那魔法高能光束貫穿一名亂竄火人的大腿,在離她幾公尺遠之處失衡倒地。我將一面衝擊能量護盾朝劈啪狂燒的帳篷投射去,讓隨時會爆炸的它的破塊通通彈往與她相反的方向。

  「注意右側!」

  「別踩到腳邊餘火!」

  起初,迪亞還需要開槍放倒過份靠近的受制裁者,隨著他們在呼嚎聲中紛紛消逝,我們的惡行也總算可以……告一段落。啊,真的,我恨死掉的感覺,即便死的是別人──即便是敵人。我恨那個死亡之災。

  這漫長的幾分鐘過去了,火焰漸漸消散,留下未熄的餘煙,空氣中瀰漫一股荒唐的焦味,以及苦澀的氣味;後者有可能是心理因素,但現下任何能跟現場連結的觀感、情緒、止不住的想像……都邪惡到教人無法消受。

  「茵多雅,妳的呼吸好急促,還好嗎?」

  「其實我們都不好,簡直壞極了……請放亞茵下去吧。」

  「好、好的!」

  我猜她並非第二令目標,否則……她應該會同我一樣深受震攝,一時間難以行動。或者也許她比我認為的更堅強,為了守護銀曦,比主官更快克服恐懼並展開行動呢。落地時,我把她擁入懷裡,對待妹妹般摸摸她的頭;我第一次對身為下屬的護衛做這種事,不過此刻我單純把她視為戰友。

  緊密的戰友。

  「謝謝妳,薛兒。」

  「咿唔……」薛莉芯原先蒼白的臉上浮現紅暈。

  我聽見卡斯托迪亞在我左後方止步,回頭一望,身著軍服的紅髮護衛官已重新揹好武器待命,卻不敢看我,雙眼直盯著地面。似乎查覺到我的注意,她咬著下唇,好半天才低聲道:「亞茵小姐,我殺了無辜的人……我有罪。」

  「妳別道歉。」我說。

  「小姐,我為了求生,犯下可怕的罪刑,我擅自處決那些沒有希望的同袍,而您不曾命令過我做出那種行為。」

  「若妳剛才拘泥於命令,十殿內現在就會多一個以上的受難靈魂。」我轉身走到她跟前:「妳做的很好,不可以道歉。妳讓他們提前結束,即便靈魂依然無可奈何的飄往可怕煉獄,亞茵仍認為妳做了好事。」

  一旦有那種想法,就是在向死亡之災屈服。

  「妳救了我。」手按著其肩,直視她飄忽不定的紅瞳,我希望它們找回原有的鎮定,引導她回歸我的身邊。「謝謝妳,卡斯托迪亞。」

  她長長嘆息,與我一起聽著災後四周人們的吶喊聲、軍帳與器物倒塌聲、和吹散煙塵的風那似有若無的嗚嗚聲,分不清是在為世人的遭遇悲泣,亦或是在嘲弄我們。作為一名護衛,迪亞與薛莉芯實在表現出過多的情緒,可我不怪她們;事到如今人活著就是堅強的證明,我們有資格哀傷是因為我們並沒有死。

  還沒有。

  安靜半晌,迪亞深呼吸後,問道:「小姐,若未來某天,在您身側的我突然陷入火窟,您會幫助我嗎?」

  天理現世以來,我總預期著有人會問我這問題,也一貫相信自己的答案堅定不移,可當它終於被說出時,我卻依然遲疑了。看著誠懇的迪亞,與面露憂色的薛莉芯,一時間百感交集,終於把莫名哽在口中的話說了出來。

  「Sie haben mein Wort.(我答應妳)

  最後,我微笑著面對她們。









  我領著兩人投入善後工作,聽從來自特拉希爾總召與瓦倫西亞總長傳下來的各種指示,重整天理反抗軍。

  天理第二令針對各級組織的頭領及幹部,但凡支配一百生命體以上的個體現都已葬身渡火,全面失去領導人才直接導致數天內世界陷入極大混亂,諷刺著先前經歷的苦難都不夠似的。許多組織被打散重組,更多的則徹底崩潰,我在營中經歷的那一幕就是世界目前的寫照──適用於其他營地、神愛湖之畔、以及我的領地。

  義勇軍再次因卡巴拉代行者權能而倖免於難,但我們四周的威脅更明顯了。我知道的,某些人一定在覬覦保命的房卡,看過來的眼神幾乎藏不住貪婪,甚至有義勇軍成員被暗殺奪卡的傳言不脛而走,整個軍中人心惶惶。我不許薛莉芯落單,身邊無時無刻不得少於一名義勇軍,若實在做不到,則卡斯托迪亞就必須護衛她──我命令後者這麼做。

  四天後的十月廿日,瓦倫西亞貫通肆殿。十月廿二,喀爾登破除貳殿。十月廿三,惡魔們瓦解了參殿,至此十殿攻略近半。

  幸而無事的薇露娜.阿露西安從另一處營地趕來通知我湖畔的Euforia Bakery尚且安好。鬆口氣之餘,我不敢告訴她其實方才我不敢聽她要通知我什麼。

  二令當天稍晚,我與曙葉重逢。我們都死過一次,這讓我討厭那種感覺,更為他必須承受與我差不多地經歷而難過,相比之下,他堅強多了──即便他第一個問題實在沒什麼特色。

  「妳還好嗎?」

  「嗯,亞茵沒事。」

  我暫時沒力氣對他說實話,相信他完全能體會,也懂我真正的意思。現在我們只需要簡單的話,緊緊擁抱彼此時說的簡單的話,就足夠了。



(完|Fin)




- CAST -


卡斯托迪亞
Custodia
亞茵.阿爾西亞
Ein Alcia
薛莉芯.琪歐朵芙
Shaelecine Siltove

曙葉






- PLACE -


反抗軍營地







- MISSION -

【死亡章.之四

在「軒轅帝」后土黃龍奇妙的規則限制下天理反抗軍開始了對十殿的攻略。伊絲.席娜率先擊破秦廣王,也拓寬了之後的路途,一場犧牲、一場流血並不足夠,而是要用無數的鮮血與屍體堆疊著,才會有通往終點的路。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亞茵
幽零(zero0813)



薛莉芯 翔之夢 IsFlyingDream(ruby610032)







- WORD COUNTS -

2,566







❉ ❉ ❉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我這邊也有角色有處決被火燒而沒有希望的人QAQ (拍拍薛莉芯QAQ
2022-10-30 19:26:59
樂之
拍拍蹭蹭
2022-10-30 19:28: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