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內視鏡行動

樂之 | 2023-08-11 18:28:54 | 巴幣 1434 | 人氣 265




Operation Endoscope





Forte
Dmitriy Mityukhin|Outworlder|2021






  「小姐,目標全數沉默,儲藏室區域已淨空。」

  「很好。」公主放低脈衝槍,對紅髮護衛官點頭,隨其進入房間內。她的視線在停止運作的機槍塔罩殼上停留片刻,並啟動武器保險開關以降低耗能。

  「薛兒,請在門邊和最內側牆安裝射頻定位裝置,這房間很適合用作突擊據點。同時,我們原地修整五分鐘。」

  「收到!」金髮的少女護衛輕巧地一跳,背上翅膀拍騰,利用短暫懸空時間把一片矩形金屬片黏在門廊上方處。那是種不帶電源的被動晶片,唯當友軍主動發射訊號才會反射,其原理與央城地鐵普通感應乘車卡相似。但凡所使用的頻率不被破解,理論上它們就是隱形的,可以迴避敵人所有偵測手段。

  在六座處置永動機協會的行動中,有若干冒險者隊伍受命在初期滲透進研究所展開偵查,用射頻辨識的留下標記。亞茵.阿爾西亞負責其中一條路線,率領屬下兩名護衛官行動。

  兩天前她出席了作戰方針總會議。現場主持的公審部隊代表以一種超然姿態檢視冒險者們提出的各種策略。有人主張集中優勢火力速戰速決,還有的認為必須「慈悲地放倒」所遭遇的每一名感染生物並維持其生命直到任務結束。眾多不同的意見撞擊在一起,優點與劣處彼此撕咬著,互不相讓。人們熱切地議論行動該怎麼開始,卻少有人意識到戰鬥早已在紙上、在筆間、在會場的空氣裡風起雲佈。

  冒險者總愛喋喋不休。亞茵嘀咕著。她始終不作表態,直到大家達成一邊進擊、一邊救援──這種幾乎等於毫無共識的共識後,才終於翻起白眼。瞧那理應仲裁決策的公審部隊仍然一副不干己事的模樣,亞茵禁不住皺眉。她幾乎質疑自己是否真有意願執行這件委託,就在此刻,她被人從後面叫住。

  尊敬的亞茵.阿爾西亞侯爵閣下,請容我唐突冒犯。我注意到您對會議結果缺乏興致,而我與一些志同道合之士正在參議令人振奮的其他方案,若您願意支持我們,更多無辜的生靈將得以被拯救。

  這人言談得體,但表情和肢體動作頗為急切,恨不得一口吃掉她似的。亞茵將信將疑的隨這人走向會場一側小房間,進門便看見一群人圍繞著桌上的立體全像投影,影像冷森森地光照亮與會者們的下巴,彷彿電影裡邪惡集團的首腦會議。

  「……」

  所幸在邀請者熱切說明之下,她明白了這些人的想法。為了盡可能減少附帶損害,他們計畫潛入敵後,用記號指引公審部隊走最短路徑前往並直接斬首核心反應爐,如此方能最大程度保留實驗體獲救的機會。「比起正面突擊的高成本與高風險,我們的行動更為可控。也許不帥,但是有效!」偵查作戰的主要提案者自信滿滿地下結論,環視在場眾人的臉。

  嗯……大家確實都不想耍帥嗎?且這方法最終究竟有沒有效,得完全仰仗公審部隊的結果呢。亞茵咬著下唇把這些疑問吞回去。她不能再對每一種方案抱持質疑了,否則將永遠停滯不前。

  「時間到,我們繼續前進。」收回心神,她戴上助瞄目鏡,並解除武器保險。出自METRO的脈衝槍響起待機運作的嗡嗡聲。










  做為一名正規軍軍官,卡斯托迪亞理應對冒險者執行任務時所謂的「戰術」不屑一顧。若情況迫使她與冒險者行動,她原應以軍事作戰思維主導行動,並要求同行者遵循紀律。假使她沒有指揮權,至少必須以達成行動目標的前提為基礎,「建議」指揮官採取合理行動,起到軍事顧問的本分。

  事實上,她已經連續多年安分地偕同一位冒險者作戰。在亞茵麾下,她從不擔心會有缺乏軍事常識的命令導致自身遭受可以避免的危險;她邏輯和道德感兼具的提議會被接受,或被更優秀的方針所駁回。身為銀曦侯的護衛官,歷經弗摩爾一役、以及曠久又艱難的四災後,對主官心悅誠服地同時,迪亞覺得自己的思考模式越來越不像軍人。

  「小姐,我負責狙擊遠處雷射機兵,掩護您處置右側機兵。請務必注重自身防護。」

  「理解。薛兒,妳先支援迪亞精確射擊,後再協助亞茵。」

  滲透永動機協會研究所作戰是她在765世界中甦醒後,首個隨亞茵進行的正式戰鬥任務。儘管平常絕不疏於標準訓練,可僅是保留軍銜而已不再正規軍中有實質軍職的卡斯托迪亞,當處在與敵人激烈交火之刻,所活用的並非正規軍戰術,而是與亞茵長久合作產生的同伴默契。

  她們是一組緊密戰隊,緊急時互相掩護,喘息時互相分享補給物資。她在掩體後架起槍,擊毀正準備蓄能向亞茵開火的天花板砲塔。在被偷襲受傷導致頭暈目眩的痛楚過後,她發現銀髮女侯爵擋在自己前方展開護盾,讓手持霰彈槍的金髮後輩「砰」一發轟飛那可惡的機械。

  「迪亞,用這回生砂去敷傷口。」

  「唔──我不要緊,請您留著自用。」

  「別顧著矯情,該敷就敷!」

  她性子其實一點都不矯情,相反地,她固執的很,做事一板一眼,並鄙視那些破壞規矩的人。可在離開野戰部隊的小圈圈後,迪亞驚愕地發現世界不總是圍繞著規則轉;它們能被調整、被改變,甚至被人看似胡鬧一番地挑戰。她曾與人共同對抗過焚毀千古白城的「天理」。若只靠規矩和紀律,而少了亞茵等義勇軍忤逆的愚勇,那麼也許她早就因錯失最佳契機而被渡火焚燒殆盡,失去後來在央城那些見證了那些人永不放棄的記憶了呢。

  迪亞深深呼吸,感受痛楚迅速消退,同時珍惜著自己現在的身分與心態。

  她迅速反應扣下板機以尊重自己這份心態。

  膛口爆震,榴彈射出,在其迅速而短暫的飛行途徑中卸除了風帽,裸露出彈體內折疊的事物,在風阻作用下快速展開,成為一張半米見開的彈力網。網子命中並裹住目標──一具從廊道側面竄出要襲擊亞茵的實驗體──肩胛後側的支架。

  一陣不舒服的噪音響起,支架上原先高速運轉的滾輪球被網子硬生生阻斷路徑,旋即失去操縱能力,使承載它們的魁儡動作變得踉蹌,最終滾倒在地。確定它再也無法行動後,迪亞第一時間查看亞茵情況,正好與後者目光相會。

  亞茵小姐,您沒事吧……之類的話停在嘴邊,本能地想要被說出來,不過在看見對方那雙碧綠眼睛正透出感謝的意思之後,著實鬆了口氣。在這一刻,她覺得當冒險者挺不賴的。

  她當然可以繼續維持軍人的儀態與紀律,但她不需要要求同伴百分之百遵照那些規矩,也能合作無間。

  卡斯托迪亞填裝好新的纏網榴彈,上前去給動彈不得的實驗體注射一劑超強鎮定劑,拖到走廊一邊擺好,隨後跟隨公主腳步,朝研究所深處進擊。



(續|蜂巢思維




- CAST -







- PLACE -


永動機協會






- MISSION -

永動機協會補遺

他們在六座舉辦的展覽會上發表一台永動機作品,吾輩是看不出來有什麼瑕疵,但是在作品發表後,該研究所便斷訊,周遭城鎮也開始遭到「奇怪的機械生物」襲擊,六座委託我們調查此事,就去一探究竟吧!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亞茵
幽零(zero0813)



卡斯托迪亞
薛莉芯
可拉斯尼格拉斯
(maxeggq2000)







- WORD COUNTS -

2,157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