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裏】1

無名Z司 | 2023-12-26 22:57:21 | 巴幣 18 | 人氣 97



計2196字

  北境的銀雪,染上密集交戰留下的鮮紅,曠野上唯一有活動能力的男性,踉蹌地背靠一處石壁穩住身體,貌似於劇戰後,支撐不住似地等待外援,不透光的純黑色瞳孔,堅定地緊盯某個方向。

  連雪風也不曾騷動的寂靜大地,以那名男性為起點,沿著凝血的軌跡向外尋覓,能找著種族各異、約數十名喀爾登地區的原住民倒地不起,除了獸人或魔物種等常規的少數民族,連極罕見的異形也有。

  他們的傷勢輕重不一,但值得慶幸的是,仍保有生命跡象殘存。

  「還差一點。」男子左手撐地,試圖獨自起身卻無果,強悍的精神力令他戰後得以維繫自身意識,惟已經達到極限,缺乏補給的身體,無法光靠有精神硬撐就能打破物理法則。

  男子也不再逞強,靜候支援的同時,左手拿出記事本、左手疾書紀錄,簡單寫下這次委託的所見所聞。

  六座那邊釋出所謂的「緊急任務」,並說明任務性質的當下,吳名士就已經決定不帶任何協力者參與,至少這次的特殊任務,他打算單獨行動……如果情況允許的話。

  主要討伐目標具有強力精神干擾能力的特性,能使接近的對象精神錯亂。而「能力向性不受這方面的異常干擾影響,單獨行動更能根據現場情況即時做處置」,是他當時回應承辦人員的說詞。

  攜帶官方認證的聯絡道具以防萬一,是上面認可他獨自行動的但書。

  「沒問題。」男子也爽快接受提議,作為預備方案備用。

  申請許可批准的當下,吳名士旋即動身,連私人助理或旅伴等接近之人也不清楚行動細節。

  初抵北方,男子即充分發揮個人專長,先是跟蹤被蠱惑的雪國居民尋找召喚陣——也是他單獨行動的主要目標。

  吳名士一開始就選擇專注於尋找並破壞藏匿各處的法陣,剷除六座那邊認知的問題根源;至於討伐已經召喚出來的黑影的工作,吳名士選擇交給其他承接委託的冒險者們,他定下的目標,即使不與「影」作戰也不影響行動。

  剛來雪國不到一天時光,吳名士就已經找出超過十個召喚陣並加以破壞。

  陣本身沒有任何反制功能作為保險,除了繪製的地點隱密,尚無其他預防措施。

  第一個,位置在老樹盤根錯節的土坑底下;有些土生的樹精試圖用擬態來掩飾陣的存在,然而必然靠近召喚陣的本能讓它們無法保持靜謐。

  第二個,刻在剛破冰不久的人工井底;人來人往的水井原先能模糊化「有人靠近」的判別線索,能在天黑前找到這個陣不得不說有點碰運氣。

  第三個、第四個……男人不帶感情地工作,只要陣型符合六座那邊描述的特徵,吳名士均在能力範圍內一一袱除,遠看甚至會讓人以為出手的是機器。

  應付得來就武力介入,應付不來就在暗處靜待時機,低調隱密地進行破壞工作,只要沒有陷入非得正面迎擊不可的情況,吳名士也能跟其他精銳冒險者般,順利完成肩上的重任……

  「麻煩。」從高處往下眺望,吳名士於某天喃喃。

  透過追蹤發報器信號的方法安全跟蹤一位疑似受蠱惑的混血精靈,吳名士追至那精靈行經的盡頭,剛準備有所動作,就被眼前景象短暫震懾。

                                  恐怖
  一片覆蓋整個深谷的浩瀚雲霧盤據著,無人能看透,其中潛藏著什麽樣的未知,深不見底的暗黑,與上方蔚藍的天空互相對比,還隱約給人黑霧準備取天空而代之的違和感。

  山下,是受迷惑的喀爾登住民,以百計的黑點密密麻麻地星羅,其中不乏具戰力的個體,甚至有諸如深潛者等以前遇過或耳聞的存在,一時之間也看不完。

  明顯超越個人力量能處理、掌握全局的範疇,雖然單獨行動但吳名士也不魯莽正當他決定,停止手邊所有工作以專注處理眼前的「大麻煩」的瞬間,異變突生。

  山下或跪拜或景仰的狂信者們,從翅膀、手足、外骨骼等不同的身體部位滲出相同外觀的黑霧,一縷縷黑煙(體積與黑霧相比)往山谷中雲霧匯聚。

  後續變化不得而知——戰術撤退的男子也無從知悉。

  一瞬間的失神,在半昏半醒之間,吳名士隱約有自己靈體分離,用靈魂的角度,旁觀兩縷黑煙從雙眼窩湧出的錯覺。

  所有一切皆在它之中,而它也存在於所有一切之中。

  就算是偽物,然而既是誕生具備上述異常的降臨者之「源」,那擁有相似的概念或狀態也不足為奇。

  再想深一層,也許從吳名士注視混血精靈的當下,他也被深淵盯上。

  直線僅幾公里的路程,根據所使用交通工具甚至不超過一分鐘的時間,卻是吳名士距離安全最遙遠的距離。

  最先阻擋其去路的,是有空戰優勢的少數種族,像翼手龍般的連手長翅為共同特徵。

  但是,一群烏合之眾,能對經歷多次大劫而不死的冒險者造成威脅嗎。

  那幾隻亞龍種才剛擺好圍堵的陣勢,並準備飛撲目標以前,一道道精準射擊的電弧從天劈下,弧光往反方向繞了一圈,才不受阻礙地從敵人背後突襲,電弧逕直穿過亞龍種胸前位置;除了渾身抽蓄,亞龍們什麼事情都沒做就一隻隻從空中跌落。砰!砰!砰!砰!墜地聲不絕於耳。

  除了意圖攻擊的敵性單位,吳名士沒有波及其他人事物;男子踏步掠過那些龍,左手手套寄宿的力量已然解放並運作,雷霆即是手套招來,而這僅只是為更強力的攻擊所做的前置。

  當然,敵人追擊的人手也不是只有那幾隻高速物種,硬仗才剛開始。

  亞龍被擊墜,替補而上的「獵人」,是一群憑雙腳在樹梢間高來高去的混血精靈。

  有人詠唱咒語,有人瞬發德魯伊魔法驅使大地之力,有人直接搭弓射箭,攻勢比先前更嚴謹,就在投射攻擊命中前……僅眨眼間功夫,黃光一閃,吳名士又一次憑雷之力提升速度,讓他們的攻擊撲了個空。

  「轟隆隆隆!」,爆炸聲光此起彼落,有魔法碰撞間造成的能量奔流,也有其他異物混入戰場,打斷精靈們的反擊。

  吳名士迴避精靈攻勢的同時觸發機關:破片地雷、偽裝詭雷、符文魔陣,無數預先設置的陷阱被觸發,阻止精靈靠近也為男子爭取時間。

  數十位異種族居民,一時之間竟拿一名敵人毫無辦法。



(繪師@Aqua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