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2

無名Z司 | 2023-10-30 08:01:18 | 巴幣 34 | 人氣 90



(計2560字)

  「⋯⋯已經依照你的吩咐,暗中把可能是偽裝人員的難民們引誘到指定地點。」

  貳式透過通訊設備對某人說道,通話那頭的人沉吟幾秒,低沉至令人刺耳的聲音,讓曾與之共事的貳式疑惑,故人經歷了哪些異常才鉅變成這副模樣。

  『攻擊訊號會透過你的手機發出警示音,你們只要確保他們無法離開即可。』

  「我明白了,也祝您行動順利。」

  為了防止情報經由數位訊號洩漏,貳式這一行人只有他負責跟身處大後方的某人通訊,兩人使用加密設備、每次通話不超過三分鐘,以保持行動的隱密性,不讓人從蛛絲馬跡看破。

  「魔法師,照其他地區傳來的即時消息推算時間,那些蟲子應該要對誘餌們出手了。」剛才佈下結界擋住毒煙的術士舉起右手,手腕上並非手錶而是極復古風的造型沙漏。

  「再等一下。」貳式雖然這麼堅持,手掌卻不自覺握緊。

  西北方某處原都市計畫區的工地,隱約傳出瘋狂的嘻笑聲,中間不時夾雜老弱婦孺的哭鬧聲,但很快又被火焰的「劈啪劈啪」聲掩蓋,與整座都市正在上演的盛宴相比,小範圍的哀鳴肯定是無人問津。

  「誘餌組裡面可是有你的使魔存在的啊,你自己不會擔心嗎。」

  「怎麼可能,只是我不能破壞規矩。」貳式搖頭,象徵進攻的警示音仍然靜默中。

  僅數秒鐘經過,對身歷其境的眾人,像幾個小時般難耐。

  眾人此刻正盤據在離正式行動處不遠的某間廢墟內,擁有強感官的冒險者,甚至僅憑聲音就能在腦中勾勒出那些偽裝人員卸下面具,對隊友施以暴行,而誘餌組又不得不克制的難堪畫面;一名獵手再也按耐不住,走到貳式身邊憤然說道:

  「該行動了吧,魔法師你不下指令就由我跟我弟打頭陣,那個人事後要罵要究責就叫他找我們……」

  貳式身體被人一把揪起,即使放低音量交談,也無法掩蓋團隊間逐漸燃起的不合,那獵手抱怨完,準備與攣生兄弟一同發難之際,柔和的鵝黃光芒已經悄然包圍獵手兄弟與貳式,治療冒險者們身上可能會有的輕傷,藉由減緩生理疼痛的方式,間接使眾人放鬆心情。

  「我會支持兩位冒險者先生們勇敢的決定,願戰神賜福與你們。」對兩名準備提早進攻的獵手,安潔沒有勸阻反而誠摯說著,也對熟人表態道:「「貳式先生也只是很努力想堅持大家一開始的共識,對吧?所以,請不用如此責備自己哦。」

  看似兩邊討好的發言,卻因為當事人發自內心支持冒險者表現「自我」的態度,讓人不會懷疑她別有用心;心知理虧在己方的獵手,藉由這緩一緩的時機,順勢放開兩眼瞳仁異於純人類種的貳式。

  「謝謝妳,安潔姊妹。」被獵手放下,貳式朝修女點頭道謝,連衣領都來不及整理,他的口袋就傳出當地常見野生種的鳥鳴聲——實際上是約定好的攻擊信號。

  「照計劃分頭行動,解散。」手機關機,不用貳式重複贅述,現場已經有一半的人離開原地:獵手兄弟繞遠路包夾設陷阱、結界師到靈力豐富的地脈匯流處施展結界術、兩名斥侯負責阻止閒雜人等靠近。

  貳式負責短暫改變交戰場地的特性,幫助隊友們發揮所長。

  貳式雙手碰觸地面,與先前順應環境地驅使元素相比,這次是主動過濾並獲取需要的成分,風、土、水三種常見的元素最先匯聚;貳式臂膀不住顫抖、靜脈紋路腫脹,兩手通紅……工地遺址外圍,以肉眼可見速度壟罩一層沁涼的翠綠。

  「真抱歉……不得不請妳也參加這種,失序的殺人集會。」維持人造環境的穩定,貳式背對著安潔,忽然語氣愧疚地致歉。

  修女苦笑著搖搖頭說道:「畢竟大家只能這麼做了,不是嗎?這不是貳式先生的責任,貳式先生不用道歉哦。」

  安潔的神力也順勢注入貳式後天塑造的場域中,作用是壓制燃燒靈魂的火焰,讓處刑人或火炬持有者事倍功半。

  這時,一隻烏鴉拍拍翅膀飛到貳式肩頭,「嘎嘎嘎」地發出難聽的叫聲,只是是宛如倒數計時般,有規律跟節奏的聲響。

  十聲鳴叫結束,緊接著,所有事情都發生於一瞬間。

  原先佔據優勢的瘋狂嬉鬧聲倏地寂靜,火光一閃即逝沒能點燃,急促的腳步聲於某個定點止步,驚恐瘋狂的語氣取代原先的歡愉;天邊從某座雲霧圍繞的大廈為起點,同時迸發多道收割性命的黑光,除了終結目標性命這一功能,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或聲光效果。

  黑光循計算好的拋物線軌跡落下,精準地往場中所有立場反轉的梟首成員們射擊,連番轟炸過後,死亡的寂靜取代了喧囂聲。

  『任務完成,貳式你先去找茶喵,她有點應激反應。』

  貳式肩上烏鴉說道,被遠處那人透過使魔之口提醒,他趕緊起身往工地前進,雙手傷勢僅用繃帶包紮處理。

  借風使力提升移動速度,貳式跟安潔僅花了三分鐘就來到工地與其他隊友會合。貳式目光短暫橫掃工地現場:

  十名處刑人當場斃命,六人被打中動脈等要害位置,若沒有馬上施救,兩腳踩進棺材也只是時間問題。

  結界師跟獵手為了該逮捕還是該補刀瀕死者正吵得不可開交,斥侯們跑去支援前排搜獵火炬手的行動不在這裡。

  淡金色的目光,聚焦在角落的誘餌組們身上。五名外觀上可被歸類為老弱婦孺,實際上是偽裝過後的冒險者們,正包圍並努力安撫一位褐色毛髮的貓耳女性。

  那名女性毛髮炸沖天,小嘴微微張吐喘息,十指利爪斷了幾根,渾身不住發抖;到貳式親自伸手撫摸頭頂,為其梳理毛髮,獸類的應激反應才略有減緩。

  「高帽子說潛藏在這一區的偽裝人員都已經淨空了,剛剛那是最後一批,魔法師你要留下來照顧你的朋友還是跟我們一起到前線滅火……」

  眼見勝利正逐漸往冒險者方傾斜,忽然間從西北方某處又爆出異於正常火焰的爆破,猝不及防的衝擊波甚至沖散貳式一行人,等貳式回過神,除了事前緊緊抱住的,自己的使魔外,附近已經全都是不認識的冒險者。

  滴答、滴答、滴答滴瀝稀哩嘩啦……轟隆隆隆!

  大雷雨驟降,將先前爆炸引發的大火撲熄,或一定程度阻斷火勢蔓延,半龍人周遭略懂化學知識的冒險者們,已經先一步輾轉各地去尋找助燃物,避免單純的物理性火焰因為燒到什麼奇怪的化學物,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

  「剛才辛苦妳了茶喵,如果妳不想再戰鬥,那就跟避難的難民們一起休息吧。」主動把自己的學士斗篷披到貓獸人身上為其擋雨,貳式自己則用能力讓雨水繞開他,從語氣聽來,他選擇繼續行動,直到整個反制梟首遊行集團成員的任務結束。

  「本喵怎麼可能放著小艾你不管,大艾生前可是要我好好照顧你的喵。」比貳式還矮幾顆頭的貓女尾巴晃晃,論操作風之力更勝名義上主人(貳式)的她,雙手直接借風力托起貳式,頂著風雨快速往戰場核心處跑竄。

  「要這麼扛著我至少先把爪子收起來吧,痛痛痛……」

  貳式形式上抱怨了幾句,卻沒有拒絕自己使魔的接送動作。

  雖然整個清剿行動出了點小意外,但貳式相信他們這一方必然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事實也正如他的樂觀臆測般,以冒險者的全然壓制作為事件的收尾。



(繪師@Aqua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