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48】義勇軍

樂之 | 2023-03-26 15:41:33 | 巴幣 2382 | 人氣 406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Malkuth




 






  王國(Malkuth)是「光之種」希莉卡.派克斯特連接四災義勇軍一千人的質點。它代表攜手共進的牽絆,是她根基四能力容器之其一,也是其中唯一與他人有所連結的質點。

  王國所容納的技能被稱為「永世長存的救贖之城」,當城在光之種的戰場中立起,義勇軍將回應呼喚,出現在她身側,成為其最強的後盾。當赫利奧波斯的九神衛軍處於其巔峰,即將顛覆世界之際,王國——全體義勇軍——應光之種召喚,全力一擊將其摧毀,終結戰爭之災。從那之後起,希莉卡理解了義勇軍存在的真正意義,他們不只是招募來的士兵,而是護衛王的騎士。

  王國護衛王,亦犧牲自己為王開路,誠如希莉卡這個名字的涵義所示,成為那朵美麗白百合之下、供給她茁壯的無數屍身。

  起初我不明白「王國」的真諦。要完全接納它,更是個漫長、愁苦的旅程。

  一直以來,驅使我前進,並跟隨光之種征戰的動機是對她拯救世界的遠大冀望,以及親眼見她擊敗四災的信心——我相信她所向之終點將是我、愛人、與家人安全生活的世界,為了活到那天,以不愧對的強大,我盡一切能力為求生而戰。

  但當四災潰滅後,迎來的非但不是平靜,而是唐突的混亂繼續蹂躪世界,鯨吞蠶食本就千瘡百孔的土地,並將幸運──又或者非常不幸──的倖存者驅趕到大樹下的央城後,我被擊垮了。

  我疲憊,與無助。

  回過神來,我驚駭地發現自己竟缺乏創新的能力。曾幾何時,Euforia Bakery不再開發新產品,架上擺滿各種過往點心的重現嘗試,宛若一家骨董店。我獲得一份嶄新官職,卻成天蒐集散落各處的舊故事。我變得習慣用許多贅字和大篇前提描述一個本該簡單的概念,後面卻缺少強而有力的結論,看得人雲裡霧裡。

  我只差沒把那個字彙講出來。生怕一吐露,就會被人發現自己活著幾乎是在等死,但凡不出去考古挖寶,就會憂鬱的想自殺。沒錯,在央城第一年的我正是這種狀態。我將它深深埋入心底,就連愛人也不知情;我最不願見到的就是心魔脫口而出成為傷害他的凶器──我們都是這樣,約束著痛苦而活。

  被囚禁在樹底擁擠的城市裡,日復一日地苟活著。

  直到偶然一次,幸運與希莉卡獨處,為她梳理美麗白髮,近距離看她的眼睛,我總算正眼看見她在黑暗地表行走時所遭受的苦與孤寂,比我多得太多。要多麼頑強堅忍的心,才能不崩潰啊?

  過往每一位倒下的英雄最終都變成侵襲央城的仿災空殼,無一例外。何時輪到質點者們?何時輪到我?何時……那女孩眼中深處的黑暗將破體而出,變成殺人凶器?

  很快,很快的。會在人們苟延殘喘的期間內成為現實。

  而我,竟於此間,讓我的王在救世之道上茫茫跛行──

  這是種罪。

  原來亞茵我……其實有罪。

  原來亞茵我活著是為贖罪。

  「希莉卡……」

  這種罪判不得,也不存在刑責;它只能贖,也唯有一種方式能贖。幸好,我懂得。

  「……謝謝妳仍記得我。」

  緊握長劍,臂挺著盾,全身上下魔法火紋像電流一樣地在鎧甲與肌膚間跳騰,迫不及待想被釋放,想為王點燃火炬,照亮昏暗的前方。在她將本已死於央城破滅日的我喚回到終極戰場上之刻,我回想起與她獨處的那一天。

  在那天,我終於擁抱了「王國」。

  再往後,則是我們為她犧牲的故事。







September
Artem Yegorov|2023






  等待召喚,俯瞰戰場。光之種被緊緊束縛,唯有王國回應她。

  義勇軍的靈魂被喚醒,肉身接著成形,穿上盔甲,拿起武器,以某種規律先後被投放到一座佛堂之前。她的目標是身處其中的二騎士,其名喚「天符」與「皎月」。王必須繼續前進,條件是殺死他們;二騎士得阻止她,手段是殺死我們。一場消耗生命的賭注。

  我看見曙葉,全軍中他第一個出擊,真令我驕傲、同時也心揪不已。天符立刻迎戰,使那佛堂渲染成酒紅色,其前方有無數鳥居倏然出現,大幅延長必須攻克的距離,而其中邪氣蟲蝶飄飛,啃食生命能量。
皎月的長鞭飛舞著,抽打到誰,誰便濺血倒地,被蜂擁的蟲蝶淹沒。人們正在死去,而我僅能看著。

  即使尚未完全成形,也觀察得到場中情景,我猜這些畫面是王國反饋給我的,它連結著我們全體義勇軍,代表攜手共進的牽絆,於是我感受到人們經歷的真實,即便可能不是真正看見,我亦相信自己看見

  我緊張、興奮、痛苦、也坦然,明白自己必然將會戰死,卻又好期待那一瞬間,為了我的王,為了希莉卡。








  等待召喚,遙望戰場。月亮不再溫柔,塔羅陰險狡詐。

  天符誘騙了勇敢的曙葉,以及艾恩、范特斯、與安東尼奧,他陷他們於死門之內。明知道此刻的情緒是徒勞無益的,但我的心……仍好痛。

  痛的不只是他的死。他總是為這麼一刻做好人生中最刻苦的覺悟,可我卻遲至接受王國之後,才真正明白他的堅持。迷惘之間,皎月喚來沙爆纏住戰士,天符降下塔成為屏障,九神的衛軍狩獵著我的同伴,僥倖漏網者被無盡金箭透穿。艾瑞絲在這裡倒下,薛莉芯也是。她們和一同戰死的其他人,為更多、更多同伴打通關卡、鋪平道路,決死的信念膨脹,直到──

  ──被天符的離間秘術撼動。

  場中一度人心潰散,風雨飄搖著,幸好,仍有著堅定的神代正義、史萊姆奧德、和我的好同學布依絲逆勢向前,像破浪的船頭,堅忍地維持隊形。在被皎月的地雷光芒蒸發之前,他們屹立不搖。







  等待召喚,近觀戰場。鳥居一座座傾倒,結界漸漸龜裂。

  狐狸狗戲劇性地狂奔,太原的刀緊隨,還有琳絲的光、和瑞比特的魔力砲。我深信他們正以各自最強絕招打通阻礙,即使未必真的親眼所見,王國的連結與我的想像力合作,渲染出場中樣貌。

  我越來越亢奮、痛苦和迫不及待,好想去捐軀,顧不及質疑自己這想法的荒誕。希莉卡仍被封鎖著,但她就是有一種魔力,驅使我等奮不顧身上前,猛擊佛堂外的結界,讓它分崩離析。

  蔚、翔之夢、和克利風。縱使皎月箭無虛發,可也逐漸追不上勇者衝鋒的頻率。天符釋放死神黑霧意圖直取希莉卡,不過她的王國義無反顧地攔截。我聽見無數使魔呼號,看見無主坐騎群起衝鋒,突破黑霧包圍,讓更後方的同伴得以推倒最後一座鳥居,障璧應聲倒塌。







  等待召喚,比鄰戰場。紛飛紙人牽起線,拉扯勇士們的靈魂。

  皎月被逼得後退,張弓射出紫色魔性的箭矢,即便只被其所擦傷,也令義勇軍困惑地舉棋不定,陷入某種認知混亂。天符動用王牌,呼喚虛無的黑洞,將陣形紊亂的同伴無差別吸入。

  洛刀劍刺地固定身體,阿達歐光芒暴漲意圖填補虛空,我熟悉的諸多戰友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多勉力支撐,可是──

  可是……他們仍不敵黑洞。

  義勇軍拉扯著、磨損著、凋零著,即便跟前就是深淵,到了此刻仍是後繼有人。虛空消散了,芭絲特耗盡絕技,只能祭出最終無形的箭;亞提.貝瑞爾別無他法,祭出全部牌卡構築背水一搏的障蔽。

  結界核心就在那裡等著被擊毀。







  我被召喚,踏進戰場。緊握長劍,而臂挺著盾,全身上下魔法火紋像電流一樣地在鎧甲與肌膚間跳騰,迫不及待想被釋放,想為王點燃火炬,照亮最後一哩路。

  皎月的命運箭容不得我們,它直接現形於胸前,極短的痛楚後就是結束。在最後的幾分鐘裡,王國衝鋒,中箭倒下,再衝鋒,又倒下。

  「——覆蓋大地!!」蕾依希大喊道,身前綻放類似日輪的高光後,她倒下。

  「——我們、曾活在這世上。」塔夫托最後的笑容搓合著不甘,他也倒下。

  無色之箭收割攻向核心的勇者,一連數發,許多人殞落,我與更多人繼續壓上。

  言、黎瑟安、和阿爾瑪斯。

  壓上,並倒下。

  元素的晴香、神術的希爾、和堅陣的莉露潔。

  璀璨之後是沉寂。

  我終於能看清楚芭絲特的面容,她冷靜依舊,為這場死鬥做出取捨,每次弦一張,就放倒一個人。我做出了抉擇,所以不怕她,我的目標甚至不是她,每一步、每次揮劍,皆僅為了王。

  攻向結界。

  艾孽奇滿臉的不在乎,江河浪在奮力打出寒冰掌後被皎月瞄準,夜臨婕擋在唯身前捨命為她多搶幾秒鐘的揮砍。

  中箭倒下。

  「如來法身具足八自在。」唐尼陳的身影化為千形,聚所有願力於一線,轟擊搖搖欲墜的核心。命運箭乘隙切入,霎時間中止了廣大神通。

  「此乃吾最終之寄望──瓦解吧!!」伊祁青歲匯集超越時空的各方祈念,強烈心意點亮聖潔威光直取核心。命運箭鑽縫而入,華稜無力地癱倒。

  前方不再有同袍了。但,我感到過去無法比擬的澎派。

  「亞提先生,你的中央新聞讓我總是非常困擾。
   芭絲特女士,妳的距離感令我時常不知所措。
   但如妳所說,『懂得割捨的智慧』,我也有了。」

  雙手緊握後鳥羽的業炎刀,來自它的無盡憤怒注入血液裡,在我周身奔騰著、咆嘯著。象徵我宿敵的炎龍翼在背上散發高熱,火光將銀色鎧甲染成赤紅。

  「所以我不再困擾,也不再猶豫。這是為了希莉卡——」

  化悲憤為動力,盡數集中於封刃之刀尖。
  躍起,並衝下,無怨無悔地向核心強擊!

  「——和為我開道的曙葉!!」








  喀喳──!!







- CAST -








- PLACE -


淹水的大佛堂






- MISSION -

終章.完

在訣別議堂中,希莉卡理解了既溫暖而又悲傷的真相。原來,她的父親尤克才是真正的光之種,而她是尤克與諾亞製造出來「神的碎片」,目的是要讓神學習情感,並且主動結束審判輪迴。但這個代價是希莉卡必須離開,永遠被世人給遺忘,也讓質點者們不願放手,最終與她為敵。







- SPECIAL THANKS TO -

鯊鯊~
GN02324817
全然無理 WXA0327
白夜幻想 dgito9965
火焰 ekids
澪淵 D23400212
雪花肉 kenny79616
RUA! aa6632171
日常吸QN 冰玥 ggina6480
剎翎 sd510520
諸葛仲林 lilian200499
廢心 everdream00
守墓人 rainbow0
翔之夢 Ruby610032
小元 a29719811
小洛 g90228
燒酒 apaqi1991
別再衝啦 meliu87736
瑞特 bimu
書店 seven123040
可拉斯尼格拉斯 maxeggq2000
朝日奈雨香 WERT2561
停屍房 n126014702
司徒然 kengoy2000
蘇雪 chi91051
Joy qoo50732
伊祁青歲 caren0609



球羊
viviLOVE703
貓瞳
sunny5221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亞茵(業炎) 來自夜之城的VV(wyatt1020)



亞茵 幽零(zero0813)







- WORD COUNTS -

3,315








  王國的表現為「永世長存的救贖之城」,是賦予義勇軍全員「代行者權能」、並且將他們召喚到希莉卡身邊的能力。處在這個狀態的義勇軍將不死不滅,如靈體般、如王國般屹立不搖。

  不死不滅,如靈體一般。

  亞茵.阿爾西亞在純白無瑕的議堂中睜開眼睛,胸窒的她本能地想大口呼吸,可身為靈體她又不必那麼做,只能懸在進與退、生與死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身體看似完好如初,中箭的劇痛卻仍占據胸口處。目睹愛人的死和戰友殞落後的椎心之苦,與熟識質點者絕一死戰的百般不情願,為了擊破敵人防禦而壓抑到極致的恐懼,引發業炎而不受控制的憤怒,及最後死亡那一瞬間。所有、所有的情感塞滿了亞茵,矛盾並彼此衝撞著,維持理智的思緒無以為繼。

  公主再也忍不住了。

  她放聲大哭。一直哭,一直哭……



(完|Fin)



❉ ❉ ❉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不哭不哭 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以換取一個可能性了
2023-03-26 15:43:20
樂之
所有事情全擠在一塊突然釋放出來的反應~
2023-03-26 22:25:10
諸葛仲林
一切都結束了,可以放聲哭泣了
2023-04-01 23:30:51
樂之
一切結束讓亞茵忍不住發呆
2023-04-01 23:33:02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拍拍 別哭
2023-04-08 13:31: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