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1

無名Z司 | 2023-08-26 21:57:13 | 巴幣 20 | 人氣 157



(計2356字)

  南方,吉埃伯。
  「妳竟然會主動聯繫我,說吧。」
  黑衣高帽的中年男性輕觸藍芽耳機,旁人耳中略顯疏離的冷淡語氣,電話那頭卻不以為意。
  「於您作紀念巡禮的時候打擾您實在很抱歉,」
  與之相比,話筒那頭的女低音語氣熱情,對男子的冷淡態度習以為常。
  「委託人您聽過『永動機』的相關消息嗎?」
  嗯了一聲附和,男子簡短回答:「略有耳聞。」
  雖然高帽男希望她有話直說,話筒另一端的正裝女性,仍選擇先致歉、聊幾句開場白,才正式切入正題:「我也想介入『永動機』事件,為此正在找能力適格的精銳作幫手。」
  頓了頓給男子足夠時間思考,話筒那頭持續說道:「其他細節……方便面對面詳談嗎?」
  「無論您是否願意助我一臂之力。」女子輕聲嘆息,根據計算,拒絕跟同意的機率各占百分之五十,某人不希望吳名士涉險的話,被婉拒的機率更高。
  「時間跟地點?」一分鐘過去,吳名士反問女子面談的細節。
  「地點就在CoLoR c'afe砂礫大道分店,至於時間,只要您方便,我隨時都可以現身赴約。」
  吳名士手持電話那手,瞬間握緊又放鬆。「我現在就過去,待會見。」
  「我記得那間店……」幾乎是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吳名士獨自騎乘磁浮重機前往女子指定的地點赴約,額間滴落一滴冷汗。
  現在騎車過去只要五分鐘就能夠抵達、設置獨立包廂、隔音設備良好……這些優點都還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任菲芢指定的分店剛好坐落在,吳名士今晚投宿的旅館正下方。
  『她肯定是根據行程預測落腳處,才會決定在這碰面。』心中思忖,吳名士同時推開透明旋轉門,報上姓名,面無表情地任由服務生引領他進入店內最深處的包廂。
  
  「長話短說,菲芢。」推開椅子,吳名士不客氣地坐著,對眼前正襟危坐的女性說道,連看一眼裝潢也嫌麻煩。
  「最近太陽很大,先來杯涼茶消消暑氣如何,我請客。」
  著辦公室常見的正裝,稱手武器通通放在隨身公事包收藏的任菲芢颯爽應道,左手碰觸平板點餐,右手遞出一疊由A4紙拼裝的筆記。
  「消息來自您我都熟悉的情資機構,『六座』統御的單位也是其一,可信度達百分之九十九。」吳名士閱覽資料時,任菲芢強調著情報來源。
  又說明時間錦簇的原因:「救援行動宜早不宜遲,我才會冒眛找您……」
  話還沒說完,吳名士已經大致閱畢她為自己彙整的資料,揮揮手表示他也有話要說。
  「妳有自己的私事,為什麼要節外生枝?既沒有為錢煩惱的困境、也沒有人類種一時興起的多餘感性……能跟我坦白嗎,妳想這麼做、還有想親自行動的理由。」
  面對十指交疊,目光緊鎖自己的男性,任菲芢娓娓道來。
  「我的行動……您可以想像成,兩條對立路線於進化過程中,必然發生的衝突,只是執行者剛好是我。」
  「掌握永動機的智能體抑或機器本身,輸給偏執的思考迴路無法解脫,選擇了『掠奪』,作為進化方向的軸心;而我,無法認同那條路。」
  忽然間搖頭莞爾,一頭長髮隨之搖擺。「也許……比起救人,我更在意的其實是:向它證明、證明我的選擇才是正確的真實。」
  「用實力證明。」
  看似理性的女性手撫胸口,說到最後一句,兩眼隱約放光。
  說完腦中演練多次的個人理由,任菲芢恢復平靜:「很不理性、毫無大義的理由,我的思考程序很清楚這點。」
  「您如果作壁上觀,我可以理解。」任菲芢點點頭,靜待眼前那名,被她習慣性稱作委託人的男性做決定。
  吳名士打量任菲芢,雙手橫胸,語調無起伏得像是一件老舊機械:
  「這次事件背後有六座的人主持,倘若妳把戰勝永動機的重要性,置於拯救人質之上,我可能得『命令』妳置身事外。」
  即使吳名士立場堅定,仍沒讓對面的女性皺眉甚至動搖。「您在擔心我,會因為個人想法,置人質安危於不顧嗎,您的疑慮是人之常情。」
  任菲芢暫時中斷話題,讓餐點沿著履帶,穿過自動開啟的出餐窗,來到兩人跟前。
  單手不費力地拾起托盤,任菲芢擺出請用的手勢,又耐心說道:「儘管理由夾帶私心,我的行動,還是會以救人為最優先事項。」
  「用古老的成句來說就是……」與吳名士四眼相對,黑亮的眼眸與無光的瞳孔成對比,彷彿任菲芢才是有生氣的活人。
  「不但要贏,還要贏得漂亮。」
  「這樣講,該足夠表達我的決心,您的意思是?」維持正坐姿,女體仿生人像是有用不完的時間,等待眼前的人類男性決定。
  吳名士細看任菲芢,啜飲剛送上不久的涼茶,眉頭緊皺,思考許久才長嘆道:「這次換妳當一回委託人,菲芢。 」
  「那個……您不想兩人時光被打擾的話,可以拒絕沒關係的。」
  吳名士秒答:「我不會因為那種理由嘆氣,細節不要問……我接個電話。」
  接通電話,吳名士猶豫不決了幾秒,才用相對緩慢的語速,斷斷續續地向來電對象交代他的臨時起意:「黛娜妳來的真不是時侯,我剛才受人請求,準備到吉埃伯國境一帶救人……」
  電話那頭的女性,默默聆聽吳名士講述前因後果,沒怎麼思考,就語氣平淡地開口:「不怎麼意外唉……因為,這也是你啊。」
  吳名士還來不及說聲抱歉,黛娜便體貼其難處地說道:「行動時帶上我吧,無論你要用什麼方法,待會見。」
  說完,由女方主動中斷聯繫。
  暫時沒了後顧之憂,吳名士迅速把注意力放回任菲芢處:「速戰速決不必多說,如果妳另有安排,最好趁現在一併告知,我們才好配合。」
  「我們先到『公審小組』設立的前線基地走一遭再說囉,畢竟您,還沒有親眼看過研究所周圍的環境,對吧?」
  「實地考察肯定比紙上談兵有益。」
  這次換任菲芢拿出手機連絡其他人,而她接通後所說的第一句話,差點讓吳名士噴茶。
  「小實嗎,妳爸爸他答應到六座的任務裡開小差……」
  「小真的醫療團隊已經準備就緒?那太好了,請負責人到前線……」
  「先這樣,掰掰。」
  「若不是熟悉妳的原廠設定,我可能會懷疑妳拿小實算計我。」吳名士起身,表示他要去一趟地方政府辦公處,跟職員報備傳送武器入境的事。
  「委託人,您用我的名義申請,可以跳過很多麻煩事。」身為已經接受六座委派的冒險者這般提議,彷彿看穿男子想早點離開的原因,卻也沒有積極阻止他。
  「時間到我自會過去跟妳會合。」
  說完,吳名士掉頭離去,留下任菲芢獨自應對親自來結帳的服務生。



(繪師@Aqua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