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邁向未來】不能等

樂之 | 2023-08-19 19:08:00 | 巴幣 1236 | 人氣 363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Can't Wait





Never Coming Back
Violet Evergarden - Original SoundtrackOST Covers|2018






  老生常談?

  不。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你不可以覺得這句話只是老生常談,然後「咻」地一聲,把它當耳邊風。恐怖份子都是從小養成的。他們悶著一肚子被父母家暴的火、被父母棄養的苦、被敵國抄家滅門的悲痛,或者甚至他們生來就顛沛流離,到處被霸凌,好不容易活下來,混進了下央少年幫派,結果「啵」地一聲,世界重啟了,霸凌他們的壞人居然一個個復活,還跟原先一樣的囂張。

  換作是你,你作何感想?

  去怪罪白百合女士嗎?別鬧了,你根本不認識他。沒有人真的認識。

  不適應的孩子們若沒能得到妥善照顧和教育,除了患上重度憂鬱症外,還非常有可能變成反社會人格,去報復白百合女士賜予的新世界。你我眼中的和平,是那些孩子所理解的絕境,不打破就活不下去。

  若不格外誠心和耐心的教導這些孩子,你只會把他們推開,推去做未來將令你憎惡的壞事。

  除了少許例外,我們院裡的孩子大多是戰爭孤兒。四災期間,有些孩子很早就消逝了,但也有堅強的小朋友存活到央城,變得叛逆、冷漠、沾染一大堆惡習。之前我總以為可以憑著經驗導正他們,但我錯了。居然有孩子與那些「輪迴社會案件」牽扯上關係,還引發網路上一連串很不利於我們的輿論……

  部分媒體不符事實的報導及消費受害者博流量的短影片會對小孩子的心靈造成二度,不……三度傷害!孤兒院的名聲對我個人也許不算最要緊的,但若因部分孩子在外頭的某些……偏差行為導致這裡被民眾貼上不良標籤,絕對會影響到其他更年幼的孩子。如果他們去模仿網路上那些「取消(cancel)」我們教育工作者的潮流,那我……!

  ……。

  哎,我失態了。白百合在上,願她諒解我的無禮。

  我叫五十嵐光,不死類長生種,是星空孤兒院共同創辦人和副院長。感謝你邀請我參加這個節目訪談,也請諒解我剛剛的激動。

  今天,我要分享幾位小朋友的故事。出於隱私保護,我不能透漏他們的名字。至少他們目前都很安全。










  種  族:人類
  性  別:男
  出  身:東方
  現在年齡:六歲
  入園原因:四災前冒險者於外國戰亂地區救出之孤兒,時齡約一歲
  四災紀錄:不幸死於瘟疫之災



  年齡在五歲以下的人類小朋友身處發展認知功能的關鍵時期,同時也是模仿能力最強的年紀,往往認為凡是大人說的就都是正確的,所以他們通常不擔心陌生人的危險性。如果若教育不充實,孩子就很容易產生認知偏差。

  克蘇魯是當時世界上最高明的教育家。這形容你能懂吧?我們孤兒院裡就曾出現崇拜她的……嗯,信仰,幾乎所有人都是信眾,包含這位人類弟弟。他當時六歲,從小沒有父母,某天某個輔導員開玩笑地說直播裡「尤克城主」唱晚安曲時聽來就像位慈祥的母親,被他給聽到了。從那時起,他就認為瘟疫之災是媽媽。

  噢,白百合在上。她說大樹可以燒,弟弟就拿蠟燭去院裡點燃葉子。她說可愛的兔子是食物,弟弟就把鬆餅切成兔頭形狀大口地咬。她還說白百合女士是壞人,弟弟於是跟隨年紀更大孩子們去霸凌有著銀色頭髮的小妹妹,指責她是女魔頭手下的壞女巫。

  最後她說睡覺時間到了,要割開自己的脖子,他於是走進沒人看管的廚房拿了把菜刀,然後……

  (停頓)

  跟我們所有人一樣,弟弟在「光害」那天甦醒,醒來時人在餐廳。他早就忘記那天本該是什麼情況了,只記得克蘇魯說的話。你懂的,對弟弟而言那些話只是幾分鐘,不,也許幾秒鐘之前的事而已。

  也許是相信早早「睡覺」的人最乖,乖孩子不吵鬧,所以當大餐廳裡同時醒來的小朋友因為各式各樣四災後遺症大哭大鬧之際,他非常冷靜,安靜到大人第一時間根本沒注意到他。

  (喝水)

  想來真僥倖。我敏銳的聽力從一眾雜聲中偶然分辨出弟弟咕噥著「媽媽」的名字,於是趕忙去照顧他。若非如此,稍晚真到了睡覺時間,他又會想進廚房。

  也許邪神已經被新世界根除了,但其實「她」依然活著,躲在弟弟幼小心中,引誘著他做壞事。作為教育工作者,你不能一夕間強求孩子改變習慣──尤其對手是克蘇魯。既然乖孩子應該準時睡覺,那就乖乖上床,哄他說明天睜開眼睛後,世界會更美好。最後哄到半夢半醒之際,再塞給他一隻銀色的秋刀魚模型。

  對。白百合在上,我拿它替代刀子。

  你必須尊重他的喜好,然後引導他偏好更安全的事物、與行為,直到認知漸漸修正,直到他更能分辨是非,並在過程中變得成熟。目前,弟弟住在學院區分院,與情況相近的孩子們一起生活。我們已經解決危險物品這一關,但對於「媽媽怎會不見了」的難題,我們還有待克服……










  種  族:喀爾登
  性  別:女
  出  身:喀爾登
  現在年齡:三歲
  入園原因:不願意返回家鄉
  四災紀錄:不幸死於死亡之災



  透過頭髮觸碰,喀爾登可以讀懂別人心思。

  我研究過他們一族在四災戰場上的優秀表現……不,不只如此。我曾經親身被他們審訊過!這確實是一項優異又教人細思極恐的天賦呢。可具有這種能力,不代表就善於表達自身想法,尤其當事人是名幼兒。

  你覺得他們聰明又早熟,那其實是假象──因為讀心能力比認知功能更早發育,導致他們面對照顧者時,會本能地根據「感受」做出反應。他們感覺得到對方照顧自己時是放鬆或不耐煩。小朋友懂這些情緒,而且非常容易受其影響;但他們無法理解大人為什麼滿心埋怨也要照顧他們。他們被深愛著,但還未能理解愛。

  像我這樣的外族欲照顧喀爾登幼兒,得先接受過專業訓練,提升內心情緒管理能力,和避免不必要的肢體接觸。總之,他們極度依賴原生父母。

  我們的寶寶是「北方大發散」的受害者……或被救者,取決於你怎樣看待母親瑪奇在故土被「群」吞噬前打飛所有人的行為。寶寶落在阿斯嘉特的運河後被人撈起,她感受到每個抱過她的人都滿懷著「憐愛與同情」,可寶寶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她只想要媽媽,跟爸爸。

  (停頓)

  寶寶輾轉來到我們星空度過整段瘟疫之災時期,歷經一系列因我們不熟悉喀爾登族所導致的尷尬與不適,以及一次相當嚴重的感冒,哎,把我嚇壞了。後來,她母親終於出現,當時她是難民,與去流浪者之家辦事的我巧合地擦肩而過,還被她讀到了我正在想著她女兒的容貌與聲音。

  你猜結果如何?

  披頭散髮的母親尖聲指控我意淫她的寶貝女兒。

  唉。是的,白百合見證,情況就是如此。

  她……相當無禮地要求我立刻帶路去找寶寶,也不管自己流落異鄉、亟需關懷的現狀。我能體諒她,母親本就該保護自己年幼的孩子,我也很高興寶寶的親人還活著。可我只不過是稍微想了一下她狀況不太好,擔憂了那麼一下這樣寶寶要不要緊,她就……她就……我想你懂得,她死都不放手,髮絲緊銬手腕。我簡直像個被押送的囚犯。

  那天母女重逢後,馬上就從我的世界消失了,直到我自己也死掉前都沒能再見到她。

  (喝水)

  剛提到喀爾登幼兒依賴父母。問題來了:如果她討厭父母呢?

  我與寶寶的交集充滿了巧合,碰巧到幾乎覺得是樹王一手策畫的。上週一,我在下央尋光總站接應一群來聯邦校外旅行的造夢者學童時,發現混在其中的寶寶。很誇張,對吧?年齡根本不同。寶寶似乎運用某種方法融入那班同學,例如闖進夢境後同化什麼的,連帶隊老師都不覺得奇怪。寶寶一發現我,就過來扯著我手,怎樣也不放開,像極了她母親。

  她從長角同學們的思緒中讀見這次旅行的資料,星空是其中一個行程點,有我的照片,所以她讀見了我。在一名旅居上央的喀爾登朋友幫助下,我總算搞懂寶寶離家出走的原因。她怕媽媽。

  那位女士精神狀況並不穩定,不但對孩子表現出過分的保護慾,也絲毫不雕琢心中各種激烈想法。從人類的角度我無法怪她,那可以被歸咎為家園被毀的創傷後症候群,但對寶寶可就不同了──他們被深愛著,卻無法理解愛與恨的差別。

  於是,寶寶被緊摟著,被充滿偏執的思念衝得同暈腦脹。七滅諍的渡火包裹她一無所有的母親時,當然也燒灼著她……你被燒過嗎?沒有?嗯,所以你不明白那有多痛。

  更慘的是,寶寶復活時仍塞在母親懷裡,崩潰地發現那女人因為突然回到修好的自家房子內,所以陷入某種……歇斯底里的病態狂喜,抓著她晃呀甩呀,還尖聲大笑。白百合在上,她才三歲耶!

  現在可好,寶寶嚇壞了,死也不肯回北方。我暫時將她安置在家裡,與老公輪流照顧,但這僅是權宜之計。那位城內友人不知為何對收養同族幼童很有顧忌,我得再去找分院長若依商量,找管道安排送她離開聯邦吧。

  白百合在上。但願那位母親別摸到你──或是那些愛作夢的長角小朋友──並找上門來報復我們。




(續|白百合在上




- CAST -








- PLACE -







- MISSION -

自我調適

解決自家角色因為【四災與輪迴】而引起的問題。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 WORD COUNTS -

2,932






❉ ❉ ❉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
⠀⠀⠀⠀⠀⠀⠀⠀⠀⠀⢻⣿⣿⠂⠀⠀⠀⠀⠀⠀⠀⠀
⠀⠀⠀⠀⠀⠀⠀⠀⠀⢀⣴⣿⣿⣀⠀⠀⠀⠀⠀⠀⠀⠀
⠀⠀⠀⠀⠀⠀⠀⢠⣾⣿⣿⣿⣿⣿⣿⣦⠀
⠀⠀⠀⠀⠀⠀⣴⣿⢿⣷⠒⠲⣾⣾⣿⣿
⠀⠀⠀⠀⣴⣿⠟⠁⠀⢿⣿⠁⣿⣿⣿⠻⣿⣄⠀⠀⠀⠀
⠀⠀⣠⡾⠟⠁⠀⠀⠀⢸⣿⣸⣿⣿⣿⣆⠙⢿⣷⡀⠀⠀
⣰⡿⠋⠀⠀⠀⠀⠀⠀⢸⣿⣿⣿⣿⣿⣿⠀⠀⠉⠻⣿⡀
⠀⠀⠀⠀⠀⠀⠀⠀⠀⣾⣿⣿⣿⣿⣿⣿⣆⠂⠀
⠀⠀⠀⠀⠀⠀⠀⠀⣼⣿⣿⣿⡿⣿⣿⣿⣿⡄⠀⠀⠀⠀
⠀⠀⠀⠀⠀⠀⠀⢠⣿⣿⠿⠟⠀⠀⠻⣿⣿⡇⠀⠀⠀⠀
⠀⠀⠀⠀⠀⠀⢀⣾⡿⠃⠀⠀⠀⠀⠀⠘⢿⣿⡀⠀⠀⠀
⠀⠀⠀⠀⠀⣰⣿⡟⠀⠀⠀⠀⠀⠀⠀⠀⢸⣿⣷⡀⠀⠀
⠀⠀⠀⠀⢠⣿⠟⠀⠀⠀⠀⠀⠀⠀⠀⠀⠀⠻⣿⣧⠀⠀
⠀⠀⠀⢀⣿⠃⠀⠀⠀⠀⠀⠀⠀⠀⠀⠀⠀⠀⠘⣿⣆⠀
⠀⠀⠠⢾⠇⠀⠀⠀⠀⠀⠀⠀⠀⠀⠀⠀⠀⠀⠀⢸⣿⣷⡤⠄
2023-08-20 15:54:39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請多保重..
2023-08-30 07:40: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