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思念與忘卻的過去,起『源』第二話。

Keymind | 2023-07-15 03:56:07 | 巴幣 200 | 人氣 348

連載中明日方舟,思念與忘卻的過去
資料夾簡介
本篇『羅德島的思念與忘卻』的回憶篇,也可以算是前傳作品,眾所皆知的清道夫,是經歷過怎樣的事情,才登上了羅德島呢?



  起『源』第二話。




  五名孩子正在村莊嬉戲著,他們拿著各式各樣木製武器互相打鬥,這是部族的教育方針,也是最基礎的全民皆兵。

  咚。

  沉重的步伐聲讓孩子們停止了動作,他們一同看向村莊門口。

  「牛!是野水牛耶!不愧是第一勇士海伊特!」

  「海伊特大姊可不是妳隨口能叫的!」

  「為何不行?我以後就是她最得力的助手!」

  「那是我要做的!」伴隨幾句口角之後,小孩便再度打了起來。

  數個部族勇士一人扛著一隻巨大的野水牛,維持食物來源也是專精戰鬥的他們其中一項工作。

  「請稍等!」和在村莊內蹦蹦跳跳的孩子們不同,門衛舉起武器以扇形隊伍擋住部族勇士。

  「……」站在中央面露不悅的,便是部族第一勇士,海伊特。
  
  「抱歉,例行公事。」門衛舉著長槍要他們別再移動,一名門哨則拿著一個掃瞄器上前為他們進行掃描。

  滴。

  「綠燈。」

  滴。

  「綠燈。」

  隨著儀器掃過所有的人,門哨一個抬手,其他門衛則放下武器讓出通往村莊的入口。

  「為了杜絕礦石病,族長可真是用心良苦呢。」在身旁一名叫『凱尼格』的部族勇士看出海伊特的不悅,他故意用扛著的野水牛撞了她一下。

  「小鬼,別隨便評論族長,要講也在我聽不到的地方講,而且這些門衛都是直屬族長底下的人,別太放肆。」開口回應的,是走在最前方的部族勇士領導人『洛伊』。

  「部族勇士唯一失去尊嚴的地方只有短短的這一刻,別太在意。」另一側應和的是一名叫『夏塔』的女性,雖然明顯比其他人吃力,但同為部落勇士,她扛著野水牛的英姿絲毫不輸給其他男性。

  「讓一群我隨手就能捏死的門衛拿槍矛指著,每次看都會很不爽,如果今天我真的感染礦石病難不成也要把我殺了?」

  話才剛說完,所有人都投出足以殺人的眼神盯著海伊特。

  「感染者格殺勿論,有些話就算是玩笑也不能開的,就算妳是第一勇士也一樣,妳明白嗎?」洛伊回過頭瞪著海伊特,所有人散發的殺氣讓現場氛圍突然變得劍拔弩張。

  「……知道啦。」感受著這突變的氣氛,海伊特即便再無所畏懼也知道不應該繼續講下去。

  「話說凱洛還在養傷吧?蓋亞,你的野水牛扛去他家吧,就當送他勇於挑戰的安慰獎,反正村莊就這麼些人,這幾頭牛夠吃了。」話鋒一轉,洛伊用眼神命令在隊伍最後、身材最嬌小的勇士『蓋亞』。

  「知道咧!」充滿活力的蓋亞將野水牛拋了一下穩固在肩上,他大聲回應,然後一個拐彎走向凱洛的家。

  「海伊特,待會……有事嗎?」因為扛著野水牛而讓呼吸已經有些繁亂的夏塔靠上前,她似乎有些害怕海伊特、連提問都小心翼翼的。

  「幹啥?」海伊特並沒有什麼惡意,但光是一個眼神就讓夏塔顫了一下。

  「呃……我想請妳再教我一些戰鬥技巧和體力訓練……妳看……不說那些男人,同樣身為女性,我扛著野水牛就已經快不行了,可是海伊特妳卻連一滴汗水都找不到……」

  「光是講出性別差異,妳就已經為自己找理由了。」對於這件事情一臉不屑,海伊特抬起頭想了一下,繼續回道:「先把野水牛扛去給伙房處理,之後來訓練場吧。」

  「啊……好!謝、謝謝!」本來以為對方一臉嫌棄會拒絕自己,但聽到海伊特的答覆之後,夏塔先是錯愕、隨後便湧上興奮之情。

  「同為部族勇士,妳要有自信一點,再怎麼說妳依然是少數菁英。體格或是力量上的差異也許很難改變,但技術和觀念是可以透過訓練和經驗累積的,嗯……我的想法很簡單,與其花時間補強弱勢,把原本強勢的點弄到足以忽略那些小事情不就夠了。」

  「是……是!」夏塔大力點了點頭,然後放慢腳步回到隊伍後列。

  「嘿,妳技術越來越好了,輕輕鬆鬆就拿下兩人獨處的時間。」凱尼格帶著戲謔的笑容走上來,而聽到被如此講的夏塔則紅起臉頰。

  「我、我只是想請她教我更多戰鬥技巧而已!我很崇拜海伊特,才不是在想些有的沒的!而且——而且……」本來情緒還有些高漲的夏塔,看見遠方一位迎接隊伍的人影,她的臉色便垮了下來。

  「歡迎回來!沒人受傷吧?」在前方等待的,是準備好各種慰勞品的芙雅,她身後還放著數台備好的推車,幾乎體貼入微的做事方式也讓部族勇士紛紛歡呼起來。

  「妳還是很雞婆呢。」海伊特先嘆了一口氣,但隨即拉起笑容看著芙雅。

  「該省力的地方就該省力,妳這樣扛野水牛,原本就已經很矮了搞不好會變得更矮喔!」芙雅將推車的防落閘門打開,讓勇士們可以方便卸貨。

  「啊啊,搞了半天妳是想找架吵,明講一聲就好了不是嗎?」海伊特將野水牛丟上車,然後讓開位置讓其他勇士方便搬運。

  「嘻,妳明明知道絕對吵不贏我,還有待會呀,要不要……」兩人笑著鬥起嘴,他們跟隊伍拉開距離,彷彿突然進入了只有彼此的世界。

  「……而且,我也永遠無法得到她的那個反應,那個笑容,那個眼神……」夏塔神情失落的將野水牛也丟上推車。

  「夏塔……原來妳心思那麼細膩喔?」凱尼格一臉吃驚,然後他彎腰向前想仔細看看夏塔,對方的臉龐有沒有看到不確定,但確定的是他看到抽出的匕首已經架在自己喉前。

  「戰鬥技術我不敢講,但如果是同歸於盡,我還是有那麼一點自信。」夏塔本就漆黑的雙瞳變得更加深沉。

  「啊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抱歉!」凱尼格尷尬笑了笑,他以最快速度將野水牛丟上車,然後自告奮勇地拉起一台開始前進,似乎想要趕快脫離這可怕的死亡壓迫。

  今日的任務結束,勇士們紛紛回到自己家中,海伊特當然也是,她獨自走在天色漸漸黑去的石路,離村中心越來越遠,直到一個整體構造細長、用木頭與稻草蓋起的小屋前。

  「……」看著沒關好的門似乎也不以為意,她走入其中,裡頭更是簡陋,一張小圓木桌,三張木椅但其中一張腳斷了大半,最裡面是一張草床,沒有爐灶、沒有窗戶,似乎就真的只是給海伊特一個睡覺的地方,本來連廁所和澡間都沒有,但芙雅不管她的意願,帶著村裡唯二的木匠硬是蓋了個隔間和儲水塔,還不斷叮囑清潔與衛生的重要性,當然,錢依然是找海伊特自己出。

  「嗯。」並不討厭這樣的環境,她將武器裝備依序解開放在床邊地上,大大伸了個懶腰之後便倒在草床上,以一個不知道父母是誰又沒有資產的她來說,村裡給的待遇算是不錯了,即便族長也曾說:『不應讓第一勇士待在這樣的環境!來村中心區域住吧!』,但這裡更讓她有歸屬感所以便婉拒了提案。

  打從她有意識開始,就已經在這村落給人照護著,而她也很快就明白,自己並沒有『家人』這個稱呼在身邊。

  「今天……也是無聊的一天……」趴在床上一段時間之後,海伊特無聊地打了哈欠,但卻怎樣都沒有睡意,她將視線移到牆邊放著上次所讀的書。

  「如果芙雅知道我不是拿來做正經事……會生氣吧。」這本『人體結構和疼痛指數』的書籍是從芙雅那借來的,名義上是說想要幫助受傷的人,實質上卻是如何折磨任務目標套取情報,雖然情非得已,但感覺芙雅鐵定不會認同這種事情,加上當初開口借書時,她那難以掩飾的開心神情,只會讓事實變得更難堪。

  「妳找我?」芙雅小心翼翼從門口探頭進來,這讓從來沒什麼大反應的海伊特整個人從床上蹬了起來。

  「芙、芙雅?」感覺呼吸明顯變得急促,海伊特趕緊將其控制住,然後用平時冷靜的語氣回應。

  「啊,抱歉,我看門是開的就直接進來了,但妳的確喊了我的名字吧?」芙雅東張西望一會,確認沒有任何異常之後才完全走入屋內。

  「妳怎麼來了?」海伊特坐向床邊,她將一旁的木椅拖動朝向自己側邊。

  「一樣來幫妳看看今天有沒有受傷啊,每次妳都死要面子只要有人在就會一直反抗,所以剛剛就都沒過問,我可是也會進步的!」芙雅一臉得意坐向海伊特幫她挪好的椅子,然後拍了拍自己的雙腿。

  「……我沒受傷。」瞄了一眼芙雅,對方那如同祖母綠的雙瞳正盯著自己,然後她又再一次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無法反駁也無法反抗,在部族勇士裡最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卻總是拿眼前的少女一點辦法都沒有。

  海伊特主動向前靠近一些,然後將掌心朝上放在她的大腿上。

  「嗯……」毫不拖泥帶水,芙雅牽起她的手開始仔細檢查,細嫩的手指接觸手臂上之前留下的舊傷,刺癢的感覺讓海伊特的鼠尾來回晃了晃。

  「……為什麼每次都要為我額外看傷?」

  「因為妳是笨蛋。」

  「……我可是少數有閱讀書籍能力的人。」海伊特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只好隨便講了一個聽起來很厲害的事情。

  「喜歡攝取知識,求好求進步都是很棒的事情,但這跟妳是一個笨蛋毫無關係。」

  芙雅將檢查完的手臂輕推,海伊特也自然地收起手,對方又拍了拍大腿,她嘆了口氣,然後將雙腳也平放在上面。

  「妳們部族勇士總會說戰鬥之後留下的傷痕是一種榮耀,在我眼中就只是各種昆蟲和細菌的苗床,輕則少一隻手或腳,重則連命都沒了,這樣子也算榮耀嗎?」

  「……算。」海伊特想了一會,還是硬著頭皮做出肯定的回答。

  「那就證明我剛剛說妳是個笨蛋完全正確了。」彷彿掉入自己設計好的陷阱,芙雅笑了一聲,然後她從腰間的草藥包拿出敷藥輕拍在腳上發現的新傷上。

  「……」些許疼痛讓海伊特瞇起眼,但腦中想的都是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贏過眼前這個女人。

  「還有,別再給我沒洗澡上床了,都跟妳說幾次了。」

  「我又沒特別髒。」海伊特聞了聞自己的身體,她不覺得身上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髒死了好嗎?」芙雅翻了白眼,將敷好藥的腿輕放下來之後,她勾了勾手指要海伊特脫掉上衣:「身體。」

  「……」

  「懷疑啊?」見對方沒有任何動作,芙雅伸出手直接撥開對方的上衣。

  「……」海伊特沒有任何反抗,任由芙雅脫去上衣,那精實、足以稱作千錘百鍊的軀體頓時展露無疑。

  「雙手平舉。」芙雅似乎也沒有甚麼特別反應,她下達命令之後輕輕觸碰海伊特身上無數傷痕,從上到下仔細檢查。

  「……感想如何?」嘴角突然上揚,語氣也充滿著自信,此時她想到凱洛之所以隨時裸著上身,大概是因為對肌肉很有自信吧,雖然自己沒有那樣的身材,但整體比例她也是有一定的自信。

  「檢查傷口而已,要什麼感想?」芙雅站起身子往海伊特靠去,用手扶著對方軀體檢查起背後傷痕。

  「妳也挺無趣的。」兩人近的能聽到彼此的呼吸,而芙雅身上那充滿著森林芬多精的味道讓本來想調侃對方的海伊特反而嚥了口唾液。

  「妳才無聊。」用鼻子吐出一口氣,本來扶著身軀的手用力一推,還平舉著雙手的海伊特以大字重躺到床上,而芙雅則是順勢起身。

  「除了腿有些新的刮傷,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她拍了拍自己的連身裙,然後乾脆地準備離開。

  「扒了別人的衣服,自己滿足了就要離開?」海伊特保持躺姿,對著芙雅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妳真的無聊!今天晚上自己找飯吃!」芙雅回頭瞪了一眼,然後哼了一聲大力把木門甩上。

  「……跟想像不太一樣。」原本想看到芙雅不一樣的一面,卻反而把對方弄生氣,她撥動眼前的瀏海:「總是無法好好表達……算了,時間多的是,總有機會的。」

  此時靠在門外的芙雅大大喘了口氣,她用手背貼在自己的唇前,雙頰在此時也逐漸紅潤了起來:

  「呼……這對心臟似乎真的不太好呀……」





  是的,這又是一個無聊、無趣、無味、無奈的每一天。

  但只要有妳,哪怕只有幾分鐘,這樣的日子也變得讓人期待了起來。

  只是,原本以為還有很多的時間,卻已經來到了終點。





  待續。
————————————————————-
  後記。


  這一話最主要的是大致上讓讀者知道整個村落的規模,從上一話就大概知道部族人口算是相當少的,本來最早之前的草稿這是一個接近千人的部落,但考慮到很多相對關係跟整個劇情走向,後來改成不到百人的村落。

  第二個則是族人對於『礦石病』的排斥,即便是看起來很富崇拜和威望的海伊特,隨口講了一句要是自己染病難不成大家要把她殺了,換來的卻是極端的對待,這也讓原本還有些高傲的海伊特發現事態不對,這個村落對於礦石病就是如此排斥。

  再來則是可能不太容易讓人記得幾位部落勇士、隊長洛伊,勇士夏塔、凱尼格、蓋亞,希望自己能用很效率的方式介紹他們讓大家有些印象。

  最後大概就是海伊特跟芙雅的關係了吧,這一對寫起來真是很有意思,KK本來以為很難寫出和本篇與普羅旺斯那種情感描述、但結果卻有很不同的化學效應,也許也是海伊特(清道夫)現在的個性沒有冷漠的死樣子吧?

  那麼,結尾的述說、也是起源篇的最終話,即將迎來,希望有任何想法的讀者能分享你們的感覺,謝謝!我是Keymind,KK,下次見!






創作回應

Yu
來啦~
覺得安排守衛檢查礦石病的橋段很高明,透過清道夫的發言和其他人的態度做對比,帶出村莊背景的同時以恰到好處的力道埋下了不安的種子,KK設計得太好嘞
然後,馬上再以甜甜的互動掩蓋讀者心中細小的不安,這就是所謂抹在刀刃上的糖漿嗎?太痛太邪惡了,孩子很喜歡(?
另外,感覺此時清道夫個性上和本篇微妙的異同也確實有讓KK透過人物的互動表現出來,這點真的很有趣呢~
2023-08-20 21:11:39
Keymind
感謝阿雨留言!

在這幾篇中我一直希望以相對高效率的方式來解釋整體環境。

不管是人物關係、地理環境、價值觀念,都希望可以讓讀者很快了解這一系列的設定,如果能讓阿雨感受到那就太棒了!

我覺得現在的相處關係、越是甜蜜、越是自然、之後的刀就可以多鋒利XD希望可以好好展現劇情強度。

個性上,我還是希望讓大家知道她就是清道夫,但還身為海伊特的她的確跟那個時期不太一樣,這一點是相對有自信的~

抱歉因為在忙只能用手機回應,沒辦法講太多XD
2023-09-01 21:15: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