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思念與忘卻的過去,起『源』第一話。

Keymind | 2023-07-08 00:56:49 | 巴幣 3012 | 人氣 213

連載中明日方舟,思念與忘卻的過去
資料夾簡介
本篇『羅德島的思念與忘卻』的回憶篇,也可以算是前傳作品,眾所皆知的清道夫,是經歷過怎樣的事情,才登上了羅德島呢?




  前言。

  哈囉,我是Keymind,KK。

  這一篇作品是我另外一篇創作、也被稱為本篇『羅德島的思念與忘卻』的……應該算是前傳?我自己是以回憶篇來稱呼。

  本篇是以清道夫和普羅旺斯相識、相處、相戀為主軸的故事,劇中大尾狼可以說是非常吸引人喲,如果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先看過本傳之後再來看此回憶篇,也會對故事有更多共鳴。

  這裡要先說幾個需要先解釋的事情。

  一,回憶篇幾乎可以說是完全原創,只憑著官方給的隻字片語來構築的故事。

  二,主要角色為我們熟悉的清道夫,在個性上會和羅德島上的她有一點點不同,但整個核心構成是沒有問題的,你還是會知道她就是『清道夫』。

  三,關於名字,由於是回憶篇,那時的清道夫還沒有這個名號,所以不會出現這個幹員代號,這裡說一個小故事,當初在寫『思念與忘卻』時官方並沒有給出清道夫的本名資訊,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KK只好自創一個名字『海伊特』,而在本篇快要完結時,官方突然更新,出現了清道夫的本名『哈莫琳』,在各種掙扎和各位夥伴討論下,KK知道應該依照官方設定走,但我也放不下自己的孩子,所以這邊要跟比較忠於原作的朋友說聲抱歉,在名字上,我依然會取名為『海伊特』,這是清道夫用冰島語音譯過來的名字。

  這是劇情量還算挺多的回憶篇,有分好幾個主題章節,是清道夫從過往各個階段遭遇的事情一直到遇上羅德島為止的故事,希望我能夠讓讀者們享受其中的點點滴滴——

  那麼,我們就讓故事,正式開始吧!



———————————————————————



  思念與忘卻的過去——

  起『源』第一話。




  無聊、無趣、無味、無奈。

  乏味的生活,每一日,如果是出任務,不是掠奪就是殺生,不然就當苦力做一堆力氣活,如果不出任務,不是訓練就是發呆,一複一日,無聊地讓人已經連煩躁都要忘卻。

  「喂喂,在訓練場看書可是很危險的喔,海伊特。」一名明顯炫耀著上身肌肉的壯漢走上前,他帶著豪爽的笑容指著海伊特。

  「嗯?啊啊,原來是肌肉棒子凱洛啊,往旁邊一點,你擋住陽光了。還有,我的訓練今天已經完成了,你沒看到倒在那邊的小廢物們嗎?」靠在訓練場邊的海伊特對於凱洛的提醒一臉無所謂,雙膝微屈將書放在大腿上,她用眼神帶到訓練場的另一邊,一群倒在地上的孩子們正喘著粗氣不斷咒罵所有他們想到的髒話。

  「再說我是為了任務才必須讀這些書籍,我可不想老聽族長他們在耳邊碎碎念,所以越快記得越好,不過老實說這意外挺有趣的。」她講目光放回到書上,然後又翻了一頁。

  「啊?這些幹啥用的?」凱洛上前看了一下書中內容,然後立馬像是聞到腥臭的海鮮般嫌棄地後退了幾步。

  「人體大致上能承受多少疼痛指數和排斥反應的觀察,至於幹啥用的,就為了怎麼正確拷問或折磨某個目標而不會失手弄死對方而準備的。」海伊特講得輕描淡寫,似乎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哈哈……這樣啊,看來我們搞死太多目標惹的族長很不滿吧?」凱洛乾笑幾聲,似乎是想到一些不堪的畫面。

  「你這個無可救藥的肌肉棒子知道就好,任務明明是活捉目標,你每次下手都不知輕重,你知道每次整個隊伍都被連帶責罵有多少人想要你的命嗎?」講到責罵,一直都沒什麼面部表情的海伊特此時卻皺起眉頭。

  「可是為什麼我還活著呢?啊啊、差點忘了,老子可是部族第二勇士,除了第一勇士以外,沒人取得了我的性命啊,哈哈哈哈——妳說對吧?海伊特。」凱洛放聲大笑,在笑聲結束的瞬間,他的語氣突然出現變化,然後用著彷彿能燙傷人般灼熱的眼神看著海伊特。

  「誰知道呢,搞不好你在路上踩到排泄物滑倒撞到頭就死了也說不定啊。」沒有理會那近乎挑釁的眼神,她好像想再確定書上內容,將書又翻回去幾頁重讀。

  「哈,那妳就繼續乖乖讀書吧,只是老子有個邀請函,呃,要怎麼講,請妳?不對,請您?沒錯!請您!務必、收下!海伊特——!」凱洛抬起手看了一下所謂的『邀請函』,他拉起好戰的笑容,那碩大的拳頭一瞬間擊向海伊特。

  啪!

  一個反手向上,海伊特用手掌輕鬆接住凱洛的拳頭,但靠躺著的木製圍欄卻因為強大的衝擊而應聲斷裂。這一擊,凱洛所謂的邀請函,足以致命。

  「欄杆,給我自己修好。」那琥珀色的瞳孔在被攻擊之後變得銳利無比,即使被言語挑釁她也可以一笑置之,但如果對方出手,那就完全是兩回事了。

  「上次妳把老子拋向馬車把整個儲藏室砸得稀巴爛,老子被罵到耳朵長繭還不是修好了,區區欄杆而已算什麼!」見攻擊被輕易擋下,凱洛不敢大意,他後撤拉開距離,同時從一旁武器架抽起一把長矛備戰。

  「既然你有這個覺悟,那行吧,我陪你玩玩。」海伊特站起身走向另一邊的武器架尋找著什麼,最後抽出一把匕首把玩了一會,最後她用刀刃處當作書籤將書闔起並輕輕地放在一旁的斷木上。

  隨後很快的,她同樣笑了起來,一股好戰的情緒逐漸升起,然後對著凱洛勾動手指。

  「來,這次我給你一個最大的讓步,我空手跟你打。」

  「那就先謝謝妳把第一勇士的頭銜交出來了!海伊特——!」



  一小時後,訓練場門口。



  「呃,芙雅?妳為啥在這?」海伊特一走出訓練場就看見熟悉的人影,她刻意擺出厭惡的嘴臉,彷彿這是一個很麻煩的人物。

  「妳今天的任務不是訓練孩子們嗎?理論上妳早就結束了,看妳一直沒出現我才特地跑來這等妳啊!」被稱作芙雅的少女,她穿著米黃帶藍色碎花連身裙,一頭栗色長髮,以及彷彿翡翠般亮綠色的瞳孔,本來還沉著臉的她,在看見海伊特之後便立刻微笑了起來。

  「妳看,又滿身傷!」芙雅走上前提起海伊特的雙手,細心看著上面大大小小的傷痕,然後從早已準備好的草藥包幫她貼敷。

  「呃,好了!別在大庭廣眾下這樣!」眼角瞄到不少人在旁圍觀,她感覺全身不自在般甩掉芙雅的手。

  「那就別給我受傷啊!妳別以為部族第一勇士這個稱號能保護妳不受感染的風險!站好!」但芙雅卻更加強硬把手的控制權再次奪了回來,她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只想把海伊特的傷口仔細處理好。

  「……」看著專心又細心的芙雅,海伊特無奈呼了一口氣。
  
  『每次只要是妳,我就無能為力呢。』

  「如果妳那麼重視這些問題,妳應該進去裡面找凱洛,他現在應該還卡在馬廄的圍牆上,他身上的傷絕對更為精彩。」

  「呃,凱洛?」芙雅皺起眉頭,滿臉不情願,但隨即又嘆了口氣:「唉,知道了,我待會會進去看一下他的。」

  「怎麼,妳很討厭凱洛嗎?」看出芙雅的排斥感,她覺得姑且還是關心一下比較好。

  「她對女性很沒禮貌啊!總有瞧不起人的感覺,每次都一副部族勇士就是高高在上的樣子。」

  「是嗎?我到沒什麼感覺。」

  「那是妳太粗神經了好嗎?真是!我身邊怎麼都是這種人!你們這群部族勇士永遠都不知道怎麼善待自己的身體耶。」

  「如果我們善待自己的身體便無法保護族人,因為我們會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這不是好事情。」

  看著芙雅迅速包紮好傷口,她轉動手臂幾圈,明明才剛受的傷卻已經感覺不到疼痛,確實,眼前這位以草藥治療聞名的『埃爾』家族的確很厲害。

  「這不包含你們每次為了莫名其妙的稱號在那邊械鬥吧。」芙雅大力拍了海伊特的背後,但即便她出盡全力,對方也像是沒事般歪了歪頭。

  「什麼第一勇士是他們莫名冠給我的,又不是我自己想要,械鬥也是他們找我麻煩,我從沒主動動手過。」她聳了聳肩表示無奈。

  「是是是!妳先給我回去,我進去巡一圈確認沒問題後,晚點一起吃個飯吧。」芙雅拿起草藥包又是嘆了口氣,然後她轉身準備要走入訓練場。

  「我不餓。」海伊特在她還沒動身前先做回答。

  「我沒問妳餓不餓。」芙雅則是沒理會她的回答。

  「……我不想去。」海伊特將回答的意思改得更為明確。

  「我也沒問妳的意願。」芙雅也將回答改得更為明確。

  「……」面對這種攻勢,海伊特想著要如何擺脫這般強勁的攻擊。

  「我晚點去妳家如果沒看到妳的人影,我下次就在妳身上噴香茅油。」

  「……同樣身為札拉克,妳不討厭那噁心的味道?」聽到香茅油,她整個臉皺了起來,然後剛剛心中想的逃脫計劃在此刻全部作廢。

  「我們平常需要接觸的東西可比香茅油可怕多了,好了,先這樣,我必須去看看凱洛被妳折騰成什麼樣子了。」

  「嗯。」

  「待會見。」她揮了揮手,然後帶著小跑步進入訓練場內。

  「……」海伊特舉起手,看著那逐漸遠去的背影,愣了一會之後才把手緩緩放下。

  站在原地發呆了一會之後,她才帶起淡淡微笑——

  不知如何形容、她總是很喜歡芙雅的『待會見。』




  稍晚,村莊中央唯一一間酒吧『殞落勇士』。




  村莊人數並不多,每個人幾乎都身兼多職,而這裡是少數他們能夠宣洩壓力和歡樂玩鬧的地方,當然包含酒吧本身也是走一個複合的服務,吃飯、喝酒、住宿、外來客招待和特殊服務都會在這裡完成。

  「喝啦!喝!喝!喝!」幾位壯丁正站在桌上進行比賽『殞落儀式』,規則粗暴簡單,每次喝完旁邊便開始演奏,演奏過程雙方扣住對方手臂以轉圈方式交換位置直到音樂停下,然後再喝一杯喝到一方被甩出去或自己摔下去即獲勝。

  待在酒吧角落的海伊特和芙雅則安安靜靜地吃著飯。

  每次來到太多人擠在一起的空間,海伊特都會不習慣的屈起身子吃飯,彷彿多露出的肌膚都會被野獸啃食一般,跟在訓練場或野外那充滿自信的樣子完全不同。

  她悄悄瞄了對面,平常落落大方的芙雅在用餐時卻非常優雅而注重禮儀,她不時也會轉身為舞台中央歡呼,如何拿捏其中的平衡是對海伊特來說是一門學問。

  記得第一次她把自己硬帶著來這用餐,她用叉子把整隻雞腿叉起來啃就被芙雅罵得頭破血流,仔細觀察之下,原來是要用刀叉將雞腿切塊然後分批吃下,但是看起來如此拘謹的她,卻會在全場大喊乾杯的時候高舉酒杯,絲毫不介意酒花灑落在身上,到底怎樣叫做禮儀自己是真的怎樣都弄不懂。

  「嘻。」芙雅輕笑了一聲。

  「嗯?」海伊特拿著刀叉正在努力分屍眼前的雞腿肉,如果可以豪邁一點明明只需要一刀就可以搞定了,吃個飯為啥要弄得如此麻煩。

  「已經沒有人敢找妳玩『殞落儀式』了呢。」芙雅輕喫一小口酒,然後將吃完的空碗盤收起來放在桌子邊緣。

  「啊啊,這樣也好,我不喜歡被那麼多人環繞的感覺。」海伊特則是將烈酒一飲而盡,她回憶起第一次進入殞落勇士,眾多人看見部族第一勇士不外乎就是想靠其它方式來扳倒這個無法藉由武力擊敗的人,結果每個人幾乎都在轉圈環節被海伊特那深不見底的力量甩出去,後來還特地修正規則變成自己和對方轉圈,但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酒吧所有人都已喝倒,海伊特卻像個山脈屹立不搖地站在中央俯瞰眾人,從此之後就再也沒人找這無趣又無敵的第一勇士喝酒了。

  「吃飯,就是這樣樂樂鬧鬧的才有樂趣,不是嗎?」芙雅搖晃酒杯,略帶紅潤的雙頰將嘴角同時也勾了起來。

  「……也許吧。」她先看向芙雅後方大吵大鬧的男人們,然後視線微低,那如同蜜桃的表情頓時讓海伊特看到發愣。

  「這種事情為啥也要用這種模擬兩可的表達方式?」芙雅嘟起嘴,顯然對海伊特的回答不是很滿意。

  「妳呀,在這方面要大方一點,好好表達心中的想法可是很重要的!」

  「……我有啊,我有說我不想來。」

  「很好啊,我也明確表達我沒在管妳的意願不是嗎?」

  「……那這樣有什麼意義?」

  「無說亦無傳,讓人明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既然這樣,那我問妳,為什麼三不五時就要找我吃飯?」

  「因為妳是一個會抓路邊青蛙烤個半生不熟就拿來吃或是隨意拔幾個果實充飢,然後就這樣渡過一整天的人,營養攝取不足!也沒有任何健康觀念!」芙雅伸直手將已經空掉的酒杯遞到海伊特面前。

  「但我活的很好啊?」她取下空杯,然後示意服務生不要再遞酒過來。

  「那是妳的下限太低了!」芙雅翻了白眼,隨後又笑了起來:「而且,妳最後還是來了,不是嗎?」

  「……我只是不想聽妳碎唸。」

  「但可惜我看妳要聽我唸很久很久了!嘻。」芙雅開心地站起身,但身軀已經隨著酒精效果而開始搖擺。

  「真是,喝一杯就這樣還要喝。」海伊特上前攙扶住芙雅。

  「餒,海伊特,妳要一直待在我身邊喔,我還想唸妳很多、很多、很多事……一直……」

  「……吵死人了,這個未來。」

  看著逐漸因酒精邊笑邊慢慢失去意識的芙雅,海伊特不自覺笑了笑。

  但這樣的未來,實在讓人無法討厭——




  待續。
—————————————————-
  後記。

  無法寫在前言的,是另一名主角『芙雅·埃爾』。

  這位就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原創,因為官方給的資訊只有這號人物,長什麼樣有什麼能力叫什麼名字跟清道夫是什麼關係全部都沒有寫~所以KK這邊必須做一個完整的設定創作出這一位重要的女性。

  而在本傳中,芙雅已經在很重要的章節出現過,所以想必看過本傳的讀者應該能多多少少有點共鳴感吧~

  這章最大的目標就是減少旁白的方式讓大家認識海伊特,以及這個村落大致上的狀態和風貌,下一篇章應該會是以人物關係圖為主要,有任何想法都歡迎與KK留言討論喔。

  目前起源篇預計三話會結束,緊接在後的篇章會以起源篇為參考進行修正和改良~耗時會挺久的,還請各位多多見諒!

  那麼,我是Keymind,KK,我們下次見囉!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8e556283a5646445b3c91f68b7774464.GIF 非常美插圖!我很需要出生地
2023-07-08 23:19:07
Yu
來咯來咯,久沒在留言區出現了先和KK打個招呼~

突如其來的真名解放(?)確實很讓人頭痛呢,曾經屈服於鷹角淫威(??)的我很佩服KK的魄力,也支持KK堅持自設,我想這對於創作和閱讀體驗的連貫性還是重要的~

然後覺得這次的回憶新篇也相當流暢,戰鬥發糖兩不誤,而且篇幅上洗鍊的感覺有點像當初的紅篇,相當期待KK要如何透過芙雅的遭遇(當然也有點害怕結局QAO)進一步塑造清道夫這個人物!
2023-07-09 00:16:26
Keymind
感謝阿雨特地前來留言~~也辛苦阿雨了~

的確呢,真名解放在本篇準備結局的時候突然出現,讓我那時候超級煩惱QAQ 依照我以前的個性,我應該會毫不猶豫選擇拋棄海伊特這個名字,但隨著投入的心力和作者自己也入戲有點深的情況,加上有你們這些夥伴的討論,最後還是選擇留下海伊特這個名字,如果~~假設我當初選擇要放下海伊特這個名字,那芙雅我也百分之一百會換掉,對我而言,海伊特跟芙雅就是一個定案,沒有了海伊特、就不會有芙雅,還好,最好不用選擇比較麻煩的方向XD

因為新篇算是一個大原創了,很多地方必須要小心細心,謝謝阿雨稱讚洗鍊的感覺像當初的紅篇,這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稱讚!!

我想期待和害怕是相輔相成的XD 你看看旁邊那些看到刀片就已經在搖滾第一排HIGH的人(指向旁邊那幾個刀片商) XDD
2023-07-10 02:01: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