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觀後感】《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第十話:名為「夢想」的玻璃鞋

咖啡加糖嗎 | 2023-06-19 01:33:04 | 巴幣 136 | 人氣 963


這一話的最後總算進入灰姑娘的道路,前一段的LIVE象徵著舞會,製作組透過分鏡中的光線對比,創造心情對比的描寫。
 





尤其在片尾處,透過一張跳舞現場的黃昏照,象徵舞會的結束,此時魔法也開始消失。


 
結尾處愛麗絲看著夢想版上,自己只能寫思考中。


 
當製作人詢問時,只見愛麗絲倉皇的逃走,這一段算是把灰姑娘的要素通通表現出來。
 
剩下兩話,將是愛麗絲為主線,從第一話愛麗絲那張還沒給父母簽名的表單,將是最後的伏筆。

如果十一話以個人曲,也許會是to you for me,或是in fact。最後十二話再來一首新歌,這一季的U149已經是做到非常完美。






 
 
 
這次小型live製作組真的把細節做到非常足,每次觀看偶像作品,歌唱部分的呈現都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ドレミファクトリー!影片前九秒,全景鏡頭,就是製作組在說明,每個人的動作與速度是有所不同,這點在很多偶像企畫的舞蹈分鏡算是很特別,距離上次看到有者種舞速的差異,來自去年的《SHINE POST》 。






運鏡流程蘭看,切入主歌的360大迴旋運鏡,以及三人運鏡的畫面,都把可愛的表現出來,這對於舞蹈有沒有跳整齊,反而就是其次。
 




整體表現,除了遠景用3D展現,基本都是2D手繪的LIVE,第十話展現出這水準,相信第十二話會有更精彩的表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謝謝你讓我知道仁奈舞步的掉拍這麼嚴重WWW
2023-06-19 20:00:05
異世界
真香
2023-06-21 14:25:47
小黑
第11話歌真的都中了XD
2023-06-23 04:48: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