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運營報告NO.15】11月報告-ACG FB社群運營數據報告|2023

咖啡加糖嗎 | 2023-12-18 05:20:28 | 巴幣 14 | 人氣 352

【運營報告NO.15】11月報告-ACG FB社群運營數據報告|2023

十一月從社群數據的變化,主要呈現高增長作品為:芙莉蓮、藥師少女、100女友、影之強者。分別在社團熱度與增量都維持在高增長的狀態。

與此相對比較突出的作品香格里拉和堤亞穆帝國,也都屬於值得關注的作品。





【作品觀點】

1. 葬送的芙莉蓮
這記季芙莉蓮幾乎很能打,從文戲到動作戲,都表現非常亮眼,分鏡、節奏的把控都非常流暢。
 

【鏡頭分析】《葬送的芙莉蓮》第九話 法師戰鬥的作畫表現




2. 藥師少女的獨語
藥師少女相比芙莉蓮人氣明顯略顯平穩,主因還是在放送全被卡住,導致社群聲量沒太多話題。但以獨家放送來講,目前的成果屬於高成長,相對先前地獄樂、幸福婚約都算是高。

 

第六話開始的試毒,開始把作品經隨帶出,也可以看到貓貓對毒的熱中,相較於其他試毒者。

壬氏也在這裡開始,注意到貓貓原本的面容後,反而更深陷到無法自拔的情況,整個就是暈爛。




3.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對於影之強者評價,只能說監督真的廚力爆發,該省經費能省出符合作品的調性,該放經費作畫也都表現到沒話說。

商戰篇算是很精采篇,主要看點就在阿爾法破房的那一刻,最後所有事件都還能拉回來,作者也真的是鬼才。
  


製作組在商戰篇的最後配上前島麻由的《Everything is Changing》的背景音,把雪女那段故事又進一步昇華。




4. 超超超超超喜歡你的100個女朋友
100女友的製作組真的非常用心,作品能夠遇到優秀的製作群,是真的非常難得,應把各項特色完美的表現出來,不僅有愛情,還能帶搞笑、更能整活出新創意,其中在演出的表現,和創意上幾乎是這季度最強。


5.堤亞穆帝國物語~從斷頭台開始,公主重生後的逆轉人生~
堤亞穆帝國可以看出作者對於迪化和反差與各項之間的串連,達到完美的契合,各種迪化不是為了迪化,而是真正感受到米雅公主的睿智,如果沒有站在第三視角,真的會覺得這就是帝國的H。


6.我們的雨色協議
這季原創動畫的成果都表現非常亮眼,雨色協議把愈看後面,愈會覺得走群像劇的氛圍,逐漸變成妹妹在主導,永遠不會想到妹妹能在下一話帶來什麼衝擊。




【總評】
11月份數據大約兩周前就有,只是最近年底事情多,加上又有歌合戰,整個心力都被偶大和Love Live給拉走,直到現在還在戒斷異次元FES中,只能說上周的歌合戰情緒渲染太強,導致思緒到現在還沒回過神,這對於偶大和LL廚根本幸福到爆炸。


對於運營量來看,11月份運營貼文量,相較10月是增長,但目前統計只有當月進度番,對於非該季的作品還沒列上去,如果放上是會再增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熾辰
好奇社群數據變化用意?
2023-12-18 20:24: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