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學習生態】《The Modern Learning Ecosystem》未來學習生態系統|JD Dillon|542

咖啡加糖嗎 | 2024-01-23 02:10:55 | 巴幣 0 | 人氣 214

 
這幾年JD Dillon在atd演講中,對於未來組織的學習生態,提出一套很全面的見解,其中更《The Modern Learning Ecosystem》書中把這套想法給完整地闡述了出來。
 
 
 

【What is a modern learning mindset?】

 
  人們如何思考學習和發展?
  傳統的學習的相反是什麼?
  現代的學習心態是什麼樣子?
 
 
組織未來的人才發展不僅只是流程面的轉變,還包含對於人才發展從業者怎麼看待學習對於組織的價值。
 
不論在企業還是個人,對於持續學習,將逐漸成為必可或缺的因素,此外在科技持續賦能下,人們對於既有的行為方式也會隨著技術的變遷有新的應用模式。
 
 
 

【Make learning a critical part of work(flow)】

 
就從組織經營的角度來看,現有的組織能力,與未來環境所需要的組織能力,以及未來目標的組織能力,這三者之間的轉變,是一個持續動態轉變的過程。
 
所以怎麼讓學習意識成為組織內的人共同的信念,是第一個首要建立的底層文化。這意味著,即便組織擁有能夠因應環境的趨勢內容,少了驅動學習的動力,即便是學習了也是是象徵性的行為,真正能帶出改變的行為,還需要認同與相信學習這件事對於個人來講是什麼樣的價值。
 
 
 

【Foster persistent organizational agility】

 
反過來講,假如都只是呼應前者表現性的學習,還是能做到企業組織所要的績效,這樣的學習是否代表無效。
 
所以學習行為並非單一的獨立事件,而是一整個系統性的工程,從最初提到的學習文化與對於學習意願的認同,還包含學習後的行為如何轉換成組織智慧資產,進而融入城組織的能力,再返回在工作流程中,來作為企業獨有的智慧資產。
 
環境、人、流程、與即時性的沉澱,這所打造出的學習生態,是一套動態的過程,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也在持續因應外界環境來產生出新的解決方案。
回應到前面提到的問題,當作出學習行為表現,並非代表學習無效,更重要的是對於身在系統中,能夠成為一環本身就已經是認同學習文化,後續的存留則在於適應與不適應的問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邦
讚讚
2024-01-24 19:11: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