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541|未來人才發展特徵:LMS在人才發展中的指導性應用

咖啡加糖嗎 | 2024-01-23 01:47:31 | 巴幣 0 | 人氣 151

541|未來人才發展特徵:LMS在人才發展中的指導性應用
 

企業在持續發展的過程,應對外部環境的能力,隨著這一代的技術演進,如AI、數據運算,將會對現有的職位能力產生替代。
 
這意味著技術的持續創新,組織內既有的人力將會被空缺下來沒有任何事情能做。
 
換言之,現有的人才能力,並不代表未來組織的能力,而是要站在更遠的視角,從關注三年後需要什麼?或是五年後需要什麼的能力?
 
 
 
【學習,對未來組織與個人的重要性日益遽增】
 
從未來反推到現在,企業在人才發展的關注重點,就不僅僅是怎麼去找出符合企業能力的人才,而更要關注,人才對於新事物的接受與學習程度如何。
 
這其實給到未來人才或組織的特徵:
 
對個人,要能擁有持續學習的能力。
對組織,是否能在企業內打造組織的學習文化。
 
另一方面,隨著社群與網路媒體環境下所成長的人們,能否在其中發聲,反而是激發人群積極參與的指標。
 
所以企業學習文化除了從上到下的傳遞,從下到上,讓每個參與在其中的人們有自發能夠共同協作,反而才是未來學習文化建立的重要指標。
 
 
 
【推演未來:LMS數位學習系統的數據分析】
 
對應到現有的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學習管理系統,除了是企業進行數位轉型重要的武器。
 
LMS的應用成效,從數據分析的角度,不只是數據紀錄,更要能做到Predictive(預測性分析)其中主要的用意在於分析與總結過去發生什麼,進而預測未來的事情。
 
舉例IBM通過AI Chat在其中觀測到,人們對於AI來進行Coach反而能夠獲得更大的成效。其原因在於,過往領導力課程結束後,會需要和領導者進行one on one的反饋,但對於上級的回應,總會有所顧慮,導致還有很多真實的問題沒有被反應出來。
 
但是透過Coach M的機器人聊天後,反而能更真實反映出學習者本身的問題點。
 
最直白的例子就是,人們在應用ChatGPT的時候,反而不會去在意要用什麼口語表達才會顯得自己問出笨問題。
 
回過頭來看,LMS的數據分析,對於人才發展從業者更重要的價值,是對於數據進行提煉,進而朝向Prescriptive(指導性分析)來做為決策與行動的方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