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8 這樣的作品較容易被影視化

鬱兔 | 2023-05-31 09:48:04 | 巴幣 1152 | 人氣 373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這陣子在和經紀公司的交流經驗。

  相信作品能被影視化,是不少作家們的夢想,但既然要影視化,那就勢必無法逃脫「成本」這個部分,甚至可以說是衡量一切的重要標準也不為過,除非你的作品本身就很有聲勢,否則「成本」和「題材」是至關重要的。


  除了這些部份之外,大概可以參考底下這幾項,若你的作品符合,會比較利於改編成影視作品,但不符合也不用太低落,若你的作品聲量很高,相信也是有可能會有資方願意砸大錢去拍的。

  1.角色少
  因為角色的多寡會直接影響到成本,角色越多,成本自然就會增加,所以當然重要人物越少越好。

  2.現代背景
  如果是古代、奇幻、科幻等,與現代場景差異大的故事為背景的話,那麼布景、人物裝扮等等這些會直接影響到作品畫面的東西,無疑都是一大成本,所以若是你的故事背景發生在現代,那可以減少許多成本,增加可拍性。

  3.聲光特效少
  如同上一點來說,聲光特效需求越多,也會影響到可拍性,雖然現在有電腦特效來處理,但多一項目,就多成本。

  4.大場面少
  例如需要大量臨時演員的作品,成本,對又是成本,雖然現在可以用電腦特效來補足這些臨時演員,也可以用電腦特效來合成場面,但這些也不比直接現實取景來得省事。

  5.有議題或話題性
  作品最好可以牽扯一些與社會相關的議題,增加社會大眾有所共鳴的點。畢竟現在是大家都會上網看評論的時代,有討論性的作品,自然擴散率會高很多,也在提案的時候比較站得住腳。

  說完以上這幾點後,相信大家應該發現某些題材的作品容易影視化了吧?

  沒錯,就是現代愛情類的作品!

  這類作品的角色通常不多,而且又不需要太多特效與聲光效果,拍攝所需要的成本就降低了許多,然而要怎麼從這類作品中脫穎而出,這又是另外一個課題了。

  然後根據最近的情報顯示,目前亞洲掀起一波BL熱潮,BL基本上也是屬於現代愛情的一種,而這類題材的作品近期越來越受人注目,有野心的朋友們也許可以多嘗試這類型的作品拚拚看。

  希望大家的作品,有朝一日能搬上大螢幕。

  一起加油吧!


本月的付費點評報名開始,歡迎報名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啊慘了,偶的作品走奇幻跟科幻的混合路線 ^^|||
2023-05-31 09:58: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