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4 最珍貴的在於人情(有聲劇改編

鬱兔 | 2023-04-26 10:06:47 | 巴幣 118 | 人氣 414

  以前我總覺得,人們之間的緣分是很神聖且變幻無常的。

  也許今天和這個人很要好,但說不定幾天後,就會因為一場爭執而各分東西。很要好的時候就很要好,但若一旦決裂,那就是老死不相往來。

  如此銳利的二分法,讓我總時提心吊膽。

  可是長大之後我才發現,世界並非我想像中的非黑即白,反而有更多的時候是遊走在黑白界線之中的,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也是如此。

  曾經以為人與人之間只有友好與冷漠的兩極狀況,但現在才發現,原來還有更多的關係是介於兩者之間的,雖然這也包括假裝的友好,以及假裝的冷漠,或者是暫時的友好等等——簡單來說,我們可能會遇到「不得不友善對待的人」,例如同事或上司,或存在一些利害關係的人事物。

  就算不喜歡這個人,但礙於之後可能還會再碰頭,還是對他保持著表面上的友好,我想對方應該也是同樣的想法。

  以前我會覺得這樣明明討厭對方,卻還是做表面功夫的人很做作,但後來才知道,這才是大人們在這個世界的基本生存法則--別透露太多真實情感,否則會讓你在現實世界中的生存岌岌可危。

  只要不交惡,那至少還能保持一定關係,這也算是大人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吧。

  職場的圈子或大或小,但就算範圍再大,也難免會碰頭,因此就算對對方頗有微詞,也不可能在場子上說,因為誰知道他會不會和你在同一個場合碰頭,屆時恐怕會很尷尬。而且若你輕意地對誰表達出敵意,那你身邊的人也會自然而然對你產生警惕,因為覺得你也有可能會這樣在外面說自己的壞話之類。

  更糟糕點,恐怕會向別人說你討厭誰,衍伸出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

  因為誰都不想讓自己陷入危機之中,所以大家都習慣戴上面具,假裝無限的友好與善意,維持表面的和平。

  在大人的世界裡,正是因為有太多表面功夫,所以那些真的帶有善意的情份,就顯得特別珍貴了。

  出了社會才明白,除了在學時期交到的朋友以外,在職場上真的很難交到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絕大多數都是跟利益有點關係的情分。就算是你希望能和某人做朋友,但那個人未必會那麼想,但礙於職場關係而表面交好,就成了一種有點牽強尷尬的關係。

  回到私生活,朋友真的不用多,但真心的友誼一定要好好把握,畢竟合得來又可以信賴的朋友,是相當難得,也是一輩子的寶物。

  難怪人家會說,真正的好朋友都是在學時期交到的,畢竟那個時候的我們還沒被社會荼毒,大家都是真心喜歡才會湊在一起的。

  你有多久沒有連繫你的老朋友了,過年過節打個招呼,再次牽起珍貴的友誼橋梁吧!


《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即將改編有聲劇

這部作品風格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嘗試,有幸與「九號工作室」合作,真是莫大的榮幸
在這邊向大家介紹一下這部作品:
黑暗童話X浪漫冒險
命運坎坷的德蘭斯,與無憂的少女歐菈相遇
雙手骯髒的德蘭斯,抱持著單純的願望
純真可愛的歐菈,卻藏有駭人的秘密
樂園的居民們,為了守護歐菈而存在
遊樂園的怪物們,今天也歡迎您的大駕光臨
10%獵奇血腥、60%溫馨、30%人性
真正的善惡,表面難分

我們將以有聲劇的方式,帶領大家一起「聲臨其境」,再次回到樂園中探究秘密!
把你們的想法傳遞給我們
一起搭建這個有聲版的廢棄樂園吧~
歡迎填寫問卷,幫助我們將更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問卷
感謝您的協助>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凜
人與人的緣分,孽緣;人與人的連結,心結(x
2023-04-26 10:30:30
瞇眼喵太郎
喵最討厭這樣,明明恨死這個人、卻還要每天看牠那幅嘴臉!
2023-04-26 17:4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