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7 擅長社交更有利(抽第三屆點評名單)

鬱兔 | 2023-05-24 11:48:30 | 巴幣 226 | 人氣 295

  這是我在經營自媒體時的小小體悟。

  起因是這樣的,我開直播的時候,偶爾會有一些同樣是實況主的人跑來看台聊天,一開始還沒覺得怎麼樣,但後來就會漸漸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單純--他們來這邊不只是在串門子,也希望我過去回訪,或者拉觀眾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就有點像是去別人文章底下留言,然後也希望對方來留言,一種互訪的概念,可是偏偏我個人不太吃這套,覺得很浪費時間(X

  可是後來,我發現那些樂於和大家交流的人,總是能更快地取得成功,但他們也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去和同業和粉絲交流,若是本來就很喜歡和大家交流的人,對這樣的場合應該是如魚得水,但對於不善交際的人而言,真是困擾極了。

  前陣子認識了一位實況主,她是恰好路過我的工作台,就跑來串門子的。她相當熱情又好客,總是不吝嗇提供自己的人脈資源,有什麼方便的工具,也會很熱心地來推薦,也因為她,我才轉念,原來真的有那種古道熱腸又充滿善意的人存在。

  雖然平常我都窩著做自己的事情,但偶爾還是會過去她那裡串串門子,她應該是我串門子串得最開心的一位實況主了吧XD

  雖然最近事情多,好像也很久沒有過去了(掩面

  坦白說,我不是一個熱衷於社交的人,雖然我努力告訴自己要多和人家交流,有時候又會覺得力不從心,想躲在自己熟悉的空間就好,甚至有點自卑感,跟人交流時偶爾會覺得有點尷尬,就會覺得對方可能也對我沒有多大的興趣而打消了主意。

  然後疏忽久了之後,突然想到該去拜訪時,又會覺得好像拖了太久,這樣去好像更尷尬而不了了之。

  仔細想想,好像有不少緣分都是這樣斷掉的QQ

  也許會有人說,會斷掉的緣分就表示不重要,大可就這樣讓它過去,以前我也是那麼認為的,所以若是和他人產生不愉快,或者是覺得這個人不適合當朋友,我都是當機立斷地直接把對方拉黑,或者是乾脆刪掉。

  可是這些年來,我漸漸發現人擁有許多面向,有時候你不能理解的部分,可能只是「沒接觸過」,有時候和他人相處不開心,也不一定是對方犯了什麼滔天大錯,而只是「誤解」或「擅自解讀」而放棄了溝通,可惜了冰釋的機會。

  也許是還不太擅長處理人際上的關係吧,我還是得繼續學習呢。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羨慕那些,能把與他人交流當成能量泉源的人,若是能這麼開朗且友善地去對待他人,並且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的話,在現代這個社會,應該可以活得更順遂、自在吧?

  但就算是不擅交流的你我也沒關係,以謙虛和善的心去試著了解別人,將會是有美好交集的第一步,不用急,不用慌,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可以了。



是說今天晚上8點要抽
第三屆點評名單啦!
歡迎來一邊看恐怖遊戲一邊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ORO殺老師
不擅長交流的人看了很有感觸
2023-05-24 14:23:30
瞇眼喵太郎
喵則是佩服那些人,因為真的好累 ^^|||
2023-05-24 15:58:11
夜凜
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我:可是我很尷尬啊
2023-05-24 22:45: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