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觸碰你的心》02.天殺的冤家入窄--腹黑總裁×高冷仙姑×不正經狐仙

抒影 | 2023-05-20 22:26:06 | 巴幣 100 | 人氣 122


他特別討厭像魏若水這種故做清高的女人!明明是狡詐的騙徒,卻裝出一副出淤泥而不染的純潔,噁心。

她外表高冷不染塵煙、眼眉間卻流露著脆弱的氣息,是想欲擒故縱、釣凱子豪客吧?果然是白蓮花、綠茶婊。他韓澈風年紀雖然輕,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也算開了智慧,才不會輕易上當。

但,他不想看妹妹為他哭得肝腸寸斷,更別提父母親總是為他憂心傷神,這些他都再也無力承受。

正當韓澈風的心意開始動搖,想虛應場面、就接受療程,讓妹妹安心;但魏若水清亮悅耳的嗓音,猶如黃鶯出谷般,在大殿前悠揚傳開,聽在他耳裡就是做作!再次激發他想反抗的心。

「我願意接受預約是一回事,個案主也必須有準備。來到崇仙堂,就得照崇仙堂的規矩。祖師爺傳下『流水揀選』的儀式:在花盤裡挑一朵代表自己的花,放入這門邊的水流裡。因緣成熟、準備好接受療癒的人,選的花會浮在水面,飄往生命之泉;機緣不到的,選的花會沈入水中。」

魏若水睞了韓澈風一眼。

「要進內殿接受療程的人,都必須接受儀式揀選,無一例外。」她向他高舉鮮花托盤。

韓澈風毫不猶豫回瞪,目光如刀如刃。

「茹芸小姐上次來,已經通過揀選,出入崇仙堂內外自然沒問題。現在卡關的是令兄,他不願執行儀式,不願意尊重崇仙堂的規矩,也代表他還沒準備好面對身心失衡的真正原因。」

「我當然想治好失眠,但這套娘娘腔的儀式太可笑。我才不要陪妳耍笨,玩仙女辦家家酒,蠢死。」

韓澈風對第一次見面的魏若水沒在客氣,火力全開。

「韓先生,請注意自己的言詞,崇仙堂是歷代修行聖地,有神靈加持的神聖能量。講話肆無忌憚,對你未必有好處。」

「唷?這是在威脅我嗎?妳平常都是這樣恐嚇信眾,讓他們屈服於妳嗎?」

魏若水越努力克制自己的怒火,韓澈風就越發囂張,快氣死她了。

身為崇仙堂的第三代傳人,魏若水面對求助者應該保持態度超然,不該嚴厲批判。畢竟對方就是因為身心失調,才會找她幫忙。

但這個韓澈風真的太超過!讓魏若水快失去理智,嘴角氣到微微抽動,真想把花盤砸向他的腦袋。

仙姑不發威,被人當病貓,很嘔。

太生氣了,魏若水突然觀察到:

自己好久沒有這麼『生氣』勃勃地感受著七情六欲,靈魂的某個部分似乎瞬間活了起來,被喚醒。

但那有點熟悉、卻被遺忘許久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她說不上來。

「韓先生不做流水揀選,我就不能讓他進內殿治療室,這是規矩。」

「我要治療失眠,我只是不接受可笑的迷信!妳該不會是怕被我看穿妳沒本事,隨便找理由脫身吧?」韓澈風的毒舌是響尾蛇等級。

「哥!」韓茹芸摀住韓澈風的嘴,一邊轉頭向魏若水苦苦哀求:「仙姑您別當真,他就是口無遮攔,有口無心。」

正當他們爭執不下,崇仙堂的周遭忽然颳起一陣怪風。

這陣風來得太唐突,四周樹木立刻陷入劇烈搖晃,伴隨著尖銳刺耳的呼嘯聲,力道十分強大,讓在場兩位女士幾乎無法站穩腳步。

風勢莫名其妙地狂放。橫掃的氣流,讓魏若水的長髮隨著風漫天飛舞,還賞她一個腳步踉蹌,後腳跟拐了一下。

原本在她懷裡裝花的托盤,被風掀起,整個砸向韓澈風!

還好韓澈風的運動神經發達,結實的手臂帥氣一抬、大手一張,成功阻擋對他俊臉迎面砸來的花盤。

「喂,別趁機朝我砸盤子!」韓澈風對魏若水大吼道。

「並沒有!我不是那種人。」她在慌忙中不忘回嘴。

當托盤擊中韓澈風的手掌瞬間,風,詭異地立刻止息。

高樹不搖,細草不顫,連上一秒被風吹得狂亂的魏若水長髮,都柔順地垂披在肩膀上。

彷彿前一秒的飛砂走石,都只是大家的幻覺。

「這……」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覷。

這個世界,難道真的有強大的神秘力量,能夠讓他們三個同時產生幻覺嗎?

但砸中韓澈風手臂的托盤,紮紮實實摔在他腳邊,證明剛才的確有過一陣強風,引發物質世界的混亂。

忽然間,魏若水身後,有一個東西抓住韓澈風的目光。

有一隻巨大純白的狐狸,對他舔了舔粉紅色的舌頭後,又一溜煙不見。

「咦?」韓澈風覺得自己大概是眼花。

此時,韓茹芸伸出手指指向他。「哥,你的手掌心,好像黏了一個東西。」

韓澈風聽她這麼說,很自然地翻過手掌檢查。

的確有一朵粉紅色的櫻花,黏在他的掌心。在他察看的時候,從他掌心緩緩飄落,還帶著淡淡的香氣。

剎那之間,再次無端起風!

這一次,風,把從韓澈風手掌中掉出的櫻花,直接吹進用來做揀選儀式的小水流。

櫻花落入水面時,迸發銀光閃閃,空氣中瞬間充滿光暈流動,煞是好看。那粉紅的櫻花彷彿有個性、相當淘氣,竟在水面上打轉了三圈,好像害怕有人看不見它是飄在水面上、是符合揀選程序的落花唷。

小花朵招搖地向世界宣示自己的合法性,才從從容容順著水流,流向崇仙堂建築物的後方。

「哇,沒想到代表老哥的花,竟然是粉紅色的?」韓茹芸瞇著眼睛望著哥哥,欲言又止。

「我才沒有選!」而且,就算天塌下來,他韓澈風也不會選粉紅色!超娘。

魏若水默默望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一副難以置信後,深深嘆了一口氣。

「韓先生已經通過了『流水揀選』,可以進入內殿,接受能量調整了。」

「什麼?我並沒有……」韓澈風還想辯駁,但魏若水打斷他的話。

「那一陣風,已經幫你完成流水揀選。」

魏若水的口氣也是滿滿的挫折,她根本不想收韓澈風這個個案好嗎!

按照崇仙堂的慣例,魏若水搖響殿門旁一大串用古銅打造的鈴鐺。叮噹作響的清脆迴響在山區之間,據說這儀式是昭告山靈,準備借用大自然的力量進行治療。

魏若水把大殿的門敞開,站在殿內,示意兩兄妹入內。

「進來吧!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調整能進行到哪種程度,得看你自己的造化。」

韓茹芸趕緊拉著韓澈風的臂膀,硬拖他入內。

當韓澈風踏入崇仙堂大殿時,嘴巴還在唸唸有詞地抱怨:「什麼怪裡怪氣的妖風?竟然幫我選了一朵粉紅色的花?晦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