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4 副產物與副產物的副產物

奇箱 | 2023-01-04 22:11:13 | 巴幣 2 | 人氣 125


        「但現在想想,一個陌生人突然對我說有殺身之禍,第一個反應也不會是該如何逃跑保命,而是覺得對方是詐騙犯吧。」
        「到現在為止我沒有索求任何的金錢吧。偶爾也是會有陌生的貴人來指引生命出路不是嗎?」
        不過從幽靈那裏接收到的談話氣氛也僅止於聊天的程度吧,當然多一個人能時時聊天,對helix來說是個能治治結巴的好機會。
        「不過,本以為就算被提點出來會因為研究而遭遇到危險也早有心理準備……果然還是沒辦法放下老家的那些東西啊。」
        騎個機車在主要幹道上一個多小時後,就會抵達helix在學校宿舍外的屋子。
        雖然現況這裡是給helix用於工作與休憩時使用,但那也只是繼承爺爺生前生活的痕跡罷了。
        「這次會在這裡待多久呢?」幽靈問道:「過往的話應該是像聖誕節那樣的連續長假才會留在這裡吧,還是說這次已經抱持著翹課的心態,要在這裡待個一周左右呢?」
        「和假期沒甚麼關係,其實也不是不能當天來回……但剛剛你說的提案似乎可以考慮一下。」
        「高材生的餘裕啊,可別養成壞習慣了呢。」
        「說的一副挺有經驗的樣子呢。」
        稍稍駛入圍籬並停穩機車後,helix緩緩的脫下全罩安全帽,稍稍地看著略顯老舊的美式獨棟房屋,若有所思了晌會兒。
        「進去吧,現在還沒有人來這裡。」冷不防的,幽靈戳破了沉思的時間:「但要是再過個一兩周,我就不能保證不會被闖空門了。」
        「……先不說你知道我在想甚麼這件事情,為甚麼連屋內有沒有人進去過你都能知道啊。」反倒在這種地方彰顯出對方是貨真價實的幽靈這件事了:「1011所引發的tt-plus動亂,有一種民間說法是他能知曉植入tt-plus的人們一切感官訊息,你該不會也有辦法辦到吧。」
        「那樣的話,我也不需要用無線耳機和你溝通了吧。」
        誰知道實際狀況又是如何呢?耳機雖然是用無線藍芽作通訊,但為什麼到了離市區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偏僻地區還能正常接收到訊息就不曉得了,明明自己四周也沒有任何人,在遠距離還能接收訊號這點實在詭異至極。
        除此之外,這名幽靈偶爾還會在談話中生動的說出helix眼前的景色,如果不是稍早1011引發如此大規模事件的話,恐怕真的會被認作是鬼怪。
        雖然還是神秘兮兮的樣子,但經這陣子相處後,helix知道背後靈的聲音不會說謊,他頂多只會在微不足道的話題上偶爾調侃數句話而已。
        「不過這種格局的屋子,真令人懷念呢。」只聽耳機裡的幽靈又繼續說:「大概二三十年了吧,那時候並沒有太多水泥大樓,這種兩層樓的建築在大學附近到處都是呢。」
        「嗯?」大學是指,自己現在待的那一間嗎?這句話倒是勾起了helix的注意:「該不會你和我的爺爺曾經見過面,或是有什麼關係吧。」
        「要說相識的話,頂多是相互知道名聲的程度,沒有到面對面說話的程度呢……但如果是研究的事情,反倒是最近才知道。」
        「最近?」
        「注視過前人的你應該不會遲鈍到忽視掉吧,那就像是被鍋蓋蓋住的沸水一般,裡面的東西現在正拼命的向外溢出。某個一直以來被壓抑的東西,就快要失去控制了。」用著裝神弄鬼的語調,幽靈暗暗的說:「而你所掌握的研究,那間屋裡封存的東西,就是其中一顆衝出鍋鼎的,煮沸的泡沫。」
        「……但同時也像泡沫一樣,只需要稍稍受力或加熱,就能很輕易的弄至粉碎。」helix感嘆地說:「已經衝出鍋鼎的話,果然我們之所以會擁有相同的『視野』,會以英數來看待人群,是因為爺爺的研究已經被拿去做廣泛的運用吧。」
        那麼,果然在那時候確實存在某個人,先是以各種威脅逼退爺爺,再一舉掠奪他的成果。而那個人如果從現有的狀況來看,無疑只會是發明出tt-plus的1011,或是與她相互關聯的,那名以技師為英文名的人物。
        但是這看似當然的推論,卻不是正確的思路。
        Helix打開大門,開啟電源,像是十多年前的舊書報與紙袋味撲鼻而來。
        「爺爺作為生物學家,有個很遠大的志向。」helix反手關上大門後腳步未停,逕直向樓梯間走去:「他想要從零創造能夠被任何人類接納的萬用細胞,並不是幹細胞那種還需要分化的細胞,而是一植入身體就能馬上使用。」
        「喔,沒有反應在資料上的個人想法,不找親屬聊天還是無從得知呢。」
        「嗯,你這奇特的反應我收下了。」helix稍顯意外:「即使能找到些為存在於世的資料,口耳相傳的部分你似乎就沒輒了呢。」
        「不過,這理想最後並沒有實現吧。」雖說不曉得起點,但幽靈知道那研究的終點為何:「如果最原初的想法是以誰都能立刻使用的細胞為目標的話,那麼現在的結果也只是殘破不全的副產物而已。」
        「但那也足以成為你口中的泡沫了。」
        一人一鬼慢慢地沿著樓梯向下走,終於來到一扇大門面前。
        Helix緩緩解開厚重的大鎖,一入地下室內部,只見格局像極了生物研究事,除了後方擺放像是酒柩的木箱外,貼緊牆壁的桌面上淨是研究書籍。
        而在中間,則是一立體模型,那即是helix與他爺爺的共同研究。
        「『電細胞』,就算沒有達到萬能細胞的理想地步,生命週期也比一般細胞低落,但只要供給足夠化學能,可以發揮即刻補足組織或器官缺乏的細胞的功用。」helix淡淡的說:「如果說捐血可以發揮拯救失血過多的患者,那電細胞就是拯救身體擁有腐爛壞死組織的病人,朝這方面想的話,比起生物學更偏向醫學用途呢。」
        「嚴重外傷的傷者不必再去割自己身體其他部分的血肉與手術來填補身體缺失或外觀,只要透過稍微提升飲食量與熱量就能維持。」幽靈像是身體一顫,聲線略為抖動:「最重要的是從零開始設計最基礎級別的細胞,與其說是生物工程不如說是發明,還真是恐怖的劃時代物品。」
        「實際上這細胞的設計過於精巧,我也不過是延伸靈感,將化學能的限制轉換為純粹電能而已。」談到此處,helix稍稍吃吃笑著:「如果能把這東西染成可視的綠色,再應用一些太陽能轉換電能的技術,只靠曬太陽就能活的人類或許就能誕生了。」
        「什麼疑似光合作用的東西,葉綠素嗎?」幽靈輕罵一聲:「實不實現得了是一回事,要是有這種用法可不得了,只要待在太陽底下就能過活也不需要工作維生了。」
        「我是沒想那麼深,反正終究是沒辦法浮現到檯面上的東西。」雖然早就知道,但helix還是忍不住發出無奈地自嘲淡笑:「無論是獨特結構還是應用性,電細胞作為從零創造的東西本身就有很多地方容易受到質疑。就算現在過了十多年換成我來研究,想去說服那些自己為了解內容卻跟不上的人根本是無用之舉,而對了解內容卻包藏禍心的人就更不用說了呢。」
        「……」
        「當然表面上給學校的研究題目與這裡的研究完全沾不上邊,我想就算有人知道我是爺爺的孫子,也不會去注意到我還在忙著他的研究吧。」helix頓了頓,手指稍稍翻了翻桌上的舊書物說:「不過如果在這裡出事的話,萬能細胞什麼的也沒得鑽研了呢。你心底也不希望我出事,但卻又不能直接出手,才會以這麼彆扭的方式來提醒我吧,幽靈。」
        「……你就當作,是這麼回事吧。」
        「我挺喜歡這種淡薄,卻又不失關心的回答呢。」
        或許是被陳舊的油墨味影響,不知何時開始,幽靈像是在面對說書人般,只靜靜聽著helix說話。
        「那麼我就乘機說說遺言吧,畢竟能談這些事情的人根本沒半個人呢……如果我真的遇到甚麼意外的話,就請幽靈先生施展點鬼火,把這裡都燒個遍吧。」
        「唉,燒掉成果的動作,你們這些接觸到前端科技的人們真的不是說好的嗎?完全不想留下來呢。」幽靈雖沒說出允諾卻也沒拒絕,聽語氣看來是同意了:「但你似乎誤會一件事了,會襲擊你的原因並不僅僅是研究而已喔。」
        「還有『體質』是吧。」helix馬上心領神會。
        「你之所以會有那樣的認知改變,是因為身體裡存有剛剛說的『電細胞』,所以我們這些人對人名的認知被改變成英數時,你也受到影響了。」
        「這是說,你們這些人身體裡也像我一樣,擁有著電細胞?」
        「雖然方向正確卻非全對,那是完全不同,卻又關係匪淺的東西。」
        幽靈娓娓揭露,更加不為人知的前端研究。
        「被改名為四位數字的人無一例外,身體都擁有以電細胞為原型,名為『先驗單位』的細小物質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