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5 種子保存

奇箱 | 2023-01-11 23:58:47 | 巴幣 4 | 人氣 95


        「那聽起來就不是個生物學家會取的名字。」helix說:「編這名字的人,絕對不是發明這種細胞……或該說物質的人吧。」
        「你聽到你的研究被延伸後,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在名字上啊。」
        畢竟如果是生物學家,哪會使用這種拗口又偏向哲學層面的字彙,看看過往的專有名詞,好一點的直接用人名命名,稍微沒良心的則是將一長串毫無整理的形容詞硬是轉成名詞,可真苦了未來要學習的人們了。
        這樣看下來,電細胞的命名,對外人而言還真是和藹可親。
        「雖然因為先驗單位相關物質的影響會讓認知產生巨大變化,不過暫且先把命名的事情擱一邊吧。」幽靈說:「就算對先驗單位而言,電細胞算是過時的研究,但如果有人的身體裡面存有這過時的研究,那對某些人而言還是有作為白老鼠的價值的。」
        「陳舊研究還有什麼價值呢?」
        「別這麼說啊,即使老東西常常不重用,卻還是有新東西沒有的功用呢。你想想看,生物發展從海生魚類進化到陸生哺乳類,但魚類不也是能做到水中呼吸這種哺乳類無法做到的事嗎?」
        「那也只是順應著環境,被認為是不純物才從演化上替除掉吧。」
        然而嘴上這樣說,helix卻已經領會到幽靈想說的意思了。
        演化只是一種比喻,非常現實的,學術研究也有很大一部分需要遷就於大環境,一份研究內容要是有部分內容被認為不重要的話,後人在研究時就不會注重那部分。
        「那麼,算是先驗單位最原初種子的我,是哪裡被瞧上了呢?」
        「這我就不曉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不洩漏內容,幽靈彷彿身體聳肩說道:「不過能肯定的是,如果先驗單位這種物質是電細胞的其中一個發展終點,那肯定有人會去尋求這顆種子其他的可能性吧。」
        「你這樣說我也不明白啊。說到底先驗單位到底是甚麼我一點也沒想法,只知道能扭曲認知而已啊。」
        「光就這點已經是很強大的特徵了,參考一下tt-plus與1011的案例,比較能幫助想像吧。」
        也就是說擁有先驗單位的人,至少是能做到將腦與腦連結在一起,藉由腦袋製造生體網路的程度嗎?只是只看這點確實難以想像是電細胞的延伸研究呢。
        「不過安心吧,」幽靈接著說道:「雖然會被襲擊算是個壞消息,但也不要對一直以來隱匿的作為感到無用功,畢竟知道先驗單位的人本來就少之又少,會查到源頭此處的人也只有寥寥數人吧。」
        但幽靈這話一說就更顯得它自身詭譎的立場了,helix雖然沒多少對這不速之客感到厭惡,然而正因為他宛若不干己事的態度,卻也沒萌生出一丁點親近之意。
        「總之,我還是稍稍整理歸檔一下重要的東西吧,畢竟即便我的價值比較高,但電細胞的相關研究應該也能變成保命的護身符吧。」
        「反過來利用自己是唯一研究人員的立場啊。」確實這種獨特性運用得宜的話,即便被抓住至少也不會淪為階下囚或實驗動物吧:「不過你看起來並不是會為了保命而去出賣祖孫共同研究的人,這是打算虛與委蛇的意思嗎?」
        「不不,我沒想那麼多,我對外是是是是甚麼樣子你也曉得吧。」光是想像一下敵人逼迫自己的樣子,helix不禁稍稍結巴起來:「只能期待對方不會想惡用罷了,要一個柔弱的研究生去躲避突然的襲擊好像不怎麼實際呢。」
        「消極想法可是只會成為俎上肉喔……不過,就算現在說這些也來不及了呢。」
        「……這是甚麼意思?」
        「就是說,按照剛剛的想法,你現在就必須要放火燒掉這裡的意思啊。」
        那不是走投無路的選項嗎?但之前不是說暫時不會有人來嗎?helix聽到莫名的建議先是愣了,然而很快地,某個可能性如閃電般貫穿自己的思緒。
        「你這傢伙……」helix臉色大變:「果然不能完全去相信一個陌生人。」
        「抱歉啊,再怎麼說我也沒辦法篤定所有人會按照原本的計畫走,我似乎應該要告訴你那些人很容易憑著心血來潮就把計畫提前的呢。」
        正當helix要接話時,本來平穩又充滿書香味的地下空間突然冒出不尋常的震動,隨後『咚、咚』等像是鈍物敲打水泥的聲響傳到地下室。
        「喂喂喂等等等等等等,不對啊不對啊,」就算嘴上說的能從容赴死,但helix著實慌了數分:「我今天回老家就受襲了?哪有這種巧合,這到底算哪門子心血來潮?」
        「不過如果不是知情人士的話,這個地下室入口還是挺難讓人注意到,反正都要碰碰運氣,不如祈禱對方不會發覺這地方吧。」
        「你要一個能找著此處的人忽視掉這裏?別老說些不切實際的風涼話好不好。」
        也不知道對方正直過頭還是不思變通,明明可以破窗卻硬要從正門突入,反倒給了helix些許能掙扎的時間。他立刻抽開抽屜拿起些許物品,隨後三步併作兩步走出地下室來到一樓。
        暫且先衡量一下現在的狀況。
        雖說在此地對於擅闖民宅的傢伙姑且是被准許用槍枝進行反擊,不過即使helix手上有這東西,對明目張膽來襲的人也只會被認為是玩具而已吧,何況連自己都有槍了,對方怎麼可能不會準備?
        另外此地偏僻,要是逃出房屋而沒有代步工具離開的話很快就會被抓到,現在所能用的工具除了自己的機車外,只剩下對方的代步工具而已,但這兩項東西現在都被對方掌握住才對。
逃走這種事情是不用去多想了。
        「幽靈,在嗎?」想到此處,helix稍稍問道:「你應該知道才對,現在在外面的,有幾個人?」
        「一個而已呢。」
        「……也就是說。」helix深吸一口氣,隨後拿出原本放在地下室的槍枝,緩緩地將子彈上膛:「比起爺爺那時無可反抗的被一群人批鬥,對手只有一人,自己又能抵抗的現在,危機根本微不足道的意思啊。」
        那就像是生物『演化』一般。
        雖然原初的物種有很多面向的功能,但被環境逼迫到不得不做出取捨時,生物為了生存或延續種族,並不會去顧慮能不能維持原初樣態。
        透過捨棄某些東西,精進某些長處,來換取適應環境或是度過巨大危機,這是數千年來無時無刻不斷在進行的,生物與環境的博弈。
        在逃走這一條路被判斷不可行,又不想要事後求饒的當下,現階段就只能斬斷這些無用的雜念,盡全力將精氣神用於反抗上了吧。
        「真是截然不同的態度啊!」心領神會到意念的幽靈興致都上來了:「明明前一秒還說出軟弱的投降策略,現在馬上變成要拚個你死我活了是吧。」
        「……你閉嘴,我要你說話再說。」明明前一分鐘才要求提供信息,現在又態度丕變,helix完全進入獨斷的備戰狀態:「『現在沒人,再過個一兩周就不保證不會被闖空門』,但仔細一想那是當下與一周後未來的事,你完全沒說『不久後』不會有人來啊。」
        「嗯,畢竟你不怎麼在意,何況當下的確沒人在你不注意時進來屋裡,我覺得資料沒有莫名其妙失蹤才是你最在意的吧。」
        啊啊是這樣啊,那兩句話是指『闖空門』是吧啊?甚至沒有提到像現在這般的『強盜』舉動會不會馬上發生是吧啊?說到底有能力找到自己的人會這麼簡單的會錯意?Helix越想越氣,本來對耳機另一端的人沒甚麼興趣,現在真想把他拉出來狠狠朝他的鼻樑揍下去。
        「碰咚!」
        隨後一聲巨響,大門終於被狠狠的破開。姑且,牆壁和大門接合處沒有過多損毀,主要是裝著舊式鐵鎖的地方被撬開。
        「那個……一位名叫helix的先生,現在是在這裡沒錯吧。」
        對面也沒再客氣,破門後便緩步向前,厚實的步伐使地板老舊的木頭吱吱作響。
        雖然稍稍從樓梯間探出頭就能看到對面的人,但helix一點也不想朝外看,拿著手槍緩緩地向後走上樓梯。
        「真是奇怪,外面的車子明明還有餘熱……喂,你應該在沒錯吧,安心吧,只要不做反抗的話,這裡還是願意進行對等溝通的喔,畢竟沒有心服口服的話,tt-plus那種霸道的方法可沒辦法完全運用研究呢。」
        來者表現出從容不迫的談吐,雖給人沒多少壓力,但正因為輕飄飄摸不著對方的想法反而更顯可疑,這種人在交友時應該老是笑裡藏刀。
        不過不管對方是甚麼人,知道電細胞並且用粗暴的方式衝進來的人總歸帶有不良意圖吧,helix早已經打定主意,只要對方踏入樓梯轉角就直接開槍。
        然而就像是料到對方的想法,木板的摩擦聲停了下來。
        怎麼,突然就不繼續走動了呢?
        「唉……雖然我已經知道自己有些問題,所以沒人想見我面也是正常。」那人無奈地說道:「好像每次找人都會變成這樣子,看來我真的不得不去面對自己挺不受歡迎的真相呢。」
        到底在自言自語什麼,helix先是對莫名其妙地抒發眉頭一皺。但是接下來只聽到數下「劈啪」,像是折斷棒狀脆硬物般的聲響不絕於耳。
        「這麼防備著陌生人,該不會,某個神通廣大的人已經偷偷告訴你,blank將會拜訪你的事實呢。」
        接著,從側面。
        像是活物一般,整面牆碎裂的同時,狠狠砸中helix全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