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13)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2-12 12:00:01 | 巴幣 116 | 人氣 151


「妳…要打醒我?」
聽到凌甄的話,李靖笑了,他笑的很大聲,彷彿想用笑聲掩飾什麼一般。
「太可笑了,實在是太可笑了。」李靖激動地嘶吼著。
凌甄語氣平緩地說:「是嗎?我…可是很認真的。」
沉靜與瘋狂,極端對比的兩種情緒,顯現在凌甄與李靖兩人身上。

看著凌甄那認真的表情,李靖又笑了。這個笑容卸除了他原有的激動情緒與忿忿不平的感覺。這是一個他記憶中極為熟悉的表情。
李靖不由自主地笑,說:「妳…還是一點都沒變。一但是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會全力以赴,抱持著絕對認真的態度去做,而且一定要成功。」
凌甄堅定地回道:「這次也不會例外。」

李靖眼睛微闔,再睜開後,笑容已不存在了。
「就算阻擋在我面前的是妳,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凌甄又往前站了一步,語重心長地說:
「你說我沒有變。那麼就讓我親身看看你到底變了多少吧!」
語畢,雙方都不再說話,因為言語已無法形容他二人此刻心中的感受了。

凌甄率先抽出卡片,五行精靈各自現身,漂浮在凌甄身邊。
李靖也一口氣就召喚出了六隻巨大毒蛇,分別是青竹絲、鎖鏈蛇、雨傘節、眼鏡蛇、龜殼花及百步蛇,六隻蛇也圍繞在李靖身旁,氣勢不怒自威。
道神看了看那些蛇說:「果然如此,是六大毒蛇。」
夏子雷疑問道:「阿神,什麼六大毒蛇啊。」
道神回道:「他所召喚的是現實中存在的物種,而且是台灣野生的六大毒蛇,要是被咬到了,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啊。那小白臉,不也差點掛掉了嗎?」
夏子雷聽完道神的簡單解說,擔心更是堆滿了臉上,說:
「嗯,看來小甄這一戰並不簡單,希望她能沉著應戰。」
道神只是笑笑地說:「放心吧,在我們三人中,她一向是最冷靜的。」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凌甄到底能否保持平時的冷靜,卻是道神與夏子雷無法確定的,他們只是選擇相信,相信他們的隊友一定能夠平安無事。

激戰初始,青竹絲、鎖鏈蛇兩大毒蛇,破風而來!水精靈長袖一揮,一邊捲住一隻蛇的身體,但毒蛇奮力掙扎,水精靈亦只能牽制片刻。同時,金精靈再摧神符,只見滿天符咒飛舞,貼滿兩隻毒蛇身上,竟有禁制束縛之效力。李靖見狀,並未亂了陣腳,再驅使除百步蛇外三大毒蛇,往前進擊!

由於對凌甄的幻魔與招式尚且陌生,李靖攻擊實大有試探之意。凌甄雖然察覺李靖意圖,但出手仍毫不保留,是有擊倒對手的自信,更是因為想看看李靖如何謀定而後動,如何破她之招?

三大毒蛇瘋狂進擊,木精靈欲上前,火精靈快了一步,衝向三大毒蛇!迴旋一踢,強大氣勁逼開三大毒蛇十步之距。
同時凌甄再出幻魔卡輔助:「裝備卡,『離火神槍』」
只見一口恍如鐵製的長槍,上了火精靈之手。火精靈雖身小一吋,但離火槍卻是可大可小,變化自如,簡直像是孫悟空手中的如意棒。火精靈長槍在手,氣勢有如三國趙子龍,長槍翻轉,刺擊之勢,竟讓三蛇,無法再進一步!

僵持之勢,並沒有維持的太久。李靖一聲令下,最後的一隻毒蛇百步蛇飛竄而出,其移動速度之快,猶勝於其他之蛇。轉眼局面形成四對一,火精靈逐漸陷入左支右絀之境。這時木精靈手中斧頭再度巨化,橫掃而來,火精靈與木精靈兩人背靠著背並肩作戰。而土精靈則留守在凌甄身旁。

同時,金精靈的束縛之咒也失效了。青竹絲、鎖鏈蛇一掙開禁制,正是滿腔怒氣無可宣洩,兇猛之姿更勝之前!水精靈長袖一甩捲住青竹絲,但青竹絲反而傾全力一拉,欲將水精靈拖走,頓時形成力與力的的對決,僵持不下。此時鎖鏈蛇趁機逼開金精靈,同時身形一轉,往水精靈處掠去。水精靈發覺時已慢一步,一抬頭只見一個大口將自己活生生地吞下肚去!

見狀,凌甄眉頭輕皺,再下指令:「『金劍』!」
指令出,金精靈隨即與背後桃木劍人劍合一,形成一把巨大的金劍。破空直刺鎖鏈蛇,青竹絲見狀欲前往,突然數個砲彈攻擊而來,阻礙了前行路徑,攻擊者正是土精靈。金劍來勢洶洶,鎖鏈蛇以毒牙相抗衡,又成對峙之局。

看似激烈的戰事,但此時凌甄與李靖的心中卻是一片沉默,安靜,很安靜。

雙方眼神對視,視線彷彿膠著,再也無法離開。
沒有再下任何指令,只剩幻魔們獨自發揮自我能力交戰著。
就好像是他們二人與那些苦戰中的幻魔身處於兩個世界一般,無視於戰況。

詭異的戰況,道神等人雖已發現,卻無絲毫干涉之意,因為他們明白這才是真正的戰鬥。信念的戰鬥,煎熬著李靖與凌甄的心,反覆著,反覆著。
良久,凌甄緩緩地開口了。
「你還記得以前的事嗎?」
李靖依舊是冷冷的表情,卻帶了點悲傷的語氣回說:
「如果失去了過往中最重要的人,那麼剩下回憶又有什麼意義!」

凌甄反問道:「但你還是忘不了,所以你才會選擇這條路,才會害怕與我交手。」
李靖竟無一絲激動,慢慢地說道:
「我曾試著遺忘,曾經我也以為自己已經遺忘。縱使已親手埋葬回憶,但心動的痕跡仍不時觸動思念,然後我發現原來回憶是無法遺忘的。所以我發誓,我一定要親手奪回那屬於我的回憶!」

聽著這些話,凌甄笑了。
低頭閉眼,一瞬間是往事掠過心頭歷歷浮現,眼睛再開,是久違的清澈眼神。
看著凌甄的眼神,李靖感到一絲訝異,卻也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溫暖湧上心頭。

-是的,我已經找到我要的答案了。

突然凌甄的幻魔全數消失,李靖見狀也收回所有幻魔。
凌甄笑道:「接下來這一擊,將分出勝負!」
李靖嚴肅地說:「而贏的人會是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