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1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10-08 18:00:02 | 巴幣 118 | 人氣 218


眼見此景的陳飛非旦沒有驚慌,反而冷靜地說:
「自從上次敗於此招,我便思考著破解之法。接招吧!這就是我的答案。」
突然鎖鏈蛇腹中的雲豹急速膨脹,但蛇腹中水氣有限,並無法漲破蛇身,但也膨脹的十分之大。

陳飛輕笑道:「結束了,『鋼鐵化』!」
鎖鏈蛇腹中的巨大雲豹,瞬間全身鋼鐵化,極重的重量突然施加在蛇身上,鎖鏈蛇只覺得肚子被壓得十分難過,身體竟重的完全無法動彈!
同時雙尾豹與長齒豹發動最後一波聯手攻勢,鎖鏈蛇被狠狠擊破,如煙消逝。陳飛不但漂亮的報了前仇,也一舉解決了通道的難關。

此時,另一條通道中,林斌也遭遇了昔日的對手-巨大的龜殼花蛇。
再度交手,林斌不假思索,四翼獨角老鷹與鷹人戰士隨即召喚而出。獨角鷹振動四翼捲起狂風,但無奈龜殼花竟是聞風不動,尾巴橫掃而來。見狀,鷹人戰士手中長槍一挑,刺向龜殼花的尾巴。龜殼花尾巴攻擊方向倏然一變,擊向通道石壁,一時間碎裂的砂石,阻礙了鷹人戰士的視線,刺擊不得已停下。龜殼花馬不停蹄地發動連續攻勢。尾巴一掃,擊退眾人,同時一把抓住獨角鷹,用下半身將他纏繞住,獨角鷹霎時動彈不得。林斌見狀又勾起了痛苦的回憶,因為這招便是上次李靖打倒他的招式-「綑綁」。

林斌再下指令,鷹人戰士刺擊連環攻向巨大的龜殼花蛇。龜殼花以尖牙為盾一一擋下鷹人戰士的攻擊,並伺機回擊。
見久攻不克,林斌再出幻魔卡:「『巨大化』!」
瞬間巨大化的獨角鷹,雖然力量與體型都增加,但龜殼花即時再加重力道並用了更長的身體將其綑綁,鷹角鷹仍是難脫束縛。

心知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林斌竟也加入戰鬥。趁著蛇頭與鷹人戰士纏鬥時,林斌衝向蛇尾,欲助獨角鷹脫困。明白首尾難以相顧,龜殼花竟主動放開獨角鷹,蛇尾向林斌襲來,轉瞬間便將林斌緊緊捆住。

此時的林斌冷笑道:「你中計了。上次我的敗因便是在於我不夠相信的我的幻魔,這次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上吧!『飛鷹之槍』、『角突刺』!」
只見獨角鷹與鷹人戰士皆浮於半空,同時催動最強之招,一左一右向龜殼花攻擊而去。

四翼揚起,滑翔的速度,疾飛的獨角之鷹,猶如離弦之箭。鷹人戰士雙手緊握長槍,旋轉的身子更加強其破壞力!反觀龜殼花,時而左望,時而右看,既不願放棄已經抓到手的獵物,又不知該阻擋哪一方的攻勢。猶豫不決之際,強猛攻擊已然來到,龜殼花閃避不及,被獨角鷹擊中尾部,同時獨角鷹帶走林斌。隨即龜殼花哀嚎未休,鷹人戰士如龍捲風般的旋刺已到,龜殼花當場被絞成碎片,散落於通道四周。林斌利用蛇不會輕易放棄獵物的習性,將其牽制在定點,再以絕招攻擊的計策奏效,繼陳飛後也順利擊敗伏兵了。

另一方面,部落之中上官陽也帶著大頭目到了另外一間草屋拜訪。
看著門扉被推開,房屋的主人淡淡地說:「是你們啊。」
上官陽則禮貌性地微笑道:「莫奇亞長老,打擾了。」
莫奇亞眼神移轉與大頭目對上,大頭目則是低著頭沉默著。
莫奇亞接著說:「你們進來吧。」

被火光照亮的通道中,道神也遇上了巨大的青色毒蛇,青竹絲攔路了。
看著眼前的大毒蛇,吐著信,一雙蛇眼盯視著不放,道神反而揚聲笑說:
「真好笑,派這種小角色來堵我。就讓本大爺陪你玩玩吧。」

只見道神取消了火焰環的效果,改以手電筒照明。並且毫無使用豺狼槍與幻魔領域的打算,只是雙眼與青竹絲遙遙對望,眼神中竟有著濃厚的挑釁意味。發現道神已取消火焰的屏障,又感覺到道神那囂張跋扈,不將自己放在眼裡的態度。青竹絲竟也有被激怒的感覺,向道神猛撲而去!

面對猛竄而來的巨大毒蛇,道神竟是毫無懼色,臉上竟浮現微微的笑意。將手電筒插在腰際,然後雙手插著口袋,輕鬆寫意地閃躲著毒蛇的攻擊。接連地攻擊青竹絲竟是招招落空,越是打不中對手,越是憤怒,攻擊的更加瘋狂。

道神看著失控的毒蛇,笑說:「哼,真是的,完全不是我的對手嘛。實在很想消遣消遣你,可惜你聽不懂人話。」
雖是不曉人語,但幻魔也如同動物一般,擁有敏銳的感覺。此時的巨大青竹絲也感覺到道神那輕視自己的絕對自信與驕傲。望著道神的嘴臉,青竹絲怒意更是難抑,再度張開血盆大口,利牙往道神咬去!

道神閃過毒蛇的攻勢,微笑道:「好了,我也玩夠了。要是再多待一會兒的話,可就太晚到了。不陪你玩了。」
隨即豺狼槍瞬間拔出,轉到冰凍的圖樣,連續三發冰凍彈將巨大的青竹絲,從頭到尾徹底地變成一個巨大的冰塊。

道神看著被變成冰雕的青竹絲,得意的笑著:「哈,這還蠻適合你的嘛。」
接著便再發出一發金屬彈穿透冰塊擊殺了被封在冰中的毒蛇。隨即幻魔消失,冰塊也崩毀落下。道神微微一笑,轉身揚長而去。

這時,夏子雷也遇到了巨大的眼鏡蛇擋住去路。
看著眼前的眼鏡蛇上下打量,有點疑惑地說:「我好像看過你耶。」
對於夏子雷毫無意義的敘舊,眼鏡蛇毫不領情,一見面便攻向夏子雷。
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夏子雷雖感訝異,卻是閃躲伶俐,遊刃有餘。
夏子雷突然恍然大悟道:「對了,你是上次跟阿神交手的那一隻蛇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