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1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10-10 18:00:13 | 巴幣 118 | 人氣 240


早已卸除白霧之鎖效果的夏子雷,也無施展幻魔領域的打算。雖是身處於黑暗而移動空間有限的通道中,但也因為如此對手的動作反而更容易預測。

但眼鏡蛇猛然一甩尾,攻擊方向劇變,夏子雷一時反應不及,手中手電筒不慎被打落,當場摔個分碎。頓時整個通道陷入一片完全黑暗之中,連那一點點微弱的光芒也被剝奪。失去視覺的夏子雷,仔細聽著通道中的任何聲響,感覺著那眼鏡蛇所散發出來的殺氣與不友善的感覺。

雙方陷入僵持之際,夏子雷靈機一動,雙手凝聚電能,握拳互碰,霎時發出了藍色的電芒閃光。眼鏡蛇忽然看到光芒,便撲身咬去,夏子雷雙拳急忙分開,趁著又恢復一片黑暗時,再度移到安全的地方。就這樣接連上演了好幾次,碰撞、發光、追擊、分開、閃躲的戲碼,雙方皆是徒勞無功。

夏子雷用手背擦著額頭上的汗水,心想道: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只好冒點險了。)
夏子雷再度碰撞雙拳,發出閃光,眼看巨大的眼鏡蛇,大口一張作勢衝來,夏子雷竟是不躲不閃,反而衝上前去,一把抓住蛇的舌頭,在毒牙落下之前,高壓電力由手中放出,整條眼鏡蛇渾身通電,被電得焦黑,像是一條黑炭。然後便如煙塵般飄散消失。夏子雷雙拳再碰,以閃光代替引路之燈,往前方走去。

另一方面,最後一條漆黑的通道,只見逐漸消散的蛇之身影,被無數銀針釘在石壁之上。而凌甄的身影,早已遠去。

此時,在蛇洞深處的李靖已明白阻擊之戰全軍覆沒了。
雖說這是早在預料中的事,畢竟沒有他的臨陣指揮,也無法發揮幻魔的完全實力,但這種結果卻讓他感到不悅。他彷彿失去了他原有的冷靜,只剩下不安的焦躁感反覆地由心裡湧出。

突然,五個不同腳步聲漸漸靠近,五個人影也漸漸由洞中走出,看著逐漸清晰的身影,李靖的表情雖是依舊冷酷,但內心卻是無法形容的五味雜陳。為什麼呢?他壓抑著自己的疑問,因為他已下定決心了。
他,絕不放棄。
腳步聲嘎然而止,五人已佇立洞口之前了。

李靖冷眼橫掃五人,嗤之以鼻地說道:
「明知我有人質在手,還是採用武力攻堅的方式,這就是他的決定嗎?」
面對李靖強烈不滿的質疑,心直口快的陳飛立即回說:
「要不然你要大頭目怎麼做呢?你才是真的叫人失望!」

陳飛與林斌的表情很是複雜,充滿著不諒解、不可置信與悲痛、難過還有遺憾。看著昔日部落的同胞那似是訝異自己改變的表情,李靖竟不由自主的笑了,這個笑容也很複雜,讓人看不出到底是什麼情緒,也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而這個笑容也讓陳飛與林斌一時間啞口無言,他們似乎能感受到李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是那麼悲傷,那麼無奈,那麼的讓人無法苛責。

三人的表情與情緒變化,都看在道神的眼裡,他笑了笑說:
「哼,我對爭論誰對誰錯沒有興趣。本大爺可是來救人的,識相的話,就把人給放了,要不然就別怪本大爺我心狠手辣。把你抓起來打屁屁啦!」

道神的挑釁言語,聽在李靖的耳裡竟是不特別刺耳。這並不是因為他的情緒管理有多好,更不是因為他的冷靜。而是他的心頭已被失去巴妃的悲傷佔據了太久,失去了其他的情緒。看自己的挑釁沒有發揮預期的效果,道神也明白了眼前這人的心,已經是不屬於他自己的了。所以才能無視於他人的嘻笑怒罵。

李靖站在柯麗的身旁,露出淺淺的笑容說:
「人就在這邊,有本事就過來救啊!」
心知輕舉妄動,柯麗便有危險,因此也沒人敢擅自救人。
見狀,李靖又笑說:「你不是要救人嗎?難道幻魔小組就只會出一張嘴嗎?」

此時,林斌毅然決然站了出去,說:
「就讓我們再來一場公平的決鬥吧!你輸了,就將柯麗還給我們。」
李靖的手緊緊抓著柯麗的肩頭,冷冷地看了林斌一眼,說:
「我為什麼要答應你?現在的我有絕對的優勢。想要放人,拿巴妃的下落來換。」
林斌看著李靖的眼神,對望了數十秒,很漫長的數十秒,緩緩說道:
「如果我方輸了,我就告訴你巴妃的下落。」

此話一出,震驚在場眾人。道神等人的表情不禁一變,但他們心中也清楚目前也只有這個籌碼,能夠擁有打破僵局的力量。因此也不多說什麼。

李靖表情恢復冷靜後,帶著懷疑的口氣問說:「你說的是真的嗎?」
林斌果斷且以宏亮的聲音回答:「我以魯凱勇士之名發誓,決不食言。」
李靖的從頭到尾都沒離開過林斌的眼睛,此時他漸漸鬆開了緊抓柯麗肩頭的手,這個舉動也證明了他相信了林斌的承諾,也答應了林斌的條件。
李靖冷冷地說:「好,我答應你。」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只見一條小蛇由椅背後爬出,咬了柯麗一口。
陳飛著急地說:「你這是什麼意思?」
李靖回說:「別擔心這蛇毒是慢性的,這是預防你們趁機奪走她。」

林斌明白李靖的動作也是合情合理,便接著說:
「公平的決鬥,一對一。」
李靖爽快地答道:「沒問題。」

此時一條人影,已跨步而出,搶先在其他人之前。
凌甄語氣堅定地說:「這一戰讓我來吧!」
道神輕笑說:「看來我們不答應也不行啊。你們兩個也沒意見吧。」
這句話自然是問陳飛與林斌,他們搖搖頭表示沒意見,便由凌甄出戰。

看著眼前這陌生卻又熟悉的人,李靖緩緩地說:
「我說過我不想跟妳打,我不想傷了妳。」
凌甄的眼神直視著李靖的雙眼,聲音不大卻是極為肯定的語氣說:
「我一定要打,因為…我要親手打醒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