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10)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10-07 18:00:18 | 巴幣 118 | 人氣 189


黑暗,由蛇洞外往內望去,只有一望無際的黑暗。
但此時的幻魔小組與陳飛、林斌兩人並無害怕的表情,心竟也在蛇洞前平靜了下來。也許是急躁過了頭反而不急了,也許是他們的心已不再迷惑方向了。

林斌將手電筒分給其他人,說:「如我之前所說,會先經過一個寬寬的通道,然後會有六條岔路,那六條路都能抵達最深處。但是那六條路都很狹窄,大約只有兩個人寬。因此一個人單獨進入,反而是最安全的,畢竟閃躲與移動的空間較大。所以我們各自進入一條通路,在底部會合,沒問題吧?」

道神打開手電筒,邁開步伐往蛇洞走去,笑說:
「多說的。我就打前鋒吧。」
轉眼,道神的手電筒光芒漸漸變小,最後身影吞沒在一片黑暗之中。

林斌接著說:「既然如此我們也進去吧。」
其餘人也緊接進入了蛇洞。

陰暗的蛇洞中,察覺到外來者入侵,數以百計的毒蛇打破停滯開始竄動。彷彿對於入侵者抱持著極大的敵意,又或者是對於自投羅網的獵物感到蠢蠢欲動。
察覺蛇群逼近的道神輕笑說:「哼,不想倒楣的話,就滾遠點吧!」
隨即火焰環,火光一閃籠罩道神全身,蛇群不敢靠近,紛紛走避。

另一方面,其他四人也開始遭到蛇群的攻擊了。
陳飛與林斌兩人,各自拿出了一片葉子,以葉為笛,吹出了動人音韻。更奇妙的是,在聽到這首曲子後,蛇群竟卸除了攻擊態勢,讓開了一條通路。
而夏子雷則使用了白霧之鎖的卡片,讓自己周圍佈滿霧氣,然後用手套放出一些電能,使霧中有著低電壓的電力流動著。對於慣用電力的夏子雷而言,這點程度的電是不足以構成傷害的。但對於那些毒蛇可就不同了,這些電就足以讓它們退避三舍,不敢越雷池一步。
凌甄則是用了攬風術,增加自身的移動速度,如同蜻蜓點水般的移動,那些蛇就算想攻擊,但也補抓不到凌甄那驚人的速度。只能咬咬空氣了。

洞穴深處,無數火把置於牆上,照得燈火通明,一旁有著簡單的擺飾。
柯麗被綁在椅子上,動彈不得。而李靖就站在她的身邊。
柯麗看著李靖不解地問:「李靖哥,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李靖冷冷地回答:「柯麗妳放心,我不會傷害妳的。如果我不這麼做,大頭目那傢伙是不會乖乖告訴我巴妃在哪裡的。」
柯麗順口回道:「巴妃姐她……」
聽到柯麗的話,李靖著急地問道:「妳知道巴妃在哪嗎?」
驚覺自己差點說出與巴妃失聯事實的柯麗,急忙改口說:
「不,我只是覺得巴妃姐也不會希望妳這麼做的。」
李靖失望又帶著點無奈的口氣說:「我已經沒有選擇了。」

看著眼前的李靖,柯麗只覺得他很孤獨,巴妃似乎已是他的全世界。如果失去她,那麼世界便會崩毀。她開始了解為何大頭目執意要隱瞞無法連絡到巴妃的事實。原來愛,真的能夠影響人到這一個地步。那是尚未嚐過愛情滋味的柯麗,現在怎樣也無法明白的感受吧!

突然一隻小蛇由陰暗的六條通道之一滑行而來,李靖蹲了下來,伸出右手讓小蛇爬上了他的手。只見蛇吐了吐舌頭,似乎在告訴李靖一些訊息。
李靖冷冷道:「是嗎?想不到大頭目竟派人來找我。還是不肯屈服嗎?我會讓他知道誰也無法阻擋我。就算是幻魔小組也一樣,就讓我的幻魔去會會他們吧。」
李靖的臉上浮現了一絲陰冷的笑意。

轉眼,道神已來到六條通道之前,陳飛與林斌因為對此地較為熟悉,便也緊接在後。不久,凌甄與夏子雷也先後趕到了。五人各自選了一條不同的通道進去了。
進入通道後,發現通道中並無小蛇的存在,料想通道也許是蛇之神進出的路線,所以一般的蛇也不敢在此多做停留吧!

手電筒的光微微照著前面,陳飛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絲毫不敢大意。縱使以前曾經進入過蛇洞,但畢竟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如果李靖真的在此,必然會設下一些陷阱或防護措施來保護自己才是。

陳飛的耳朵很靈敏,縱然是一點點小小的聲音,他都能聽到。小時後,就算在一百公尺外一根針掉落地上的聲音,也逃不過他的雙耳。即便是現在他的聽覺也沒有任何退步,即便是那緩慢的滑行之聲,他也能察覺!

「出來吧!雙尾豹。」
發現毒蛇的存在,陳飛當機立斷馬上召喚幻魔現身。

心知形跡已然敗露,巨大鎖鏈蛇不再緩慢行動,快速撲向前去,大口一張便欲將雙尾豹與陳飛吃下肚。而這隻蛇之幻魔便是當初李靖敗他所用幻魔,再逢舊敵,陳飛不生膽怯退意,反而欲一雪前恥。隨即再度召喚兩隻幻魔,分別是長齒豹與一隻體型瘦長有斑點的豹,雲豹。

同時,陳飛連下兩個指令:「『冰火罩身』!『剛牙』!」
只見雙尾豹再度被紅色火焰與藍色霜氣籠罩全身,形成攻防一體的戰鬥態勢。而長齒豹的兩支長長的牙齒,瞬間變得更為堅硬與巨大。兩隻豹跑上通道左右兩側,然後往內衝擊,夾擊巨大鎖鏈蛇!鎖鏈蛇發出一聲慘叫,尾巴掃蕩馬上反擊而來,將兩隻豹同時打退。

這一擊著實不輕,一旁的雲豹竟慢慢地走向前去。
陳飛明白他手中的王牌,已按耐不住了:「上吧!『食雲』。」
食雲是一種極為特殊的能力,能使雲豹吸收空氣中的水氣雲霧,讓自己的身體隨著控制吸入的水氣量,達到時大時小的體型變化。既能兼顧攻擊時的威力,也能有閃躲的敏捷性。

只見雲豹一時膨脹的十分巨大,衝撞鎖鏈蛇,攻擊後又縮得很小,來躲避鎖鏈蛇的反擊。不停重複的攻擊,已將鎖鏈蛇打得遍體麟傷,但鎖鏈蛇也已看出雲豹游擊的攻擊模式與行進軌道。趁著他攻擊完縮小的瞬間。抓準時機張開大口,這便是上次將陳飛的幻魔徹底打敗的「吞噬」之招。雲豹不及閃躲,竟被一口吞下肚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