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訪談翻譯) 《鑽石王牌》 The Family 對談企劃 ___ 澤村榮純篇 (逢坂良太 x 山田昇)

米色羊毛 | 2022-12-17 17:25:19 | 巴幣 1102 | 人氣 262

接續上次發布的御幸篇,本來說十一月要把澤村篇的訪談做完,因為那陣子太忙就拖到這時候,總算在今年結束前把這篇趕出來了。這篇澤村篇也是 The Family 對談企劃系列的最後一篇,雖然官網上的順序其實這篇才是最早的,不過我當初翻譯時沒有按照官網順序,而是自己憑著心情和感覺來決定要先做哪篇。

能夠像今年這樣又把一個系列做完,對我這個還不成熟的翻譯者來說也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我也因為這個系列了解到更多《鑽石王牌》的動畫在製作時的趣事、秘辛,以及聲優、工作人員們為這部作品所付出的努力。雖然《鑽石王牌》的漫畫目前已經完結,也不確定會不會有續篇,但是身為這部的讀者跟粉絲,喜歡這部的心情不會輕易消失,我也衷心期待未來能聽到寺嶋老師畫ACT III的消息。

如先前說過的,這系列的訪談除了發在個人小屋,檢查修改過後也會再發到鑽石王牌哈拉版上,若有任何翻譯語句修改,個人小屋上所貼的內容和哈拉版上的內容會同步修改。

這系列訪談的時間點是2018年11月,大概是act II動畫播出前。本次訪談一樣把網站上原文的上下篇都合併成一篇,如果對原文有興趣可以辦『ダイヤのA The FAMILY』的會員,登入後就可以閱讀這系列的訪談了。(The FAMILY粉絲俱樂部將會於2023年關閉,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喔~)



逢坂良太(動畫 澤村榮純 役)x 山田昇動畫《鑽石王牌》製作人)


※以下簡稱逢坂和山田。(逢坂的台詞以藍色標記)

山田:請再次分享一下你拿到《鑽石王牌》的角色時的心情。
逢坂:咦?沒有負責訪問的人嗎?(笑)。
山田:負責訪問的人就是我啊。
逢坂:啊,原來是這樣啊(笑)。
雖然我在不同地方都有分享過啦,就是在參加試鏡會之前我就有讀過原作,非常想要演出這部作品,聽到試鏡會的消息時,我一直以來幾乎沒有對事務所提過什麼要求,但是只有那一次我去拜託事務所說「我想要去試鏡這部作品!」
然後在正式試鏡前的測試時,我就滿找得到感覺的,覺得這樣也許可以過關。雖然不知道試鏡時要配音的台詞是哪些,但我其實有在腦中做了滿多模擬試鏡後才去參加試鏡會。所以,像是台詞中夾雜著笑聲這類的,在現在的年輕聲優裡,澤村的那種笑是只有我才能演得出來的吧,我是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在試鏡的。
試鏡會那天,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參加,最後我問音響監督說「沒有其他人來試鏡了嗎?」得到「只有你一個喔」這個回答,我就覺得這個角色可能就是我的了。真的(笑)。
像這種被單獨叫去試鏡的試鏡會也不是很常有,我覺得一定是出於某個理由而關注我的表現,因此才會請我去。然後值得感激的是,我就順利地拿下這個角色了。
所以,拿到這個角色時我就在想「就是我,沒錯吧?」(笑)。
山田:我也在很多地方說過,澤村的選角真的很難定下來。
在講談社的會議室裡,大家都在討論到底該怎麼辦,然後稍微聽了工作人員電腦裡的 sample voice 音檔,有人說逢坂良太現在的人氣很高,於是就聽了一下你的,我當下覺得「啊,就是這個人吧!」這件事我非常有印象,這個角色真的是拖到最後都最無法決定的角色。
像是阿良(逢坂)你說的,笑聲這類的、好耶好耶好~耶!這類的,你的聲音和我本來自己想像的完全一致。所以就馬上去確認你的行程,一聽說你有空就請你來試鏡了。
總覺得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啊。
逢坂:我也深深覺得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山田:嗯。命運的安排啊。

註:聲優都會錄sample voice給事務所,有些事務所會把聲優的sample voice直接放在事務所的官網上。而如果要參與作品試鏡,不少製作組也會要求聲優及其事務所提供sample voice,並以此當作篩選的依據之一,因此sample voice對聲優來說除了是行銷自己的重要手段,也可以說是聲優的名片。

逢坂:如果當初製作檔期晚了一年,我可能就無法參與了。在那一年裡我演了各種類型的作品,所以外界開始慢慢知道有我這一號人物。
山田:選擇阿良你來演《鑽石王牌》的主角時,其他有參演的資深聲優也說過「很少有篇幅這麼長的作品,他能夠在這部作品裡成長多少,這也會影響他將來的職業生涯」。這部作品也是逢坂良太的成長故事呢。
逢坂:在開始錄音前有一件讓我很不甘心的事情。在動畫開始之前,週刊少年Magazine的報導中有介紹演出的聲優陣容並刊登寺嶋老師的評論,老師提到櫻井和信長(島崎)時都說「很適合」之類的,卻沒有提到我(笑)。這讓我有夠不甘心的,覺得「我一定要得到老師的認可!」我是以這種心情去參加第一次的錄音的(笑)。
山田:不過我覺得你在演繹澤村的過程中就變得越來越像澤村了,寺嶋老師也從沒對你提過任何演技方面的要求。
逢坂:2015年3月舉辦了與西武獅合作的活動,寺嶋老師也有出席那場活動結束後的聚餐,原作第一部最終回中澤村最後的那句台詞,老師說他希望我能夠講那句台詞,所以才畫那個場面。聽到老師這樣說,我心裡才湧現出那種被認可的真實感。
山田:是「我一定會把那個王牌背號搶過來!」那句吧。
逢坂:是的。花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我終於得到老師的認可了,這令我很開心。
山田:該說是因為你的努力嗎,我想大家都很認同你對角色的認真態度,也都認為由逢坂良太來演澤村榮純真是太好了。
逢坂:在接受不同的採訪時,我都有被問過「除了自己的角色以外,有其他想演的角色嗎?」但這個問題我真的回答不出來。真的沒辦法啊。因為我覺得我一定要是澤村才行。

山田:有做為逢坂良太而喜歡的情節嗎?關於澤村榮純,你喜歡的情節這類的?
坂:雖然這個我也說過好幾次啦,我全部都喜歡所以選不出來。不過在動畫第二季中和藥師的雷市對戰時,「投捕就是讓兩人的意志合而為一」,我與櫻井的聲音合在一起的這句台詞令我印象很深刻。講這句台詞時,我們都沒有看對方的臉,也沒有刻意要把聲音合在一起。這句講出來時我們的聲音絕對會合在一起,對此我們都滿有自信的,所以櫻井也沒有往我這裡看。因為這樣,這個情節就非常令我印象深刻。在不看對方的臉的情況下聲音合在一起說台詞是相當困難的,做到這種程度說起來是有點做作啦,但我覺得應該有從中產生一種羈絆吧。
山田:在《鑽石王牌》裡真的能夠實際感受到澤村的成長。澤村最初遠投時球轉彎了,監督還叫他放棄當投手吧,從這裡開始,到與藥師的決戰中他和御幸一起三振雷市,只要這個半局壓制住就能進甲子園了,他直接向監督請求「最後的半局也請讓我上吧!」但無法繼續上場投球……非常不甘心……但他在板凳席上還是出聲幫降谷加油了。然後在最後,他對降谷說了那句(「我一定會把那個王牌背號搶過來!」的)台詞。


逢坂:他也變了滿多的。如果是在之前,他被換下場的話一定會很不甘心,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但現在已經可以轉換心情來替隊友加油了。他成長了很多,也開始會信任同伴了,這是很大的進步呢。
山田:你會覺得飾演澤村很辛苦嗎?澤村一直在大叫,我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應該很辛苦吧。
逢坂:當時我完全不覺得辛苦喔。
距離上次飾演澤村到現在是有一段空白期啦,如果是現在要演澤村的話應該會很辛苦(笑)。那時候令我覺得辛苦的地方,全部加起來也只有兩集而已。
山田:哪一集跟哪一集啊?
逢坂:首先是第一集。那裡是大吼大叫的開始,當時也還沒習慣這個角色。錄音結束後去喝酒時,檜山(飾演東清國)先對我說「唉~你一直在大吼大叫,覺得很難受吧」,又接著說「如果你的喉嚨才這樣就不行了,那你還差得遠呢。」(笑)。我當時就想「我絕對不能輸啊!」還有從板凳席上點醒降谷那次。那一串台詞很長,所以在講的時候我沒辦法好好吸氣。除了這兩個以外的其他部分我都不覺得辛苦。

註:逢坂這裡提到的「從板凳席上點醒降谷那次」,應該是指秋季大賽對戰鵜久森時,當時場上的青道隊員快被對方的氣勢吞沒,澤村從板凳席上對降谷精神喊話,說「既然是王牌,就給我抓下最後的出局數」的那一串台詞。

山田:距離《鑽石王牌》動畫播送完畢到現在已經差不多兩年了,你心裡有完結的感覺嗎?
逢坂:完全沒有呢(笑)。最後一次的錄音也是,開錄前還在測試時我是真的快哭出來了,當下情緒有點不妙,不過正式開錄前,我突然想到「一定還會有act II的,所以不用擔心」,這樣一想,想哭的情緒就消失不見了。
山田:果然沒有那種完結感呢(笑)。
逢坂:沒感受到呢。之前有一陣子活動都中斷沒繼續舉辦,完全沒聽到任何《鑽石王牌》的相關消息,那時候想著真的該死心了吧,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現在完全不像之前那樣都沒有消息。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運轉並呼喚了我,我有實際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是有被眷顧的。
山田:阿良你來看舞台劇時,那時候我有問你覺得舞台劇如何,你回答說「好不甘心啊!」,這件事我也印象非常深刻,真的很高興。你說想要早點再演澤村,這真的讓我很高興。
逢坂:《鑽石王牌》這部作品裡充滿很多讓我不甘心的事情呢(笑)。像是行程無法配合,所以無法參加一開始舉辦的試鏡會,覺得自己沒被寺嶋老師認可,看了舞台劇後想要早點再演澤村等等。
還有一件讓我超級不甘心的事情……就是我無法參加橫濱DeNA海灣之星的那場開球!講到開球,自最早的那次開球以來,信長他一直都有被邀請。海灣之星的開球是《鑽石王牌》的第一場開球,明明信長有上場投球,但是我卻無法出席。
為火腿隊開球時不是全員同時一起把球投出去,而是一個接著一個投,那傢伙是最早投球的人。這也是和這部作品的因緣嗎?我感受到了一種奇怪的宿命感(笑)。
山田:你說想要再演澤村真的讓我很高興,所以我希望能以某種方式來達成這個心願。
逢坂:我知道要達成這個心願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才會參加活動、接受採訪,因為我覺得為了讓作品能繼續做下去,這些不同形式的宣傳都是我們聲優陣容能做到的。在這些宣傳中我想要盡量表達自己的想法,只是我不擅言詞,宣傳結束後會想當時我如果這樣講就好了。不過我有在努力表達啦。
山田:對你來說,在飾演澤村這個角色方面是沒有困難的事情的,對吧?
逢坂:沒有呢。「在這種場面,澤村一定會這樣想」,因為我明白澤村的想法,所以完全不會煩惱。
山田:是啊。澤村很率直、一直都很積極向前看,可以感受到阿良你汲取了澤村的本質在演繹這個角色。
逢坂:澤村表現出和平時不一樣的地方就是YIPS的時候吧。
他平常總是一直在大吼大叫,他如果用正常的語調講話會變成怎樣呢,我也有思考過這一點。
啊,我覺得最困難的應該是那個,CD廣播劇。因為有很多日常的情節。咦?這傢伙用正常的語調講話會是什麼樣子?對身邊的人惡作劇的情節也是。總之在CD廣播劇裡,最後他也和平常一樣大吼大叫了(笑)。

註:澤村用正常語調講話、對其他人惡作劇的廣播劇是廣播劇—沒人認同的紳士之新.澤村榮純」,在下方參考資料中有附網址

山田:哪裡的開球你比較有印象?
逢坂:全部都很印象深刻喔。能被叫去開球,我非常開心。而且他們每次都願意配合我的行程來調整(笑)。
山田:因為如果少了逢坂良太、他們自己調整的話,每天晚上都會接到惡作劇電話的 (笑)。
逢坂:我沒被叫去開球也沒關係,我會這麼想的時候就是我全部球團都已經走過一輪了。我達成了一個目標的時候。
山田:這樣啊,那樣就已經覺得滿足了(笑)。「但是下次一定還是叫我去」,你不是有這樣說過嗎?
逢坂:下次就是四國島聯盟plus了(笑)。
山田:是那裡啊(笑)。全部都要去呢(笑)。但是啊,你應該是日本參加過最多開球的聲優吧。
逢坂:是啊(笑)。

註:四國島聯盟plus (四国アイランドリーグplus)是日本的職業棒球獨立聯盟之一,於2005年成立,主要球隊分布於四國地區,四個縣各有一支球隊,總共有四隊。現在四國島聯盟plus由IBLJ企業運營,並致力於地方上棒球文化的創新與培養未來前往NPB的人才。(介紹取自維基百科

山田:你也參加了不少活動吧?場子比較大的就是在神宮球場和兩國國技館的那幾次吧。
逢坂:這是只有《鑽石王牌》這部作品才會有的活動呢。其他作品都不會有機會在神宮球場辦活動。
山田:之前覺得這樣真的會好玩嗎?大家都說想打棒球。
但是All Star Game 2的時候,逢坂隊馬上就輸了(笑)。 逢坂良太沒把球打出去的話,你們整個隊伍就都打不出去了~。
逢坂:那次是滿不走運的。
山田:Talk Show則是遍及全國的各個角落,最北邊是從北海道開始,最南邊則是到九州。啊,沖繩沒有去到。
逢坂:想去沖繩啊~!
山田:有哪個地方是讓你有印象的嗎?之前去了各種地方吃了各種東西(笑)。
逢坂:雖然不是活動,不過慶功旅行很好玩呢。那是我第一次在錄音現場每週都為了旅行存500日圓。以前參與不同的作品時有聽說過慶功旅行的事情。
山田:那次聲優幾乎都有來嘛。能夠大家都來是還滿不容易的。
逢坂:東地(飾演片岡教練)也有來呢。根本是現實版青心寮(笑)。
山田:也有去大江戶溫泉呢。
逢坂:是的。那一次下野他……。總之不管去哪裡,下野都很讓我印象深刻(笑)。
山田:在DVD的企畫裡也嘗試了不少東西。像是穿著浴衣在溫泉裡玩實況野球……(笑)。
逢坂:有很多體驗都是第一次呢。有很多事情都令我覺得是值得誇耀的喔。
山田:在某個地方辦活動時,因為我們都很喜歡拉麵,所以去了國內各式各樣的拉麵店。在北海道時有和逢坂良太一起排隊吃拉麵。
逢坂:才剛開始排隊就下雪了…那時我們排隊排了30分鐘以上吧。
山田:對啊對啊。還有在名古屋時,我們也吃了味噌燉烏龍麵和鰻魚飯。
逢坂:還吃了很大隻的炸蝦。

山田:《鑽石王牌》開始前的製作會議和結束後的餐會都有很豪華的獎品,對吧。像是有很多顆職棒選手的簽名球。
逢坂:對有興趣的人來說這個獎品真的很豪華。
山田:也有GLAY獎,那個也很厲害啊。GLAY北海道巡迴演場會的門票。有製作公司的工作人員抽中那個門票然後去看了。TERU也最喜歡《鑽石王牌》了。
逢坂:我之前也有被邀請去TERU的廣播節目作客。還有我很有印象的獎品是寺嶋老師的色紙,那個也很厲害。我好想要那個!
山田:有一個獎品是畫有片岡、轟雷藏和國友三位教練的色紙,那個色紙畫得很好看耶。我覺得應該沒有其他製作會議和餐會的獎品是像我們這樣。製作會議是在明治紀念館舉行,但主角卻沒出席呢(笑)。不過其他卡司都有來參加喔。
逢坂:我那時得了流感,所以就沒去。(在這部作品中)能夠像這樣體驗各種事情都是多虧了山田先生。
山田:沒有啦,這只是因為有很多事情我都想嘗試啦。
逢坂:您是我遇到的第一位關係能這麼親近的製作人,我覺得非常開心。在參加活動時,「沒有這個人的話,動畫就做不出來了」,當下我是說得很輕巧啦,但是我真的是很認真地這樣覺得。
山田:很多事情都是有大家的幫助才能達成的,所以我非常感謝大家。因為是長期在製作的作品,大家關係都很好。
逢坂:真的關係都很好呢。大家也不會在意彼此的年齡。
山田:我覺得這一點非常棒,而且在螢幕上也有表現出來喔。
逢坂:這個地方要怎麼演之類的,印象中大家都沒有事先討論。不過就算什麼都沒說,大家都是立刻就能互相理解。特別是後半部的時候。
山田:在錄音現場,每一次都很好玩呢。雖然我會提出各種要求,但是看著大家的演技我覺得很開心,像是把自己的生命注入到角色裡那樣。不過人數也很多啦。
逢坂:很少會遇到人數這麼多的錄音現場呢。
山田:你不是有說過「請讓我兼演別的角色」嗎?但果然演了澤村後是無法兼演其他角色吧(笑)。演了澤村的你去配裁判的話會很奇怪嘛。
逢坂:好想兼演其他角色啊……
山田:下次有機會的話要不要來試試?
逢坂:我很想試試看喔。
山田:兼演角色時,哪個角色你覺得比較有趣?
逢坂:前園吧。聲音太好認了所以馬上就被換掉(笑)。
山田:還有由花江配音的女生角色。
逢坂:蒼井也有配過女生角色。因為這部幾乎沒什麼女性嘛。
山田:有滿多集數都沒有女性角色的戲分。

山田:有什麼事情是你之後想要嘗試的嗎?
逢坂:總之在開球方面先制霸所有球團吧(笑)。
山田:原來是那個啊(笑)。還剩下阪神、千葉羅德海洋、歐力士和廣島吧。廣島好像有點困難~其他的呢?
逢坂:漫畫的書腰上不是會有職棒選手對這部作品的評論嗎?我也想和那些人對談看看。
山田:和職棒選手對談嗎,也許會很有趣喔。
逢坂:由我來當負責訪問的人,聽聽職棒選手的日常之類的,感覺那裡面也有東西能讓我活用在表演中。山田:有很多職棒選手在看這部漫畫,也有小孩子在看這部動畫,搞不好可以來對談喔。
逢坂:另外,《鑽石王牌》的讀者中,如果有人成為職棒選手的話,我想和他們見面。以這部的年代來說,應該是有這樣的人存在吧?
逢坂:還有想在沖繩辦活動!如果活動可以全國巡迴舉辦的話就好了。我也希望可以在四國辦。
山田:四國是逢坂良太的故鄉,所以會考慮的。
逢坂:本州以外的話,活動還沒有辦到四國和沖繩,所以請務必考慮一下。

山田:你也去看了《鑽石王牌》的舞台劇,舞台劇中有什麼東西是能供你參考的嗎?
逢坂:動作吧。舞台劇的動作比動畫還要流暢喔。在演出打棒球的場景時,有很多舞台劇演員都有打棒球的經驗,投球姿勢也很漂亮,這一點是我想要活用在動畫裡的。還有表情之類的。因為我是臉部肌肉很僵硬的人(笑)。看了舞台劇表演後就了解到「這樣做的話就能發出這種聲音」,自己在演出的時候也就能注意到這個部分吧。還有最重要的是,自己的音量不能輸給別人。
山田:沒有啦,你完全沒輸啊。我每次聽你的音量都覺得聲優果然很厲害。
逢坂:在最近的錄音現場,有很多作品要求我展現出自然的演技和冷靜的語調。所以我覺得可能我本來的聲音其實意外地是很小聲的?
山田:只用聲音來表現出演技是很厲害的。演員在塑造角色時還會加上肢體動作,聲優則是只用聲音來塑造角色並展現演技,對吧?參與舞台劇後我再次感受到聲優真的很厲害啊。
逢坂:我是覺得演員比較厲害啦。因為他們需要一邊講台詞一邊做動作,而且台詞也一定要背起來。必須同時做這三件事感覺好辛苦。我們聲優是一直在看著手上的台詞本,很清楚地知道接下來要講的是哪句台詞。反過來說,聲優在表演時避免發出雜音並展現出自己的演技,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演員對這點就覺得很驚訝。
山田:你們的表演方法完全不同吧。
逢坂:所以,我覺得所有的業界中的各種各樣的人都好厲害啊。不是只有演員而已。工作人員也是,上班族也是。可能一般的上班族很少會被人稱讚說很厲害,但我覺得在工作的所有人都很厲害。
山田:你不是一直在演《鑽石王牌》的主角嗎?有哪個地方是你覺得自己有成長的?
逢坂:我的音量變大,變得可以盡情地大吼了。該說是吼叫的秘訣嗎,漸漸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大吼喉嚨才不會覺得難受。而且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我能吼得很輕鬆。
山田:這對其他部作品也有幫助嗎?
逢坂:非常有幫助。那一陣子我在其他作品裡也有很多要大吼的角色,但我沒有搞壞喉嚨順利地演完了。山田:你也演了各種主角,對你來說澤村是很特殊的角色吧?
逢坂:很少出現和澤村類似的角色呢。
山田:之前某個時期,你接到很多主角的角色,對吧?現在的話,你也有在演一些配角吧?(在演繹主角和配角上的)方法有不同嗎?
逢坂:完全不同喔。我的視野也變得更寬廣了。在飾演很多主角的那個時期,我只看得到眼前的東西,光是聽其他人的台詞就已經竭盡全力了。演配角後就更有餘裕,可以欣賞其他人的演技,也能比較輕鬆地跟隨作品的進展。而演主角時如果帶領大家,大家都會跟上。因此我的視野改變得相當的多,也變得更寬廣了。
山田:這點也可以活用在很多地方,要是演技範圍能變廣的話就好了。
逢坂:最近我也演了不少之前沒有演過的角色類型,意外地發現這些角色是只要去演就演得了。認為自己做不到的這種想法是最不好的,我覺得這應該也能套用在棒球上吧。總之只要去嘗試看看,就算現在還做不到,總有一天是能做到的,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吧。我認為去挑戰是非常重要的。從鑽A開始以來,我也有在鍛鍊身體,現在也有在練揮棒。
山田:沒有其他聲優會練揮棒吧(笑)。
逢坂:我手上的水泡終於變成硬皮了(笑)。

山田:最後請對鑽石王牌 The FAMILY的大家說幾句話。
逢坂:雖然我前面說了不少,多虧有各位粉絲出錢買週邊和DVD、來參加活動,才能像這樣創造出 The FAMILY 這個粉絲俱樂部,我真的非常感激。能夠像這樣將作品繼續進行下去,企劃沒有中途就消失不見,雖然不知道會是近期還是比較久之後,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再度有好消息可以向各位報告。如果各位可以耐心地持續閱讀原作並等待下去的話,我相信不管是我還是各位,我們綻放笑容的日子一定會到來,所以還請各位耐心等待。出軌愛上其他作品也沒關係,到時候請再回來喔。接下來還請多指教。


這邊也整理並補充一下在不同訪談中所提到的「聲優一開始試鏡的角色和最後拿到的角色」

逢坂良太:一開始無法配合試鏡會的日程,最後才被找去單獨試鏡澤村,最後成功拿下澤村一角
島崎信長:試鏡會時試鏡了降谷和澤村,最後拿下降谷一角
花江夏樹:一開始就只瞄準春市這個角色,參加試鏡會後也成功拿下了春市一角
櫻井孝宏:試鏡會時試鏡了克里斯、結城和御幸,目標其實是御幸,最後拿下御幸一角
淺沼晉太郎:試鏡會時試鏡了澤村、結城和亮介,離開現場前被工作人員叫住,拜託他也試一下倉持,最後拿下倉持一角
羽多野涉試鏡會時試鏡了結城和伊佐敷,但結果公布後從經紀人那裡收到的通知是「拿到了增子一角」,羽多野本人表示「我明明沒試鏡這個角色啊?」
森田成一:試鏡會時試鏡了克里斯和伊佐敷,但結果公布後才知道拿到的角色是「丹波」,森田本人表示「丹波?那是誰啊?」
岡本信彥:試鏡會時試鏡的是澤村,最後拿到的角色卻是亮介
浪川大輔:一開始預定要試鏡的角色是御幸和倉持,試鏡會時拿到的台詞原稿卻是克里斯和結城的,因此試鏡了御幸、倉持、克里斯和結城,最後拿下克里斯一角
小野友樹:一開始就瞄準了伊佐敷這個角色,試鏡會時試鏡的也是伊佐敷,試完伊佐敷後被工作人員拜託也試一試倉持,最後拿下伊佐敷一角
細谷佳正:一開始就瞄準了結城這個角色,參加試鏡會後也成功拿下了結城一角



參考資料:

逢坂良太 維基百科:

逢坂良太 所屬事務所官網上的 sample voice

鑽石王牌 All Star Game 2014:

鑽石王牌 All Star Game 2015:

鑽石王牌 All Star Game 2018:

在兩國國技館舉行的活動「青道高校 青心寮 CHRISTMAS PARTY」,也就是逢坂、花江、島崎唱歌那場的影片熟肉: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s411z7Tu?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聲優們的箱根溫泉旅行
完整版生肉:
片段熟肉:

鑽石王牌官方廣播劇 「沒人認同的紳士之新.澤村榮純」:

逢坂開球因為有滿多場的,有些在之前的訪談中放過,有些我沒找到影片,這邊就先不放了~


翻譯感想:

雖然無法確認逢坂有沒有達成制霸日職所有球團的開球,但應該也離那天不遠了,有沒有逢坂粉絲可以來統計一下 XD

我個人當年是從打工魔王第一季認識逢坂,這幾年也陸續看了不少他有參演的作品,但是澤村榮純這個角色絕對是他最能展現演技和作為聲優的生命力的角色(這也跟鑽A的篇幅有關啦,畢竟篇幅這麼長的作品不多,角色戲份能這麼多的作品也不多)

在逢坂配過的角色中,澤村這種性格與聲線的角色的確很稀有,我印象中他都是冷靜的帥哥角居多,像是排球的赤葦、東京復仇者的直人、暗殺教室的磯貝、實教的平田,不然就是一堆苦情男二男三,像是四謊裡面的男二渡亮太、風平裡面最苦情的男角伊佐木要等等,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澤村。

記得逢坂曾說過他配過的角色中最喜歡的就是澤村,我相信經過這麼長時間以來,澤村早已融入他的血肉和靈魂中,澤村於他或是他之於澤村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也無法想像不是逢坂良太配音的澤村榮純。因此希望逢坂保重身體、保重喉嚨,期待鑽A早日出下一季動畫跟ACT III漫畫,到時可以再聽到、看到更多逢坂良太以及更多澤村榮純。

以上是這次的訪談翻譯和我的一點雜感。

讀完這篇,若有任何感想或意見,歡迎留言~  

創作回應

冰河裡的胖蟹
得到的成長是從此以後吼得很輕鬆www
2022-12-18 21:46:16
米色羊毛
他的喉嚨的成長曲線可能跟澤村投球實力的成長曲線是相同的吧 www
2022-12-19 00:09: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