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毘盧遮那戰姬~源平飛花夢想~平知盛

薇兒 | 2022-09-05 19:42:37 | 巴幣 10 | 人氣 610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角色,這傢伙在弁慶線的時候刷的存在感整個把弁慶襯托的變成單純是忠犬一隻,實際上在所有路線中弁慶依舊是忠犬形象,最常在義經不舒服倒下的時候嚷著要去獵雉雞或是野豬給義經補身體,這個就會引起春玄跟他吵起來這東西又不好消化,你當遮那王跟你這五大三粗的傢伙一樣?弁慶又會繼續嚷著那野豬不行的話,獵鹿可以嗎?(他那菜單聽起來挺好吃的,雞可以整隻烤,豬的話做成味噌鍋,玩個遊戲還把我給看餓了。)
平知盛
CV:福山潤
  老實說最初提起平知盛我腦中浮現的就是遙久時空3中那個打輸就跳海、然後望美使用時空跳躍跟他PK一整晚之後才能救他的那個平知盛。
  就各種意義上來說,這裡的平知盛是屬於邪魅型,只不過最初他登場的時候就已經可以感覺到他認為平氏現在風光無限的燦爛日子終將結束,對任何事情都興趣缺缺,唯一一個勾起他興趣的便是咱們的女主角遮那王(女人,妳吸引了我的注意-霸總調)。
  因為聽到母親常盤御前說著自己已經跟源氏沒有任何關係,聽壁角的遮那王聽到哭了,而對遮掩面目的遮那王產生興趣的知盛直接跑去唱了段掀起了你的蓋頭來,讓來看看你的臉(不要造謠),看到哭泣的遮那王自此開始她逃他追她插翅難飛的日子。
  除了幼馴染的春玄、怕全身溼透感冒而拉開人家衣服的弁慶以及吸精氣發現遮那王是女人的平重衡之外,知盛大概是唯一一個看臉就99%懷疑及確信面前的遮那王不是源氏公子而是源氏公主。
  對於平家清盛直系的異能在這邊說的比較清楚一點,而除了異常的攻擊力以及吸人精氣可以恢復身體的能力之外,從重衡的口中也可以知道他們可以靈魂出竅到彼此的夢中遊玩,以前小時候他們兄妹三人(知盛、德子、重衡)經常這樣玩,但不知不覺當中知盛跟德子便不再這樣跟重衡玩了。(這個能力很重要,雖然之後不會考但會用到)
  感覺上知盛比較像是戲耍老鼠的貓,覺得要更加磨練遮那王才會讓她更加美麗,前期的他一直想再弄哭她、想看她在戰場上浴血戰鬥的模樣,玩夠了之後讓遮那王平安的逃走,並在之後搜尋著遮那王的去處。
  因為臨別前的一吻吸了遮那王的精氣,於是憑著她的香氣找到了遮那王的夢(那你之前還派人去找是在找??)遮那王一直以為是夢,而知盛也在夢中一邊抱著她一邊說下次要送她美麗的珊瑚髮飾。
  屬於平氏陣營但卻一直與平泉和平共處的軍隊突然襲擊了平泉,在捕獲之後說是得到了平氏公子的命令,要他在見到平泉的人時送上這一盒東西便會知道原因,此人送來的正是珊瑚髮飾,這把遮那王嚇的不輕,那個在夢中說要送珊瑚髮飾的男人真的送來了髮飾,那個並不是夢嗎?
  隨著時間的安排,遮那王元服之後更名義經開始追隨著哥哥源賴朝,在戰場上義經又再度使出異能殺的屍橫遍野,知盛便以要解開義經的異能之謎勾引義經心甘情願跟自己離開,義經也的確跟著知盛走了,她渴望弄清楚這個異能到底是什麼?那個吸收精氣又是怎麼回事?
  為了避免麻煩讓人發現源義經竟然跟著平知盛走,義經恢復女裝,但抵死不肯跟知盛假扮夫妻,我覺得他有一半是在哄騙義經啦,包括為了安撫她體內無法控制的的氣所以要肢體接觸於是必須抱在一起睡,最終義經只同意既然要肢體接觸那握手也是一樣的,只肯握手。
  孩子,當妳開始好奇一個男人到底在想什麼的時候就是淪陷的時候。
  總之在這趟旅程當中,對彼此的印象都有極大的改變,知盛也疑惑自己的變化,雖然他想看義經哭,但之前看到源賴朝抱著正在哭的義經他就不爽,他想看義經笑,義經沒好氣的回他沒事幹嘛對他笑?還有她幹嘛對他說有情調的話?(知盛說過在山裡長大的女生怎都不會對他說有情調的話?)
  大概是想嚇哭義經,在夜宿琵琶湖時知盛講了一個鬼故事,關於一個男人偶遇一個美女之後結為夫妻,但妻子每個月有一天都要自己獨自睡,並要求丈夫絕對不可以進她房間,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丈夫偷看了、看到鬼魅模樣的妻子嚇個半死,找來高僧收服,之後妻子便在起風的日子在湖畔哭泣,那風聲聽來確實像是女人哀泣聲。
  看到義經平淡的回答:『喔,這麼說來風聲確實很像這聲音。』知盛懵了……『妳為什麼不害怕?重衡跟德子都嚇的半死!』知道知盛原來是想嚇哭她,義經捧腹大笑,知盛怎麼會覺得她會怕鬼故事?就在這時候看到她的笑容,知盛確認了自己比起把義經弄哭,他比較喜歡看義經笑。(這段在重衡的IF結局有呼應到,來到平泉的重衡聽到風聲有些害怕但他打死不認自己在害怕,他說著以前兄長講過一個故事真的超可怕的)
  因為只有清盛的直系才有這異能,而據知盛所知父親是獨生子,但在之前探口風時又感覺有秘密存在,回到京都的知盛便帶著義經去見了因感染熱病而倒下的清盛。
  清盛看到義經的臉喊出了『蓮月』這個名字,問著蓮月為什麼不回他的身邊?義經嚇到不敢回任何話,清盛又是自顧自的說著他忘了蓮月看不到也不會說話,但蓮月終於回來了,以後平氏就能託付給蓮月,還沒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平德子又跑進清盛的房間,在看到義經之後尖叫著昏倒了,醒來的德子與之前完全不同,變得成熟穩重的指揮著眾人之後應該怎麼做!
  對於自己可能是蓮月的孩子、是平家人讓義經完全無法接受,她逃回了源氏,知盛大概也挺後悔告訴義經掌握能力之後就可以拒絕人家隨便進出,他再也進不了義經的夢。
  跟知盛一起的時候大概是透過肢體接觸,義經見到了知盛的過去,也理解了知盛為什麼會說義經是幸福的長大,年幼的知盛因為自己的能力出眾就被扔上了戰場,對於重衡說著羨慕哥哥若是他早生一點就可以跟知盛一起上戰場,知盛也說著要是可以換他也想換給重衡啊!
  在戰場上哭泣的知盛在無意識當中吸了比父親還要愛護他的家臣的精氣,當他恢復理智時就看到家臣的屍體,從那天開始他便開始了什麼都不在意、反正一切終會滅亡的心態,曾經不小心吸了春玄精氣的義經動容了,她才這樣一次就已經罪惡感滿滿,而知盛竟然從那麼小就體會到了這種絕望嗎?(這時候當然要給小知盛一個愛的抱抱)
  只是成年的知盛應該不知道這個抱抱就是,畢竟這是夢境而不是像春日望美小姐手握逆鱗時空跳躍來個真人愛的抱抱。
  想抱著義經一起死的知盛在之後也改變了心態,他不爽自己要是死了義經會被別的男人抱著,在一之谷之戰後再度勾引了義經跟著他走,義經也在此時認清了自己的心,想與知盛一起活下去。
  至於平德子為啥會從一個只會不斷尖叫吵鬧的公主變得成熟穩重?然後還說著義經是自己的女兒?當年清盛確實有妹妹,但妹妹蓮月可能因為早產的關係,為了活下去吸收了自己的母親,於是被清盛的父親所厭惡,將她關起來不給予任何教育,唯一對蓮月好的只有哥哥清盛,她與母親一樣看不到無法說話更不能走路,但清盛父親卻因為與這個女人結婚而得到力量開展了平氏的盛世。
  清盛的繼母大概是對這個看不到也無法說話更不能走路的女人厭惡到了極點,但那個女人還留下了蓮月這個女兒,她的力量似乎比清盛兄妹還要強大,於是她趁著清盛不在追殺著逃走的蓮月並帶走了她的女兒交給常盤御前要常盤御前將這嬰兒當成源義朝之子放在鞍馬山,渴望著將有異能的孩子在源氏長大、灌輸她與平氏有仇的想法讓她以她的異能去對付平清盛父子的異能。
  對於義經,蓮月大概還是有一咪咪母性的,透過夢境讓義經看到自己死前的絕望以及孩子被搶走的悲傷,只不過這種情感還是敵不過對哥哥的愛意,沒有能力的平氏、害怕她的異能而殺了她的平氏和哥哥的敵人源氏通通都要去死,那種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噁心人類也給我死光光的心態便是蓮月現在所有的想法。
  當年她被殺之後看到靈魂出竅出去跟兄弟玩的平德子,她便附身在德子身上與德子一起長大,也透過德子學習到各式各樣的東西,原本她對哥哥的血脈是不想動手,但知盛會毀了她的計畫所以必須死,而她就和她的女兒以及平德子身體生下的天皇一起繼承這個世界、實現哥哥的願望。
  蓮月不斷告訴義經人類很可怕,一直覺得她們是怪物,只要逮到機會就下手殺了她們,所以不用對人類太過客氣。
  在BE當中,義經吸收了蓮月所有的精氣又喪失理智,不分平氏源氏全都殺的一乾二淨,清醒的義經受不了自己這種怪物行徑、連知盛為了阻止她都受了傷,她自刎而死,抱著義經的屍體,這回壞掉的是知盛,沒有義經的世界就毀滅吧!剩下的人由他殺乾淨,然後抱著義經的屍體投海一起死。
  至於GE,為了救回義經,知盛與賴朝合作,不然不管平氏或源氏都是死光光,這裡比較有大團圓的感覺(但平重衡大概是錢沒塞夠又領了便當,然後哥哥平知盛一樣無感)
  兩人在此是使出合體技一起吸收蓮月的力量,但蓮月因為吸收了母親所以能力比她們都還要強,最後能贏的原因還是德子生的安德天皇一邊哭著找母親一邊出來抱著平德子,為母則強的平德子努力壓制著體內的蓮月要知盛快點殺了她,她想做為人類以及母親死去,這裡親手把妹妹殺掉的知盛是有點不捨(比起來你弟其實是淘寶滿額送的吧?)
  源氏跟平氏算是和解了吧,後白河法皇也很政治操弄的希望兩家可以彼此制衡避免一家獨大,而義經真實身份也被瞞下來,只用以前因為一些原因才讓她扮男裝,實際上是源氏公主的身份嫁給了平知盛。
  他們的婚後相處也挺有趣,不知為何鬧起脾氣的義經躲著知盛,與妻子玩著躲貓貓遊戲的知盛找到了氣噗噗的義經,吵架原因……本來答應義經可以回去找源氏的朋友玩,但他還是越想越不爽-特別是她的家臣知道義經其實是女生的反應讓知盛更不爽(上一條線的賴朝也是這心情),完全是甜到底的結局。
  至於重衡的IF結局嘛,上面有說他到了平泉,也用著他們在平泉是不是密謀造反的理由留在平泉,在其他路線簡直像個愉快瘋子,這裡倒是稍有改觀,跟平泉的孩子一起玩,也知道了自己以前一直贏的遊戲其實都是家臣們在讓他,第一次知道了『朋友』這個名詞定義。
  嗯,在其他BE線你哥應該是不在意跟弟弟一起調教義經啦,但在他自己的線你還是洗洗睡,只是他的心情轉變比較快的詭異,畢竟其他男人都是對義經有基礎的好感值存在,在知道義經是女生時也是適應良好,他突來的佔有慾我就有點無法理解。
  之後再來玩FD一樹之風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