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毘盧遮那戰姬 ~源平飛花夢想~源賴朝篇

薇兒 | 2022-09-03 14:01:21 | 巴幣 2 | 人氣 504

  進到賴朝線,老實說在其他線的賴朝還挺不招人喜歡的,那滿滿的把遮那王當做利用的工具發言讓人很難對他有好感,不過他身邊還有一個更招人嫌的梶原景時替他把仇恨值給拉走,所以比較起來賴朝就好那麼一咪咪,至於真相線的平知盛在這條線刷存在感沒有弁慶線那麼強烈,但也依舊讓人印象極其深刻(真的超有病意味)
源賴朝
CV:古川慎
  這回的義經不是在佐佐木高綱前來之後才出發去找源賴朝,在她前往平泉之前便已經去伊豆見過自己的兄長聊過關於『天命』的看法。
  而在之後賴朝開始反抗平氏之時受到圍攻,大概死的都已經差不多,本人也幾乎陷入絕望之時......。
  義經出現解除危難就一路跟著賴朝前去,對於沒有收到高綱消息就前來的弟弟,對他嘴裡說著骨肉親情什麼的......賴朝始終無法理解,說真的我也無法理解初次見面你那一臉好像被欠錢幾百萬人家不還你的臉是怎樣?
  在下屬面前總是硬撐著自己,絕不輕易示弱也不讓人知道自己受了傷。
  一開始的義經也是有點害怕他這張臉,但思及賴朝是自己在這世上僅存的親人,她依舊還是非常仰慕自己的哥哥,為了保護哥哥在富士川之戰上再度顯現出異能,讓春玄及弁慶都非常擔心義經再度失去理智會崩壞,希望賴朝阻止義經再繼續殺戮。
  對於春玄等人希望賴朝阻止不然義經會壞掉,賴朝也是如此說的-壞了就壞了,而在之後就算有點罪惡感,他也是這樣。
  只是他好歹還有點罪惡感表現出來,有讓人感覺他做為源氏嫡子的不得已之處,但這景時就十分的欠揍讓人討厭。
  我覺得顏值一定會有影響到人對他的觀感,瞧瞧人家在遙久時空那棚的景時。
  話說這棚的源賴朝要長這樣我絕對會揍他。
  對,顏值就是正義,不滿咬我!
  中間的改變還算挺可愛的,因為親身經歷過平治之亂,對於自己自律甚嚴,他不能在別人面前表現出軟弱的樣子,對於義經與其手下的相處我覺得他大概是有點又羨又妒,只是之後開始有些別的感覺出來,賴朝要義經注意上司與下屬的分際,義經表示自己跟他們相處確實沒什麼界限,她自小沒有親人所以把他們也當成了自己的親人。
  怎感覺有點爭寵的味道?也有過因為初戰活躍,賴朝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要給義經獎賞,所以問義經想要什麼,義經認為自己只是在幫助哥哥不是為了得到獎賞所以她也想不出來要什麼東西,她卻可以大方的要人給她什麼東西,對自己一無所求而跟別人要東西,這點讓賴朝也不大開心!(實際上她是要佐佐木高綱給她尋來適合的繩子,她大算做一對具有祈願對方平安的貝殼項鍊送給賴朝,要送人東西總不能先跟他要繩子吧?)
  因為自小的生活環境,對於同家族內部爭鬥可能比外部鬥爭還要險惡這點有深刻體會,所以一直對這種感情不大能夠理解,卻又深深的被吸引。
  因為義經一直在京都奔走都不休息,賴朝便假借要帶義經巡視的藉口讓義經好好睡上一覺。
  後白河法皇那傢伙說要源氏跟皇室增加羈絆要賴朝迎娶一位貴族千金他沒有反對,與皇室增加羈絆也是做為源氏棟樑必須做的事。
  對於兄長要娶妻,義經心裡感覺到了奇妙的抗拒,又心痛又難過但她不懂這是為什麼?根據其他人開導她認為自己是因為好不容易見到哥哥,沒撒到嬌哥哥就要娶老婆了所以才嫉妒吃醋不開心,為了確認是不是身為弟弟都會有這種感覺?她也跑去問了佐藤忠信說要是繼信結婚他會有這種感覺嗎?把忠信給嚇個半死他才不會對自己哥哥有這種感覺啦!
  在去找賴朝時聽到景時與賴朝對話-能利用的就不要浪費,義經非常難過的跑走,賴朝隨後追了過去,兄弟倆談了一下,知道賴朝的過去......,當年在逃離平家時賴朝只有14歲,但途中因各種理由他親手殺了兩個哥哥源義平及源朝長最後是自己的父親源義朝,理由是落到平家手上他們無法死的像是武士,而他也因此發誓要改變這個平家專橫的時代,因為這種因素他也不敢再親近任何有血緣關係的人,得知這件事之後的義經便發誓會是一直追隨哥哥的弟弟,能利用她的地方就請賴朝隨便利用。
  好啦,因為保護賴朝而中了毒針,在送義經前往鞍馬山接受治療時賴朝也因此知道義經不是弟弟而是妹妹,對於弟弟為什麼會變妹妹這點非常在意便找上了常盤御前,得知了真相,只不過當常盤御前想告訴賴朝他的親弟弟是誰時?賴朝一句:「我對真正的弟弟不感興趣!」(我該為春玄哭一把嗎?)
  知道了義經是平家的孩子,他們也不是兄妹(原本只是以為有啥特別理由要把女孩當男孩養),他跟義經之間的情感不是他認為的骨肉親情羈絆。
  喔,在你得知她是女生時以為弟弟其實是妹妹時還有這種感覺,一般情況下稱為:骨科
  說知盛有病他還真的是有病,在一之谷衝下懸崖大破平氏軍隊以及殺了平重衡之後前往賴朝與知盛對決的地方,看到為了保護賴朝又失去理智只是單純使用力量屠殺的義經他可以說是非、常、愉、悅。
  聽到知盛想帶走義經,賴朝非常不爽
  源氏軍在看到如同怪物一樣可以將人類吸乾的平知盛以及和他一樣有著非人之力的義經開始害怕義經並指稱義經是怪物。
  在告訴義經真相之後,他也怕義經接受不了
  又因為義經異於常人的力量,賴朝告訴義經當年他被抓回京都時,平清盛繼母池禪尼的話讓他有些不解,說是要賴朝斬斷平清盛這帶有詛咒的血緣,非人的力量將有非人之人來斬斷,這個指的便是她送去鞍馬山代替真正的源義朝第九子的平家之女義經,這大概也能解釋他之前看到義經不正常的有如軍神一樣戰鬥時為何會那樣自言自語。
 
  妨礙別人的戀愛會被馬踢的景時再度上線,明明義經身邊愉快的小夥計們都千方百計的不想讓義經聽到那些議論義經是怪物的言語,但賴朝命景時去找義經過來,景時要是不去他就自己去找義經,景時去是去了,但那張嘴還是百般嫌棄雖然義經的力量是鏟除平家的利器,但她的存在讓士兵害怕,會害賴朝失去人心,所以識相的話該怎樣就怎樣,不要接近賴朝、敗壞賴朝的名聲......妥妥是一個刁難媳婦的惡婆婆嘴臉,也因為這樣義經直接躲到了最終戰才再度出現,並且抱著要跟平知盛同歸於盡的想法上戰場。
  清楚義經是這種想法,賴朝用上美男計要讓義經務必為了他活著回來。
  在戰場上的瘋子果然吸睛度滿滿,在知道義經除了真的是平家之女,還跟他們平清盛直系一樣擁有力量,義經可能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他依舊很爽。


  此時他同父同母親弟已經領便當了,但他完全沒啥感覺。
  打的難分難捨的時候就看好感度高低了,若是好感度太低,任憑之前賴朝如此喊話。
  源氏士兵也不願意上前援助射擊,此時瘋的徹底的平知盛便決定......
  也沒解釋到底帶走義經什麼,但義經最後變成眼不能視口不能言像是個人偶一樣的存在。
  若是好感度高便會迎來完美結局,這邊有些不同的地方,歷史上是安德天皇的外祖母二位尼(平時子)將天叢雲劍插在身上並把八尺瓊勾玉掛在外孫安德天皇身上跳海自盡,之後象徵天皇權力的三神器之一的天叢雲劍也消失了。
  只是這邊的解釋有點草率,畢竟那個後白河法皇依舊發話要賴朝娶貴族公主,但他轉身就回家找他的寶貝義經,至於義經一直覺得很彆扭,畢竟被當男生養了十五年,現在要她做公主打扮實在很奇怪。
  確實也沒錯,穿著女性禮服就算是受過十五年鍛鍊的義經也沒法活動自如,只不過讓賴朝不爽的還有一件事就是......原本對跟在義經身邊的爭寵小夥伴們就已經不順眼,知道原本只有春玄跟弁慶知道義經是女生也不大高興,在趕路時義經又是以男兒身跟他們同吃同睡更不爽,之前想要義經留在自己房間睡被義經拒絕不能讓其他士兵覺得當他弟就可以有特權,現在義經恢復女兒身那票煩的要死的小夥伴是更加愉快的只是把對義經的稱呼由主公改成了公主,可以的話他大概會把義經給關著不讓她再見到他以外的任何男人,所以這回就死皮賴臉的要跟義經一起睡了。
  他的路線結束之後便可以開啟佐佐木高綱的IF結局,在這裡是因為騎馬而馬抓狂之後為了救摔馬的義經得知了義經是女孩子,而在這裡的義經是提出請求跟高綱一起做賴朝的助手以便更加了解自己的哥哥,此時惡婆婆景時毫無意外的又再度上線了。
  我說那個誰?在這上下尊卑地位分明的時代,你一邊嘴人家沒上沒下不懂分際,一邊忘了眼前的源義經可也是源義朝的兒子,你老闆的弟弟,身份就他媽的在你之上啊!你才是那個不知禮數的傢伙好嗎!
  在這裡的高綱替不想多說什麼的義經出口辯駁,他也見不得人家說義經的壞話。
  好吧
  你這表情只差沒在臉上印著我是年下四個大字了,他的路線應該在FD會比較清楚一點,就分享一下他的CG圖。
  至於知盛就是最後的真相線了,知盛通關就可以開啟瘋子兄弟之弟平重衡的IF路線。
  感覺也會是個有趣的傢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真亂(x)
2022-09-03 14:43:38
薇兒
我其實好奇義經跟知盛到底是怎樣的關係了
2022-09-03 14:48:55
我永遠喜歡守沢千秋♥忠實粉絲
源平之戰其實是個搶妹妹的故事(無誤
2022-09-03 15:25:52
薇兒
兩邊的哥哥都在搶妹妹X
2022-09-03 15:30: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