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訪談翻譯) 《鑽石王牌》 The Family 對談企劃 ___ 御幸一也篇 (櫻井孝宏 x 山田昇)

米色羊毛 | 2022-10-22 23:13:10 | 巴幣 3112 | 人氣 437

由於《鑽石王牌 act II》漫畫即將在下週完結,身為很喜歡這部作品的粉絲,我心裡的激動、感慨、不安交織成一種複雜的心情,再加上我覺得自己想做但沒做完的訪談有點太多,時間也拖了有點太久,所以決定在漫畫即將完結的這個歷史性時刻,我也來加緊腳步把之前的訪談做一做。

接續上次 The Family 對談企劃的降谷篇,本次發布的是御幸篇,剩下的澤村篇沒有意外的話會在接下來一個月內完成。這系列的訪談除了發在個人小屋,檢查修改過後也會再發到鑽石王牌哈拉版上,若有任何翻譯語句修改,個人小屋上所貼的內容和哈拉版上的內容會同步修改。

至於我之前有做了一點點但還沒做完的另一本公式手冊,我大概會從十二月或是明年再接著繼續進行。

如先前說過的,這系列訪談的時間點是2018年11月,大概是act II動畫播出前。本次訪談一樣把網站上原文的上下篇都合併成一篇,如果對原文有興趣可以辦『ダイヤのA The FAMILY』的會員,登入後就可以閱讀這系列的訪談了。



櫻井孝宏(動畫 御幸一也 役)x 山田昇動畫《鑽石王牌》製作人)


※以下簡稱櫻井和山田。(櫻井的台詞以藍色標記)

山田: 和你這樣對談,感覺很怪耶。之前我們都是很平常地在聊各種事情。
櫻井:對啊。
山田:之前不是這種正襟危坐的對談吧。
櫻井:那這次就反過來,正襟危坐著來進行吧(笑)。
山田:《鑽石王牌》是澤村的成長故事,但也是御幸的成長故事吧。總覺得角色們在故事一開始和在第二季時是完全不同的。
櫻井:我覺得是因為大家都在成長的關係。那時不是每週都跟同一群人見面嗎?不管願不願意,角色都跟身為聲優的自己慢慢地重疊在一起了。特別是那些年輕聲優都很迅速地在成長,這也會互相影響,使得(身為)聲優(的自己)和自己所飾演的角色兩者變得無法分開呢。聲優的成長和角色的成長連在一起,可以說是這樣吧。
山田:像是角色們在成長,年輕聲優們也一同在成長呢。
櫻井:最近的作品(從開始到結束的整個)週期都很快,但這部作品的篇幅這麼的長,能夠深入挖掘故事,這是很寶貴的經驗呢。在一季的時間裡,要融入角色就竭盡全力了,但我在《鑽石王牌》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從中成長的。

(註:一季的原文為ワンクール,日本的ワンクール大約是三個月或是十三週)

山田:之前櫻井你有說過「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努力讓作品無論如何都能長時間地繼續下去。」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櫻井:這樣說是有點極端。單就這個而言,這樣講應該也沒關係啦,對我來說是這樣。
山田:那句話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很少有作品是可以做兩年半的,(從這部作品中)可以強烈感受到大家對角色的理解和對作品的心思。
「(使作品)能夠長時間進行下去,這就是我們的工作。」你這樣說讓人覺得很安心也很高興。
櫻井:我的前輩也有說過同樣的東西,只是當時的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以為這是既定的說法。儘管如此,聽到這部作品會超過半年,會繼續進行到第二年,我不禁覺得也許這多少能成為我們繼續努力下去的燃料。
但是,光靠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也是不行的吧? 我多少有想過,如果不是(用言語)直接教導,而是能夠傳達出一些帶著提示的東西,這也許會替錄音現場帶來一些正面的影響。
山田:我覺得製作方也不想消費作品內容,而是考量著該如何做才能最大限度地引導劇情演出。我認為《鑽石王牌》之所以可以長時間持續下去直到現在,有很大程度是歸功於包含櫻井你在內的各位聲優。
櫻井:真的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
山田:(因為這部作品)我們也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活動,但我認為如果沒有聲優的力量是不會有這些活動的。我覺得各位聲優心裡有著對《鑽石王牌》的喜歡,這種心情是會表現在螢幕上和活動裡的。聲優彼此之間的關係很好、對作品的愛啊,在參加活動和錄音現場中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這些,所以各位粉絲才會一直支持我們到現在吧。
櫻井:能將積極向前看的心情注入到作品裡是很棒的,對吧。雖然這是工作的一部份,但能夠演出這樣的作品是多麼特別的事情啊,我有意識到這點並且產生想要演出的想法。  
山田:為了能讓作品長時間持續下去,櫻井你在各方面也都幫了不少忙吧?
所以All Star Game才能從還在策劃階段變成實際舉行的活動。
櫻井:沒有啦,我只有說我想要大亂鬥而已(笑)。我想要在大亂鬥裡把浪川(飾演克里斯)拋起來(笑)。
山田:像這樣其實也很好啊。你們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建議,也在各方面都幫了忙,所以這部作品才能長時間地繼續進行下去。
櫻井:說起來原本原作的影響力就很強大了。今年的職棒也很有趣,如果能夠和作品產生關聯的話就好了。像是職棒選手說喜歡原作漫畫、配合參加活動,這真的很厲害。
希望可以設法讓逢坂參加所有球團的開球(笑)。
山田:想讓他有這樣的機會呢(笑)。
櫻井:之前說過不惜任何代價都會這樣做的(笑)。
山田:櫻井你有出席橫濱DeNA海灣之星、中日龍、讀賣巨人這三個球團的合作活動吧?
櫻井:我第一次參加的那場跟橫濱合作的活動,逢坂不在喔(笑)。
山田:對啊對啊,那場他不在(笑)。
櫻井:之前有跟他聊過這件事(笑)。
山田:之前他也問過「橫濱那次是什麼時候?」(笑)。
櫻井:說了「難道是由你來決定嗎」這種吐槽呢 (笑)。
但是我覺得逢坂他那麼有幹勁是很棒的。他不吝於為活動努力,這是會為作品帶來額外的效益的。我很喜歡他努力的姿態。

山田:雖然這個話題已經和你聊過好幾次,在《鑽石王牌》的試鏡會時,有很多人來試鏡御幸,但是請寺嶋老師聽過錄音的帶子後,就聽到他立刻回答說「請找櫻井來配吧」他真的是立刻回答喔
老師是說他對聲優不太熟,但只有御幸是他很堅定地說「找櫻井!」。
「小禮,那傢伙的球可以讓我來接嗎?」那邊的御幸不是有輕笑了一聲嗎?好像是聽了那一聲而決定的。
櫻井:是那位寺嶋老師……
山田:御幸的選角是老師立刻就決定的。
櫻井:好開心啊。我當初試鏡了克里斯、結城、御幸,但我的目標其實是御幸。
山田:這三個角色根本完全不同呢(笑)。
櫻井:就是說啊,其中最讓我苦惱的是克里斯(笑)。原作中用淡色字體呈現的細微差別,我一直在煩惱該怎麼表現才會比較好。聽到拿到克里斯這個角色的是浪川,我心裡想著原來如此。他和角色是相輔相成的,有謎之說服力(笑)。
另外,結城也是非常有魅力的角色,要表現出他強健的心理素質對我來說是有點困難的。我有做了不少嘗試,但都會讓結城顯得很輕浮。所以,這聽起來像是消去法啦,但我覺得如果是御幸,我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塑造出角色。
為御幸配音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御幸不是有很多內心獨白嗎?我認為那些獨白都是很關鍵的。從他的獨白中可以看見狀況和戰況、隊伍的狀態、邁向勝利的道路等等。站在把故事呈現給觀眾的角度來說,任務是很明確的,令我覺得很有趣。
希望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想過,不過我小時候對捕手的印象都是他們很不起眼、體格很大隻這種,但是御幸卻是身材好的帥哥。還有他的眼鏡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素(笑)。
山田:在塑造角色上有讓你辛苦的事嗎?
櫻井:我腦中有種想像,希望能以這種方式來演出。
試鏡會時,我只顧著不要演得太過頭,是憑感覺來應付的。「這種心情、要傳達出去」這種(笑)。
而自從收錄工作開始後,我一邊接受高桑音響監督的指示,一邊使自己心中曖昧模糊的部分變得明確並固定下來。(音響監督的指示跟我心裡想的)是沒有很大的偏差啦,但我不確定到底能不能以自己心裡最初的那種想像來表演。
山田:飾演克里斯的浪川也很絕妙(笑)。
櫻井:在氣氛熱烈的場面是完全聽不見他的聲音呢(笑)。聽到他一直在問「聽得到我的聲音嗎?」那時候好好玩喔。現場(的氣氛、味道)也變得很溫和。
山田:結城是由細谷來飾演,他像是那種專門飾演隊長的聲優呢。
櫻井:他的聲音並不是大家常說的那種低音,而是能表現出有男子氣概的角色的聲音特質,我認為這是很少見的。該說是過於正直還是笨拙呢,那種存在感是他特有的東西。
山田:笨拙這一點,他本人也是一樣呢。
櫻井:我之前就覺得這傢伙一定會紅的(笑)。

山田:櫻井你剛剛也說過,御幸不是有很多內心獨白嗎?要表現出內心獨白和台詞的差別,這不是很辛苦嗎?
櫻井:該說是和角色對話互相對比嗎,唸獨白時要降低音量,這是一種規則,但是不同場景中的獨白會加入不同的變化。在緊張場面中,我會想要在獨白中表現出速度,讓它顯得很突出。把獨白唸得太像是一般的說明也不行,必須抓得剛剛好。從御幸的立場和台詞中能領會到他對事情的想法和理解,有得到很多提示,所以我不會覺得辛苦。因為是日常對話、因為是獨白,所以要……我不會以這種方式片面地斷定該如何演繹,而是保持一定的變動幅度來演繹。
山田:不管是製作方還是音響監督和導演都常常說「這裡是御幸很帥的場景,所以希望可以只用獨白來表現。」該用什麼方法才能把御幸的帥氣展現出來呢,就連製作方也是不斷地在摸索吧。
櫻井:他的台詞都是為了棒球,他所有的想法也都在這裡面了。
山田:御幸給別人的印象並不是宏亮的聲音,櫻井你也很少配聲音宏亮的角色吧?
櫻井:我年輕時其實有配過一些喔(笑)。
山田:所以御幸當上隊長後,(由他帶領大家來喊的)青道隊呼令人覺得非常新鮮。
櫻井:那個令人心跳加速呢。久違的感覺(笑)。
因為青道隊呼充滿幹勁和熱血能量,我覺得把角色演繹得有一點跳脫平常的框架也沒關係,所以用盡全力地大吼了。我在吼的時候是希望大吼的聲音不要太好聽,應該說我是想要吼得很自然吧。我覺得細谷在喊隊呼時也有注意到這點,我是有效仿他的。

山田:之前御幸有一點在圓圈之外的感覺,但他漸漸進到圓圈內部,成為隊長,可是他也說過自己討厭當隊長吧。我一直在聽你講那句話的聲音,聽了覺得御幸真的好帥啊。他有點嘲諷的地方也是,令我覺得這個角色非常有趣。櫻井你也是深入思考很多後才把角色塑造成這樣的吧?
櫻井:您這樣說我真的很開心,但是是角色讓我這樣做的。正因如此,作品才能長時間持續下去。該說是不用思考也能自然地表現出來嗎,我覺得自己和角色同步的頻率還滿高的。
山田:二年級的角色裡,御幸是櫻井你來飾演,倉持是由淺沼飾演,川上則是下野飾演,現在一想覺得這個組合是種絕妙的平衡呢。
櫻井:我們三個的資歷也差不多長。

註:根據維基百科顯示,櫻井為1996年聲優出道,下野是2002年聲優出道,淺沼則是2006年聲優出道,雖然櫻井說三人資歷差不多,但年份上看起來還是有些落差。

山田:動畫製作時,御幸的臉的作畫是非常講究的,我們一直留意著絕對不能讓作畫崩掉,要一直讓他保持帥氣才行。畫師是非常講究地在畫這部分的。不過現在來看之前的作畫,還是有很多地方想要修正呢(笑)。
櫻井:對啊,我也有很多地方想修正。
山田:以櫻井你的演技來說,我沒什麼想要修正的地方喔。
櫻井:真的嗎?
山田:你的演技很完美啊。你不是也挑戰了不少東西嗎?
櫻井: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變得像中年大叔一樣(笑)。
「哎呀?這不是御幸,而是我嗎?」這種。

山田:有什麼活動讓你印象深刻嗎?
櫻井:是管弦樂活動和All Star Game吧。和球團合作的活動也很令我印象深刻,但是能夠在神宮球場玩真人野球盤真是奇蹟啊。一群中年大叔聲優很開心地在揮舞著球棒。
山田:大家都說那次很好玩喔。
櫻井:那種活動一點都不普通啊。我還被其他製作公司的人問說「是如何舉辦的?」「我們只是接到邀請,其他的不清楚。詳情請洽山田先生。」我都這樣說(笑)。
就算之前有這種企劃,我們也知道要去實現是很困難的。
還有管弦樂活動也很令我印象深刻。體育動畫的活動中出現全編制管弦樂團,這很難想像吧?
中野太陽廣場坐滿了人是很了不起的耶。我覺得會有這個活動都是動畫的功勞。
山田:因為管弦劇的配樂是音響監督和作曲家經過很多討論,在堅持之下所創作出來的嘛。能夠在體育動畫中多次使用這些管弦樂,我覺得很開心。
櫻井:這部明明就不是正在電視上播放的作品(活動卻有那麼多人出席)。
山田:離動畫播放完畢也已經過了好幾年,在活動中能聚集那麼多人,我對粉絲真的只有感謝。各位聲優也都願意出席活動,這我真的很感謝。
櫻井:搞不好這次的經驗可以連接到下一次喔。
山田:動畫能持續兩年半真是太好了。
櫻井:有參演這部作品的年輕聲優們過了五年或十年後,他們會實際感受到這個經驗有多重大的。我覺得總有一天這個經驗會成為他們的武器。
山田:年輕聲優們有說過,在三年級生引退、錄音棚內人數減少的時候,發揮領導能力帶領大家的是櫻井。
櫻井:沒有啦,我只是在逗大家玩而已(笑)。

山田:御幸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其中有什麼場景對你來說是很印象深刻的嗎?
櫻井:是之前的訪談中也回答過的,澤村投出變速球的場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個衝擊很難忘。或許因為我是從捕手視角來看,澤村和降谷的場景我都記得滿清楚的。
山田:那是因為櫻井你變成御幸了嘛。
櫻井:可能是吧。提到那個御幸,我很喜歡他在同年級生面前示弱的場景。在眼鏡的反射中看不清楚他的眼睛,那是他在掩飾害羞吧,好可愛(笑)。
山田:澤村和降谷的場景你記得很清楚,果然櫻井孝宏=御幸一也吧。因為你都接他們的球嘛。
櫻井:也許當時我不是那樣想的,但現在我的確是這麼覺得。其他野手的場景我就沒什麼印象了。我覺得是因為御幸堅信前輩們會表現得很完美,所以他應該沒有什麼不安的心情,(所以也比較沒有印象)。

山田:也有投500日圓進存錢筒呢(笑)。櫻井你先提議的,「很少會有這麼長的作品,所以我們去員工旅遊吧。」
櫻井:雖然這種文化一直在流失,以前經常會有慶功旅行,我也常當慶功旅行的總召。
山田:這個作品的大家真的關係很好呢。包含聲優和工作人員都是。
櫻井:因為這部的工作人員都是男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氣氛都能很輕鬆。該說能當笨蛋很開心這樣嗎?不是說因為我是前輩或是因為我是後輩所以怎樣,而是大家都有著身為職業聲優的自覺,在這個基礎上男性同胞們互相交際來往,我是這樣想的。我這樣說像是在自賣自誇,但是這個錄音現場真的非常棒。
山田:男性同胞之間的來往啊,是這樣沒錯。
櫻井:特別是那些會固定出現的成員。
山田:有種大家是一體的感覺呢。
櫻井:對戰學校會是哪些聲優來配,大家都會私底下偷偷討論喔(笑)。
山田:除了御幸以外,櫻井你有喜歡的或是想演的角色嗎?
櫻井:我喜歡落合。他登場的時候是破壞和諧氣氛的角色,後來成為隊伍的一員並留下來,這種發展不是很熱血嗎?因為加入了落合的觀點而提升了青道的戰力。
還有阿梅(梅宮聖一)吧。我喜歡不良少年風格的棒球。

註:原文是說喜歡「ケンカ野球」,ケンカ(漢字為「喧嘩」)是「吵架、打架」的意思,「ケンカ野球」指的應該是像不良少年一樣嗆聲挑釁對手、不害怕打架的棒球風格,所以我就翻成「不良少年風格的棒球」。

山田:進入第二季就有很多對手學校登場呢。
櫻井:是啊。像是阿梅這種個人特色鮮明的角色還滿有衝擊力的。
還有木村昂飾演的阿常(成孔學園的小川常松)也是。他非常的有自信,也很有才能,可是心理還不夠成熟,是個複雜得很有趣的角色。昂他本人也很有趣。
山田:從觸身球打中御幸那時候他就變成壞人了(笑)。光從這點就能看出御幸的人氣非常的高。
賣週邊商品的話,銷量最好的也是御幸喔。就算櫻井你沒有出席活動,我們還是會做御幸的週邊喔(笑)。

山田:有什麼你之後想試試看的企劃嗎?
櫻井:就是作品繼續下去啊!來做動畫,做act 2吧!然後在活動和聯名合作之類的場合都一起更活躍吧。我現在已經是「有續作是理所當然的」那種心情了(笑)。
山田:好,我知道了(笑)。
櫻井:為了出續作,要請寺嶋老師以每一號刊物都畫兩話的速度來畫了。我開玩笑的。老師,對不起(笑)。
山田:最後請對「鑽石王牌 The FAMILY」的粉絲說幾句話。
櫻井:透過這部作品,才能夠和整個Family的大家一起,我真的只有感謝。在這部作品的有趣之處中,也有人際關係帶來的戲劇性。請各位替將青春奉獻給棒球的他們加油。希望能夠永遠和大家一起,接下來也請多關照。

註:「在這部作品的有趣之處中,也有人際關係帶來的戲劇性」,這邊的原文是「この作品の面白さの真ん中に人間ドラマがあります」。「人間ドラマ」的意思是「以人際關係為劇情核心,主題多是愛和友情、成功和挫折、克服精神上的苦惱等等的其中一種」。中文裡好像沒有直接對應的名詞,因此我就把「人間ドラマ」翻成「人際關係帶來的戲劇性」。



參考資料:

櫻井孝宏 維基百科:

鑽石王牌管弦樂活動(沒找到整場活動的影片,就先放片段的連結):

訪談中提到的開球,影片如下。(橫濱那場的影片我沒找到,所以這邊先不放)

2015年 逢坂、櫻井、下野為中日龍開球:
2016年逢坂、櫻井、小野賢章、梶裕貴、前野智昭為讀賣巨人開球:

訪談中沒提到的開球活動還有2018年逢坂、櫻井、小野賢章、梶裕貴為阪神虎開球:

逢坂、櫻井、島崎為福岡軟銀鷹的開球:

逢坂、櫻井、內田弟為東京養樂多燕子開球:

鑽石王牌 All Star Game 2014:
All Star Game辦了不只一次,這邊只放2014那場的連結,想看更多的話可以到B站打關鍵字。


翻譯感想:

翻完整篇後,我還是很想放上那張知名梗圖。
說好的聲優跟角色要分開呢 XD
我覺得這篇有幾個地方算是重點,像是要讓逢坂制霸日本職棒各個球團的開球儀式 XD
光是從上面附的影片來計算,櫻井也參加了至少六個球團的開球了,這樣飾演主角的逢坂應該更多吧,搞不好早就達成集滿十二個球團的開球成就了 (?)
這樣說來,逢坂應該可以稱得上是聲優中開球經驗最豐富的人了 (?)

另外,製作人提到御幸的作畫絕不能崩,果然官方就是愛他啊,鑽A動畫看這麼多次,印象中很少看到他作畫崩掉,這個待遇可不是誰都能有的,不愧是帥哥和本作隱藏主角。

還有御幸的週邊賣得最好這點,這除了反映角色的人氣和魅力,我想就算接下來御幸世代畢業退場,週邊商品應該也不會沒有他啦。但是一切的前提是必須要有ACT III,作品能夠繼續下去。(我是覺得有ACT III的機率很大,不然前面鋪陳那麼多意義何在?希望ACT II完結後,寺嶋老師可以好好休息,然後再開始ACT III連載)

至於御幸一也這個角色,我當初入坑後最一開始喜歡上的就是這個罪惡的男人,他是支撐我看完動畫100多集的最大動力之一。不論是對青道整個隊伍、結城世代、同年級的倉持、川上、前園等人,還是對澤村世代跟奧村世代而言,御幸的重要性和功績真的無法用三言兩語簡單道盡,他的存在對其他學校的棒球少年來說也有特殊意義。感謝寺嶋老師創造出這麼有魅力的角色,希望他最後的這個夏天可以沒有遺憾,只有汗水與豔陽、歡笑和喜悅。

另外提到櫻井孝宏,我一開始是從PSYCHO-PASS的白毛反派「槙島聖護」記住他的名字的,動漫看了這麼多年,他演的角色應該也接觸到十幾二十個吧,果然考哥也是無處不在的 wwwwww
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一定是御幸一也,不過JOJO系列的「岸邊露伴」、PSYCHO-PASS的「槙島聖護」、路人超能100的「靈幻新隆」,還有文豪野犬裡面的反派課金戰士「法蘭西斯·史考特·基·費茲傑羅」也很令我印象深刻,特別是他飾演「槙島聖護」時的演技,我覺得經典到很難超越,除了跟故事本身劇情有關,他的演繹也為角色帶來一種直擊靈魂的震撼。


其他與翻譯有關的雜談:

前陣子因為意識到自己翻的日文短篇小說跟專業譯者翻譯的有點落差,有陣子有點消沉,開始懷疑自己對日文的理解,也懷疑自己的國文能力 XD
花了一段時間思考翻譯後,雖然我還是無法說出「怎樣才算好的翻譯」、「翻譯時到底要怎麼翻才是對的」,但我覺得在我重新開始翻這些訪談的過程中,我想「能夠沒有錯誤地傳達出文字語句的意思,讓讀者可以了解這些文章要表達的意思」,這應該就是翻譯的最大目的吧。

坦白說,我不敢打包票自己翻譯的這些東西一定完全沒有錯誤,但我認為今天我不管是像這樣單純做開心的、花時間又免費在做,還是哪天我得以成為接到案子的譯者,我都是用最大的努力在認真翻譯、在面對這兩種不同的語言。

關於我做鑽A訪談翻譯的初衷,主要是「推廣作品」跟「增進同好之間的交流討論」,我也希望觀眾、讀者可以多了解作品背後的工作人員都做了哪些努力,他們遇到過什麼困難,對角色的理解是什麼等等,之前有時也會覺得這系列沒什麼人在看,所以有點失落,偶而也想過接下來要不要停下來不做了。
後來仔細認真想過後,我又覺得這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很討厭半途而廢的自己,覺得要做就必須有始有終,加上我做這些也不是為了要有多少GP或點擊率,只是單純想用某種方式替作品做出一點貢獻,翻譯不練習也不會進步,所以才會花時間做這些。

就鑽A翻譯來說,我很認真的在爬梳訪談文章的原文脈絡,去找訪談中提到的活動跟資料,以我對作品的喜歡、熟悉度和理解來解讀聲優跟製作人之間的對話,也許我的文字句子不夠完美,但我認為我的理解應該是沒太大問題,我自認自己拿出來的譯文是不丟臉的。(如果有哪邊讓讀者覺得怪怪的,或是有翻譯錯誤,歡迎指正。)

我接下來也會以這樣的心態跟努力來做接下來的翻譯,並持續追求盡善盡美的翻譯和文字。

至於日文的短篇小說翻譯和分享,我認為我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重建自信,當我確定我對小說內容的了解沒問題,也翻得出來時,我應該就會再開工翻譯日文短篇小說了。

以上是這次的訪談翻譯和我的一點雜感。

讀完這篇,若有任何感想或意見,歡迎留言~  

創作回應

冰河裡的胖蟹
人際關係帶來的戲劇性是指職棒修羅場那兩話嗎www

話說我當年看動畫首播從明川戰入坑的,後來補進度時根本難以置信雷市竟然是小野賢章,因為前一年的現象級ip,黑子帶來的印象太深刻了⊙▽⊙
2022-10-23 01:24:53
米色羊毛
我覺得應該不只那裡,更像是整個球隊中隊員的人際關係和相處吧,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啊~

我好像是從某次看到某個御幸一也cut吧,把那個cut看完後就好奇入坑了 (在那之前也久聞鑽A大名)

我自己覺得雷市真的是小野賢章最特別的角色之一,搞不好說得上是他接過的最突破也最稀少的角色類型?

印象中他的角色幾乎都是偏向黑子的冷靜溫和聲線,偶而會有活潑中二角色,但雷市那種好像真的很少
2022-10-23 12:27:32
冰河裡的胖蟹
我以前還看過有人覺得本鄉應該要用青峰的聲優,畢竟他也是一臉寫著:能贏過我的只有我自己(x)

結果青峰的聲優卻是蓮司XD
2022-10-23 13:04:37
米色羊毛
諏訪部順一超適合中二角色 XD 他本季在足球番藍色監獄裡面也中二的跟青蜂有得比

不過蓮司那種冷靜角色他配起來也滿讚的,帥度破表~

我自己覺得小野大輔很適合配有實力的強者,個性沉穩還中二就另當別論了
2022-10-23 13:14:49
潤玉
我很喜歡看你的翻譯訪談哦!請繼續加油!: )
2022-10-25 23:43:14
米色羊毛
謝謝你的留言跟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期待之後還有機會多交流鑽A和動漫
2022-10-27 11:20:00
潤玉
拜託要有後續啊......我悲傷到現在都還沒振作起來......
2022-10-27 18:49:50
米色羊毛
感覺還是有可能的~ 官方跟寺嶋老師也沒有把話說死
另外我前幾個小時在微博超話那邊看到有人分享的英文推特說未來可能有act III,只是可能不是週更,而是月更之類的
2022-10-27 23:11: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