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冷然之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汀紫鶴篇

薇兒 | 2022-12-15 19:27:18 | 巴幣 22 | 人氣 360

  老實說玩到第二個角色我依舊沒感覺到男女主角究竟為什麼相愛?唯一的理由真的只有……她是『女主角』了。
汀紫鶴
CV:鈴村健一
  做為暢銷作家卻意外的住在鴟鵂的員工公寓之內,面對鴟鵂萬叢綠中一點紅的女主角久世鶇就是調戲+調戲,前期的感覺就是捉弄小女孩。
  說句實話,若撇除男女感情部份,我認為由親筆書寫的線裝書可能出現因為作者強烈意念而造成會影響他人的稀有之物的設定相當有趣,畢竟手抄本跟商業大量印刷的書本的溫度還是有差別的,所以雖然近年來很少寫字,要看漂亮端正的東西我還是會用電腦打字,但聖誕卡片之類的我就喜歡使用手寫來傷害他人的眼睛了。
  最近在帝都發生了二十歲左右女性在上野公園受到襲擊,每個女性的共通點只有身邊都有汀紫鶴的書以及嘴裡被塞滿汀紫鶴最愛的紫丁香,於是就分成了認為汀紫鶴很可疑的一派以及有人蓄意嫁禍汀紫鶴一派。
  由於未涉及稀有之物,鴟鵂的人不能越權介入,雖然汀紫鶴會住在鴟鵂的宿舍原因之一也是因為懷疑他擁有稀有之物,事情是這樣的,汀紫鶴的小說老師因為寫書涉及政治層面被禁書,而後來服毒自盡,曾經也有人懷疑是汀紫鶴殺的,但他擁有不在場證明,在那之後老師的手稿全數消失,有傳言說汀紫鶴手上有著變成稀有之物的手稿會抱著極大殺意嚷著『我要殺了你』這樣的句子。
  所以其實讓他住鴟鵂宿舍也是順便在監視他有沒有受到書的影響嗎?
  隨著受害人數增加也受害到久世鶇認識的人的身邊,就這樣跟著同樣可以吃的男角之一去上野公園踩點,結果回去被邀去汀紫鶴房間吃點心就被強吻了,什麼小瞧了久世鶇啦、一天把兩個男人玩弄在股掌之內啊……。
  WTF這位大哥之前一直跟你船無交水無流吧?最多就順便把多煮的味噌湯請你喝而已,你這樣是在三小?妥妥性騷擾好嗎?就算你長得帥還是有顏的男主角這樣一樣性騷擾!
  至於久世鶇的腦袋在這樣運轉過後才給人家一巴掌然後哭唧唧的跑走。
  妳不是應該揍到他一個花開富貴?嗎!
  然後最無語的是居然還覺得是自己有錯不應該在這時間進男人房間?還想去道歉不應該打他?妳那軟綿綿的一巴掌最多只打到一點男人顏面構不上真正的教訓好嗎!給我這樣這樣再那樣那樣啊!(是怎樣?)
  再來又被笹乞藤一郎(笹唸替)煽動說真兇是汀紫鶴、他的老師也是他毒殺的,結果就全體鴟鵂人員夜巡上野公園以自己當餌想釣真兇出來,而另一個做為幫兇的警察則是在宿舍盯哨汀紫鶴有無出門。
  根本也沒啥深度交流過就在路上遇到帶著藝妓出去玩的汀紫鶴,然後還被莫名其妙的嘲諷一番,什麼華族的小姑娘怎能跟的上汀老師的玩法啦巴啦巴啦……,帶著難過的心情哭奔又繼續去當餌。
  結果真兇是那個煽動眾人汀紫鶴才是兇手的人,這貨平常講話就挺討人厭,但在星川翡翠線他是不願意再幫忙寫可能會變成稀有之物的書悄悄的舉報了那個稀有之物拍賣會,平日裡說話感覺就是個憤青,覺得全天下人都欠他錢,難怪鴻上滉會這樣說早晚會忍不住動手揍他。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嫉妒,跟汀紫鶴是同學,但老師一直否定他有寫作能力叫他還不如回鄉下種田去,一樣都是學生為什麼只有他沒有受到關注?所以他殺了老師之後偷了老師的筆記之後出的幾本書被人家說成是第二個老師,但當他把筆記上的點子用完了之後寫的東西再也不受歡迎,再被矚目是因為他寫的一本書變成稀有之物讓首相之子自殺然後一票有錢的凱子出來拜託他寫書,他比汀紫鶴受到更大的歡迎、他成功了。
  其實單看這傢伙對同學的自卑及嫉妒的部份寫的不錯,他也只是希望得到老師的肯定,所以就把老師殺了然後再把兩個同學也都殺了,四個人到地獄去再續師生緣這樣。
  然而寫到感情線就很突兀跟莫名,還會碎念女主角不聽人話、不是叫她不准自己跑去上野公園嗎?(這個我得幫女主角說個話,她們本來就是沒打算聽人家講話的生物啊!
  然後就滾床了?
  後續嘛要是GE,久世鶇的弟弟久世鶲是汀紫鶴書迷,所以之前久世鶇就幫弟弟要了汀紫鶴的簽名,這傢伙之前是出了名的從不幫人簽名,明裡給女主角的理由是因為有人把他的簽名書抬價賣,而真實的理由是……他怕親筆寫的部份變成了稀有之物影響了其他人的情緒而釀成大禍。
  弟弟就為了喜歡的作家直接把姐姐賣了,希望汀紫鶴可以當自己的姐夫。
  至於BE,老實說比起來BE可能還比較好一點,汀紫鶴對外都宣稱他已經把老師的遺書什麼的全都燒了,但他還是留下一卷捨不得燒,只想再從上面感受到老師的存在,在GE線會成功把書燒了。
  把一腔殺意發洩在買來的人偶身上。
  就又是女主角是他的救贖這樣,他還順便懷疑了一下自己的寫作才能,雖說他怕簽名會變成稀有之物但又想著為什麼他寫的書沒有變成稀有之物?是他不夠投入感情、注入靈魂嗎?
  而BE則是汀紫鶴受到書的影響想殺掉面前的女人卻被久世鶇反殺,這些話夠病夠可以,如果之後久世鶇可以一個反手把自己也給幹掉就更大快人心了。
  突然有點理解為什麼這片的評價據說有點微妙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