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ビルシャナ戦姫 ~一樹の風~平教經篇

薇兒 | 2022-09-06 23:00:42 | 巴幣 102 | 人氣 467

  這就是所謂的後日談,玩完中文化的遊戲再來啃原文的時候腦內轉換會稍慢一點,只不過由於算是FD所以劇情長度其實不長,大約三章左右就完了,啃食速度會快一點,教經的後日談便是他們雙雙假裝同歸於盡之後躲在山中小村莊隱居生活開始。
平教經
CV:河西健吾
  穿上西裝的教經,我其實比較喜歡和服姿,而教經路線其實挺有趣的,一個是平家公子,雖然過過一段庶民生活,但基本上許多死老百姓的生活技能依舊不擅長,與義經的隱居生活自然不能再用教經及義經之名,而是用上之前使用過的鷹人及遮那(畢竟在世人眼中平教經跟源義經都已經雙雙戰死了)
  遊戲開始便是結束農活之後的義經去接一早就去釣魚的教經回家,兩人一路聊著天,他過去從未釣過魚,原本還以為不難,但在剛開始時就看到魚從他眼前逃走超級不開心,後來終於越來越上手,釣上兩條魚,他們今天的晚餐就有著落了。
  在山中的生活便是以物易物,對於新搬來的這對年輕夫妻,其他村人們也很照顧他們,教經也開始炫妻魔人模式說著遮那是他最自豪的妻子,回到家,義經也說著教經是她自豪的丈夫,她過去被當男生養大,做為女子該會的東西她一樣也不會就只能從頭開始學習起,而教經也說著他以前就只知道劍術跟上戰場,做為普通丈夫該會的東西他也不懂,所以他們就這樣慢慢學習吧!
  不過也不是每天甜甜蜜蜜的生活啦,遮那有個小小的煩惱......便是她在跟村裡的女人一同工作的時候,女生聊起晚上跟老公的那點什麼的時候也是很起勁的,眾人八卦的問起年輕小夫妻又是怎樣的呢?讓遮那不知道從何說起,因為......她跟教經根本每天只是蓋棉被純聊天啊!
  晚上終於鼓起勇氣由她勾引教經,推是被推倒了。
  但這個男人居然踩煞車了,說現在還不可以!
  讓義經有點『現在是怎樣?』的感覺,而之後的教經也很明顯的在閃躲義經的目光,而這樣尷尬的日子一直到兩個引起村人騷動的男人出現為止。
  就是這兩個看戲不嫌事多,跑來『玩』教經跟義經的兩兄弟(對,你沒看錯,我說的不是來找教經跟義經玩,而是來玩教經跟義經)
  在這小村莊居然有看著就很有錢的人出現自然引起全村關注,不過這兩人也是假稱說以前鷹人曾在他們家工作過,後來離職之後聽說他在這小村莊生活,他們便來看看以前的屬下近況,看到他精神很好就放心了(贏得一片死老百姓真是個好上司的稱讚)
  但他們就是來玩教經夫妻的,一個嘛想找人妻陪他玩一玩。
  而另一個是欣賞起了義經變回女孩子之後的模樣
  每每都把教經氣抓狂到大吼: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
  好喔,之後推進劇情的騷動便是村莊附近最近聽說有山賊出沒,有人傳言那是兵敗之後的平氏軍隊,有幾個村莊受害了,而教經也組織起村內的男人弄起巡邏隊說要自己保護村莊,原本也想參一腳的義經被拒絕了......,畢竟他們當初落海之後連佩劍都扔了,而且會劍術的女人太惹眼,他們在隱居,義經就只能乖乖的扮演起柔弱的妻子,巡邏就交給他們(教經也只在自己身上留了一把短刀防身而已)
  好啦,因為有山賊所以村中女人不能去山內採野菜,也不准小孩出去玩了,義經找了個要幫教經找食材打獵的理由出村,但因為她是『弱女子』,只能由知盛和重衡陪伴出門,這自然也被知盛拿來嘴她,要是義經是跟他出去約會就好囉!
  重衡也說著以義經的能力根本能自己幹翻所有山賊,偏要在這小山村委屈當柔弱女子,然後我說義經小姐,妳找誰商量不好怎會找上這兩個愉快犯?(雖然她自稱是因為知盛跟重衡跟教經一起長大對教經可能比較了解)
  義經小姐的煩惱當然是-我老公都不碰我怎麼辦?
  這兩個有嚇到一下,教經竟然到現在都還沒把義經給怎麼樣了?
  還自顧的聊起來說著教經以前腦袋中就只有劍術(也確實在之前他就只想找義經幹架)該不會其實他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做後面的事吧?
  因為教經不碰自己,讓義經都自我懷疑起來她是不是因為被當男人養大所以一點女性魅力都沒有?
  這兩人的表情讓義經本能感覺代誌大條了
  聽說義經有嘗試勾引但卻失敗了
  這兩貨就要義經對他們演練一下她是怎麼勾引教經的
  義經都覺得你們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了?
  比起來知盛還好一咪咪至少會安慰一下人家
  他可以理解老公都不碰自己、讓自己感到不安想找人談談的心情啦!
  因為在戲弄義經所以這兩兄弟就一人抓一手要義經就在這把她怎勾引教經的方法做一遍嘛!引來教經直接殺過來拉開這兩人的鹹豬手!
  然後問著義經究竟發生什麼事?義經哪說的出來她剛是在問人家『我老公都不碰我怎麼辦?在線等,挺急的。』
  讓教經有些不爽義經可以對別的男人說卻不能對他這個丈夫說嗎?
  好啦,山賊事件自然還沒結束,村裡一個孩子不見了,眾人準備組隊去找小孩,但怕中間出什麼意外便拜託知盛跟重衡代替他們留在村中保護剩下的人,重衡本來還嚷嚷著為什麼我要?被教經堵回一句人家還幫你弄房子跟煮飯,一餐一宿之恩都不報的嗎?
  眾人終於找到孩子,這是虛驚一場,小孩想著這麼多天不能出去,家裡都沒菜了,為了減輕媽媽負擔所以偷偷去山內採野菜結果迷路了,回村路上真的遇到山賊,教經一個人力抗所有山賊,但差點被暗算的時候義經忍不住出手了,然後就覺得完了......這下露餡了(我不會寫這下巴比Q了,我每次看到這個都只想問是在Q三小的)
  村人們開始疑惑鷹人跟遮那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兩個人武藝都這麼好,向來老實的兩人支支吾吾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唬爛王兄弟上線,他說著遮那原本是他府裡的護衛,然後跟鷹人看對眼之後決定放下工作及劍術雙宿雙飛......這理由還真的讓純樸的村民們相信了。
  事後的兩人還是覺得說謊好像不大好?被重衡教訓了一下幹嘛那麼老實的活著?反正也不全都是謊言啊,教經跟義經確實是因為看對眼之後放棄劍術躲起來隱居雙宿雙飛了,那就用這理由繼續生活吧!
  至於為啥教經一直沒碰義經呢?在之後的某一天,他想要的東西終於送來了,他非常開心的拿三日夜餅給義經,他想至少要給義經一個正式的婚禮、迎娶她成為妻子才跟她共渡新婚之夜。
  這理由把知盛給看笑了,這三日夜餅嘛是平安時代貴族成婚使用的東西,在平安中期,結婚會由男女家一同擇吉日,當天新郎要用紅紙寫情書,通過媒人送給新娘,新娘收到後依照慣例是不回信的,新郎會在當晚亥時點燃脂燭,與隨從乘馬或牛車來到女家,女方家人也手持脂燭,引領新郎至寢殿,新郎脫鞋進入殿中,女方家人會將男子的鞋收入懷中,並懷揣鞋子度過一夜,這是希望新人能白頭到老的咒願。而新郎和女方家人的脂燭在當晚亦會合二為一,再送到母屋帳前點燃一個燈籠,保持三日不滅。新郎進入帳內後新娘隨之進入,稱為「衾覆」,正式結為夫妻,新郎要在黎明前回到自家,並向新娘贈以後朝之文,後朝之文是雙方愛情的證明,越早送去越好,並且要連續訪妻三天[15]。在第三天的晚上,再舉行三夜餅供進的儀式,之後新郎穿戴上女家準備的狩衣烏帽子,走到帳前,進行供膳儀式。之後,新郎的父親要拜訪女家並送上禮品,女家則舉辦露顯儀式。有些人婚後會在女家旁邊另外建一間小房子,夫妻在該房子相會。
  簡單的說就是,這不是用在婚宴上的,而是男女滾了三天之後一起吃的餅啦!宴會則是在這之後開的,讓教經整個紅了臉,他根本不知道這個,他一直以為這是婚宴上吃的東西,要吃過才算正式結婚才能碰老婆(義經好像也是這樣認為的)
  總而言之誤會解開,這兩人甜蜜放閃到根本不管會閃瞎旁邊兩隻壞心眼的單身狗。
  在沒人同意的狀況之下說著他們有空還會再來玩的
  然後恭喜教經在當晚成功脫處
  最後的最後嘛
  一樹之風有分兩個部份
  本傳角色全都是後日談
  而之前幾個只有IF結局的傢伙在這裡終於有自己的結局了,其實我最好奇重衡的部份,畢竟重衡會注意到義經的原因是......他哥很在意義經,所以該怎樣完善他這邊的故事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