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機械鍵盤入坑指南(下)

八月 | 2022-12-15 02:15:11 | 巴幣 38 | 人氣 899

拖稿八個月,真的很牙白,總之這篇補充一些上次沒說完的部分,希望對正要入坑的新手有些幫助,如果還沒看過上篇的,這邊請

大西亜玖璃 / Elder flower(TVアニメ「精霊幻想記」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

4. 無線功能


科技產品都是這樣,無線產品會比有線的貴一些,無線功能良好,才能享受便利而不至於花冤枉錢。

電池的部分,大多已經從乾電池改用鋰電池了,而且容量越做越大,以今年看到的來說,3000mAh以上不是問題。

另一個考量的重點是連線穩定度,鍵盤和其他裝置不同,很多都會標榜『三模』,就是有線、藍牙和dongle(或說2.4G無線),因此無線有兩種,要分開來看。

通常dongle都是自家的,有專一性,比較不容易出問題,但藍牙就難說,像我現役的Akko PC75B Plus,打兩個字只送出一個字,但是打一個字又送出兩個字,藍牙的連線品質只能用悲劇來形容。

5. 軟體和自定義功能


機械鍵盤的一大優點,就是可以自定義按鍵,像我就把複製、剪下、貼上全都設置了一鍵式的快鍵,讓工作上需要大量使用這些鍵的我省下不少力氣。

自定義功能強不強是有差異的,主要考量有(1)是否支援循環、延遲等設置;(2)快鍵總數上限。以我目前用的Akko PC75B Plus來說,快鍵大約只能設置15個,多的話,新的設置會把舊的直接吃掉。

問題是,一款鍵盤的自定義功能好不好,資訊很難取得:從商品資訊就不透明,店家也一問三不知,無知到會讓人哭爸,再來是開箱評測不一定會測,最後,買家評價偶爾會提到一些,但通常也不會說的很詳細。

嘛,畢竟對很多人而言,鍵盤只要手感對了就好,其他不重要,這是參考他人意見時必須特別留意的。

6. 多做功課


鍵盤的細節其實很多,諸如重量、材質、尺寸、還有細部的配置,比方說指示燈、USB接孔、三模切換鈕等等,這邊要說的是,即使是同一家廠商的商品,細節也可能有很大的差異,不能一概而論。

不僅是細節多,雷也很多。

因此,除了前面提過,不需要一開始就買太好,之外,也建議入手之前多做一些功課,別一聽別人說哪家牌子大、哪款型號好就眼睛閉著買下去,我只能說,這樣爆死的機率很高。

商品的規格、開箱文或影片、買家的評價和評論、乃至於到商場試用,都有不同的功用,從多種不同的角度研究可以看的更全面。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