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Durgod Fusion 68鍵機械鍵盤 - 櫻桃銀軸

八月 | 2021-12-22 07:34:18 | 巴幣 1068 | 人氣 1224

新鍵盤,正確來說其實不是全新的鍵盤,是二手的。這款鍵盤想必大家從照片也都猜到了,是一支小鍵盤,只有68鍵。


Durgod是中國廠牌,原本看他們作風和Ducky有點像,充滿文創的氣息,一開始還以為是台廠。這款是他們目前唯一一款68鍵盤。


換這支鍵盤主要有兩個原因,原因一是窩回不去紅軸惹,紅軸太溫吞窩受不了,想用打起來更輕盈、更快速的銀軸;另一方面是想要嘗試看看體積更小的68鍵。


部分鍵帽有側刻,藉此表示搭配fn鍵使用時的功能。

根據網路評價,這支鍵盤連線、打字方面穩定,而且視覺和觸感方面確實講究,你看那個從按鍵間露出銀色光芒的金屬板,讚!

使用金屬的關係,這款鍵盤比同大小的鍵盤要來的重,此外,由於少了消音設計,打字時吵了點,然後價格偏高,這也是為什麼大叔要買二手……

結果左上的保護蓋遺失!哭阿!賣家沒交代清楚阿,害我立馬把裡面的usb dongle收起來不敢再用!

除了賣家問題,其他幾乎都如購買前的預期,不,噪音的部分比窩想的要『還好吧』,不就只是一般沒有靜音設計常有的撞擊聲和摩擦聲而已?

比較遺憾的是官方的支援軟體……還在寫,寫了一年到現在只有個視窗,所以自定義功能等於不存在。


Usb有兩條,一條type C轉type A,另一條兩端都是C,而且還有轉接頭,所以是可以支援手機。實際接上手機,打字非常靈敏,可以把虛擬鍵盤要一個一個敲甩到看不倒車尾燈。


度,換鍵帽,這次也理所當然要來換鍵帽,嗚姆,畢竟OEM高度難用,真滴難用,用過其他高度的鍵帽後完全回不去……

(嚴格來說,這款搭配的是櫻桃原廠高度的鍵帽,不過和OEM鍵帽差不多94惹……)

你想想,中文打字不像英打,我們94要用到整整四排按鍵,結果廠商都原封不動把歪國人的OEM鍵帽拿來用,不是在搞笑嗎?

何況小鍵盤沒有右邊的數字鍵,打上面那一排數字還要切換中英輸入,怪不得台灣人只用104大鍵盤,小鍵盤都賣不動!

總之,這次換上GK2鍵帽,可惜增補鍵沒有100%符合,右上的『Home』傾角不同,幸好方向鍵有多一份橘色的,於是將就著用。

.

68鍵的使用感想


體積小真棒,桌面在一瞬間(比87鍵盤)多出大約五公分寬的空間可以用,即使空著也令人感到寬敞。

缺點無非94有好幾個鍵都必須搭配fn,而且這還要看每一家廠商的設計,以這款來說,打出『~』要多按個fn鍵,等於需要同時按下三個鍵,超級不順手!

然後,沒有『Print Screen』鍵,度,沒有!這對於平時看動畫會截圖的大叔而言,實在太難過惹!

銀軸的使用感想


銀軸,全名為櫻桃MX快銀軸(Cherry MX Speed Silver Switches),觸發力道(operating force)和紅軸一樣是45g,但鍵程(pre travel)只有1.2mm,相較於一般紅軸的觸發位置在2.0mm要提早許多。

這不僅使得銀軸非常靈敏,更重要的是,一般都習慣把按鍵一按到底,但銀軸可以輕輕按下觸發後,不用到底,直接將手指收回……當然,其他軸體要同樣的操作也是做的到,94困難一些、感覺上不太自然而已。

因此,用銀軸鍵盤,使用者可以配合自己的打字需求自行調整力道;以大叔的情況來說,Ctrl、Enter、空白鍵我會按壓到底,但中間區域的字母和數字就是輕按後直接收回。

然後,因為打字動作變輕巧的關係,相當程度上打字的聲音也降低。

銀軸的打字體驗相當獨特而且有趣,推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話說大大淘汰掉的鍵盤都怎麼處理 ??
2021-12-22 08:52:14
八月
紅軸那一把打算賣掉喔。
2021-12-22 08:54:53
FuyuLinkusu 小娜忠實粉絲
沒有Print Screen鍵感覺好慘XDD 只能用滑鼠+軟體截圖了
2021-12-22 09:23:51
八月
其實還是可以用Win+Shift+S,只是沒有一鍵截圖那麼迅速,所以這支鍵盤大叔打算拿去公司用,反正工作時不會看動畫。
2021-12-22 09:52: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