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貳繪 徬徨 -5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8-06 20:00:05 | 巴幣 128 | 人氣 128


「好,如妳所願。」但見蠱卸下部份偽裝,帽子、口罩、風衣、襯衫全部除去,露出綁縛著繃帶的模樣,隨即繃帶顯露出黑字咒文閃耀聖芒,消散後,蠱之妖力轉瞬間大幅提升。「玄籙解封!」
女狐略感驚訝:「哦,你以人類的道門法術封鎖了自身數成妖力,身為妖怪,卻修習了人類的法術寶訣,真是弔詭至極啊……」
「無需贅言,接招。」蠱將妖力灌注入溜溜球中。「少林無常鞭,新譯奧義-」
倏然蠱雙腳往下沉降,周遭地盤呈圓形往外逐漸碎裂,因仍在時停中,故碎裂噴飛的土石漂浮在蠱的周身,形成一幅奇詭壯麗的異象,似在無言闡述此招並非平庸。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女狐眨眼一瞬,蠱身影消逝,再驚覺,溜溜球拋旋勁勢已至半空,蠱衝鋒向上妖氛渾然一體,所祭絕技卻是源自慈悲佛門,然聖妖並行而不悖,體法相輔而增輝,極端一式,足以橫掃千軍。
千鈞一髮之際,女狐雙手握扇輕挑神情為之一斂,肅穆而莊嚴,同出極招:「『嵐』。」
剎那間,女狐妖力自體內澎拜傾瀉而出,形成層層風圈如牆矗立,向外推展,攻守兼備,積千疊而彌堅,終至顛撲不破。

兩大極招將要遭逢時,忽焉狐仙廟中本凝結的爐煙又緩緩上飄,被暫停的時間登時流動了起來!
受此影響,原本漂浮的土石或噴濺而去或四散落地,凝滯的煙塵開始蔓延飄散,而兩顆停滯於半空中纏繞黑雷的能量彈亦同時蠢動,射出碰觸後將遠處岩石樹木炸毀一隅。
「是狐仙大人!」
「狐仙大人顯靈啦。」
「請幫幫我,請狐仙大人幫幫我。」
陌生聲音傳入蠱和女狐耳中,但激戰當口豈容分心?
兩妖暫不予理睬,全神貫注盡付一瞬交會,不料,駭人一幕驟然驚現於兩妖眼前!
在狐仙廟中跪拜祈求的三人,竟憑空現身在蠱和女狐中間,眼露懇求,嘶聲嗚咽,此情此景,詭譎得令人匪夷所思,不知所以?


一望無際,碧海藍天的某處海灘外,於馬路上停歇著一台胖卡咖啡車,車體由雙色系構築,頂端是純白色,下半部則是粉紅色,車身側邊以特殊的可愛文字寫著「阿拉蕾咖啡」五個極具設計感的大字和以較小字體工整書寫的英文譯名。
旁邊擺設著兩個圓桌和數張椅子,提供來消費客人可以坐。
放在木架上的黑板,則寫著今日提供的咖啡種類和一些簡易餐點。最讓人注目的是板上右上角以紅粉筆寫著「非常貴」,後面加上兩個驚嘆號和一個鋸齒狀橢圓框將字圍住。

「為什麼路邊攤的咖啡,價格會這麼貴啊?」夏七七看著黑板上的價目表,不禁張嘴呆滯。
和沐凡則將桌上的鬆餅切了一塊,用鐵叉塞入嘴裡:「三明治和鬆餅的價錢,倒是挺正常的。」
而李靜雨卻早早退下兜帽,並露出兩人前所未見如陽光般的燦爛微笑:「本來想在路上隨便找間咖啡廳就好,沒想到你們這兩個小鬼還真是吉星高照啊,這可是咖啡愛好者圈中列為傳說等級的阿拉蕾咖啡胖卡耶!」
夏七七眼睛突然射出十字光芒:「喔喔!昂貴到成為傳說了嗎?」
和沐凡吐槽道:「那我們大概是見證傳說的傳說中的『盤子』吧?」
「你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李靜雨趁機炫耀了一下咖啡知識。「這胖卡賣的都是最頂級的咖啡種類,像我給你們點的『麝香貓咖啡』和我的『黑象牙咖啡』,可不是每個地方都喝得到啊。」
一臉問號的夏七七歪著頭:「我只聽過拿鐵、藍山和密斯特……伯朗,咖啡!」後半段模仿著廣告的語調高低,毫無違和唱出。
和沐凡啜飲了口麝香貓咖啡後道:「印象中,麝香貓咖啡又稱為『貓屎咖啡』,是將咖啡豆餵給貓吃後因無法消化而排出……」
李靜雨接續道:「沒錯,咖啡豆會在麝香貓體內發酵並褪殼,胃的消化機制則會產生激素破壞蛋白質,且氨基酸可使咖啡豆的苦澀味降低。雖然有些咖啡園區有虐待麝香貓的疑慮,但近來隨著抗議聲浪高漲,開始出現認證機制,篩選出以人道和健康方式來生產的園區。黑板上貼著的標章,即是代表通過認證的標誌。不過當然隨著成本增加,價格就更居高不下了。」
和沐凡點點頭,表示理解了。「至於黑象牙,我就沒聽過了……」
「黑象牙,又稱『象糞咖啡』,同樣從大象的糞便中提取的,不過飼養過程中咖啡豆並非主食,所以相較於麝香貓的遭遇,大象倒是一開始就以不危及健康的方式來生產咖啡豆了。」
一路聽下來,夏七七逐漸眉頭緊蹙,拿著咖啡杯的手微微顫抖:「所以說……那個……我們現在是在吃大便?不,喝大便嗎?」
「這個……」李靜雨略顯無奈,用手指搔搔臉。「妳要這麼說,好像也沒錯……」
和沐凡則望向黑板上的阿拉蕾咖啡字樣,暗自心想:「這命名……原來如此啊。」

為了讓夏七七儘快遺忘掉糞屎咖啡之事,李靜雨話鋒一轉:「對了,我還沒告訴你們第二關考驗的分數呢!」
「是、是幾分呢?」和、夏兩人皆緊張了起來,什麼貓屎象糞,一下子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李靜雨攤開了手掌,五指伸張:「是5分。總結來講,雖然你們被蟬時雨發覺了跟蹤,但窮追不捨的氣魄還算不錯。」
夏七七不知該喜該悲,只道:「那最後一關,豈不是要拿滿分才能順利拜師了?」
和沐凡苦笑:「成功率好像低了些。」

看兩人縈繞著惆悵滿懷的低氣壓,李靜雨嘴角一揚道:「確實難度頗高,這樣吧,別說我對後生晚輩太過苛刻了,在第三關考驗前,奉送你們一個加分題如何?」
夏七七興奮道:「喔喔!是什麼?是什麼?」
「你們並不陌生的……」李靜雨手指劃了一個小圈,如下指令導航,霎時自海中竄出兩道水柱破空而來。「這個。」
「糟了!」和沐凡一聲驚呼,已太晚了,和、夏兩人皆被突來水柱衝撞打向空中,旋即水柱纏身迴轉漸成圓球狀,並將兩人全身皆封入其中。
李靜雨淺飲咖啡一口,頓時肅容:「這次我可不會出手相救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