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8)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8-13 20:00:20 | 巴幣 118 | 人氣 210


聽完陳飛的敘述,大頭目的頭始終低著,他並沒有責備陳飛的據實以告,即便那是那麼傷人的事實。也許在他的內心深處,也後悔著自己當初做下的決定。

道神淡淡地問了一句:「你們為什麼不告訴李靖實話呢?」
林斌緩緩地答說:「是…大頭目的意思。」
此時的幻魔小組沒有在追問下去,因為他們已隱約明白大頭目的目的。
因為他不想讓李靖連最後的希望都失去!

就在一片緘默時,一陣柺杖與緩慢的腳步聲漸漸靠近,一名痀僂的老者踏入房內。眼睛轉了轉,看了在房間內的人,便找了個位置坐下。
「你們就是幻魔小組啊。」老者直接對著幻魔小組不客氣地問說。
上官陽輕笑,心中大概已清楚此人來歷,回道:
「您就是部落裡的長老吧?」
老者挑挑眉,對上官陽的眼力感到一些訝異:「竟然看得出來,還算眼力不差。」

大頭目對老者恭敬地說:
「莫奇亞長老,相信你也已經知道李靖做了什麼事了。他畢竟跟了你一段很長的日子,你是部落中最了解他的人。如果你知道他的下落,可否告知?」

莫奇亞淡淡地說:「你把我找來就為了這事?」
大頭目面色凝重地回說:「是的。我…已經沒有辦法了。」
看著大頭目的表情,莫奇亞心中明白那並不是裝出來的,在這部落中沒有一個人能逃過他的法眼,就連大頭目也不例外。雖然他從未當面指責大頭目對李靖的欺壓,但大頭目也感覺出莫奇亞對他的不滿。也正因如此,早已漸行漸遠的兩人,若非大頭目真的已無退路,也不會請莫奇亞相助。

一思及此,本想刁難的莫奇亞心也軟了下來,說:
「我如果猜得沒錯,他應該在『蛇洞』吧。能夠隨時掌握我們部落的狀況,又是他從小最愛玩的地方,有相當熟悉度。如果我是他,我也會選擇那裡落腳。」
道神興奮地握拳道:「既然知道地點那就好辦了。」

道神對著林斌與陳飛說:「你們應該知道怎麼走吧?快帶我去吧。」
莫奇亞柺杖朝地下敲了敲,說:「年輕人別急。晚上正是『蛇之神』活動的時候,明天一早你們再前往吧。我想也不差這一點時間。」
大頭目也下令道:「就照長老說的吧。你們也先準備準備再前往吧,順便讓林斌跟陳飛告訴你們有關蛇洞的情報。」
上官陽回說:「嗯,就怎麼辦吧。」
此時一旁的道神,悶哼一聲,大感掃興。

當晚三更時分,夏子雷便帶了血清趕了回來,注射血清後,上官陽的狀況也好了許多,便熟睡了。由凌甄負責在身邊照顧他,而道神與夏子雷則將蛇洞的狀況大致弄懂後,也早早就寢以為明日之戰儲備戰力。

夜闌人静,坐在上官陽床邊椅子上的凌甄還未入眠。
有句話一直在她心頭縈繞著:「也許…他已經不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李靖了。」
真的是這樣嗎?陳飛說過的這句話,動搖了凌甄的心。是否在自己記憶中那個善良又正直的李靖學長已不復存在了呢?她試著不去想這個問題,但回憶卻要她去面對。也許夜晚,特別容易讓人想起過去的事吧!

秋,風捲起落葉蕭蕭,涼爽的天氣也正是開學的時候。那是凌甄第一次到大學去上課,也是她第一次離開了故鄉。落單的女孩子,總是容易被搭訕,尤其是像她那樣美麗的女孩。就在這個時候他出現了,他絕不會是那五、六個人的對手,但他卻很有勇氣挺身而出,他們騎著那台小綿羊逃離那些不良份子的那一天,是凌甄直到現在也無法忘懷的。其實凌甄並不將他們放在眼裡,如果李靖沒出現,倒楣的肯定是那些不良份子。但凌甄終究沒有出手,也許無論是多麼強悍的女人,都希望能在危險時,有個白馬王子來救自己吧!

熱門音樂社,那是凌甄加入的第一個社團。因為從小她就覺得那些樂團有著無法言喻的帥氣,深深地吸引著她。不過她萬萬沒有想到,在這裡又遇上了那個人,而且很湊巧的又被社長將她分配到李靖手下。就這樣那個騎著小綿羊,帶著她逃離壞人手中的怪怪白馬王子,變成了他的學長,也成為了他學習音樂的對象。而熱門音樂社也成為凌甄大學生涯唯一加入的社團。

就在凌甄大學第二年,社團成果的發表會上,因為當時的主唱臨時有事,放了他們一個鴿子。那是她第一次被拱上台演唱,她很緊張,畢竟要面對台下那麼多的人。即便她已看過那麼多次他們演練時的情形,還是難掩慌張神態。如果沒有他的鼓勵與那個難笑的冷笑話,她是沒有辦法放鬆心情的。
「小甄學妹,我跟妳說一個笑話喔。」
「你說啊。」
「有一個人拿到一張15元的紙鈔,可哪有15元的鈔票啊?他便決定去買一個一元的東西,這樣找回來的錢,就是真的了。結果妳猜這麼樣?」
「怎麼了啊?」
「他拿到了兩張七元的鈔票耶。」
撲嗤一聲,那時的凌甄笑的很開心,李靖也笑的很開心。後來他們順利的完成表演,也得到台下的掌聲與喝采。

想起這個冷笑話,凌甄也不禁揚起嘴角笑了笑。
在當時這個很冷的冷笑話,卻溫暖了一個人,讓她有勇氣去面對挑戰。

有一年冬天,很冷很冷,冷得連說話時的空氣都能變成白霧。那一年,凌甄發高燒燒到了38度,是李靖帶著她去看醫生,然後在她的身邊照顧她。等凌甄一覺睡醒時,李靖則趴在床邊睡著了,他守著她一夜。

鳳凰花開,是離別的季節。那一天雨下得很大,她找遍了整個校園都找不到他。那一天的畢業典禮,李靖並沒有出席。從那一天以後,他便失去了消息。在凌甄打算鼓起勇氣向他告白的那一天,他失去了消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