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7)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8-10 20:00:13 | 巴幣 118 | 人氣 214


「好了,歡迎你們的慶典快開始了。我們回去吧。」柯麗笑著說。
「嗯。」
就在上官陽與柯麗打算回去時,突然上官陽感到右腳腳踝一陣刺痛。低頭一看,一隻毒蛇正狠狠咬著上官陽的腳踝,毒已深入了。柯麗發現後,驚叫一聲。上官陽隨即甩開毒蛇,蛇便竄入草叢中不見了。

上官陽此時感到傷口有些腫脹及疼痛感,雖在月光下視線並不很清楚,但依稀可見是條全身淡綠色的蛇。此時上官陽心中已有譜了,應該是被青竹絲咬傷了。就在同時,搖晃的樹影中,一條人影陰森地出現在他二人眼前。

「我們又見面了,幻魔小組。」來人正是李靖。
上官陽驚訝地說:「是你,李靖。你想做什麼?」
李靖冷冷地笑了笑說:「我知道大頭目不會輕易妥協的。與你們正面交手,我的勝算著實不大。但如果有人質在手,那就不一樣了。」
此話一出,上官陽已明白他的目標,就算自己已受傷,也未必會輸給他。更何況自己對大頭目而言,並無法達到威脅的效果,因此對象就只剩一人。

「柯麗,快跑!」上官陽著急地大喊。
柯麗轉身拔腿就跑,可惜已經太慢了。李靖掠至她的身邊一掌將她劈昏。上官陽欲追無奈毒性發作,速度受到影響,同時數十條毒蛇已將他團團圍住。李靖也趁機帶著柯麗離開了現場。

上官陽手中光劍化出,正欲退敵。
一個聲音傳來:「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柯麗的那聲驚呼,已驚動了其他人。此時將上官陽圍住的蛇也紛紛退去,並無攻擊之意。隨著火把的火光逐漸靠近,道神等人終於趕到了。

林斌拿著火把趕到:「是你,上官警官發生什麼事?」
上官陽滿頭大汗,喘著氣說:「柯麗被李靖劫走了。」
發覺上官陽的異狀,林斌問道:「你怎麼了嗎?看你的樣子不太對勁。」
上官陽拿出手帕綁在受傷的腳踝上,說:「我被青竹絲咬傷了,還不礙事。」
凌甄擔心地說:「組長,被青竹絲咬到的話,是有可能致命的啊。」
道神也緊接著說:「現在可不是逞英雄的時候,我們先回屋裡再做打算吧。」
在夏子雷與道神的攙扶下,總算將上官陽帶回了草屋內。

雖然經過了短暫的急救,但上官陽的狀況謹獲得控制,毒素仍然滯留體內。
凌甄說:「嗯,目前組長的毒雖以控制住,但不宜移動。」
夏子雷說:「我看我還是回去一趟,到醫院拿血清吧。」
凌甄說:「這樣也好。」
上官陽虛弱地說:「麻煩你了,子雷。」
夏子雷比出大拇指笑說:「放心交給我吧,我會快去快回的,組長。」

處理上官陽的毒患告一段落,緊張的神經一放鬆,眾人隨即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畢竟,原以為有幻魔小組來解決這件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沒想到反而逼急了李靖,使他使出了擒抓人質這一招,這確實出乎眾人意料之外。

道神不禁感到煩躁地說:「現在連那個女孩也被抓走了,事情真是越來越麻煩了。」
陳飛則是有點不敢置信說:「實在沒想到李靖會這麼做,以前的他總是光明正大的與對手交戰,從來不會使用任何卑鄙的手段的。也許…他已經不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李靖了。」
陳飛的語氣中有著一些悲傷,面對昔日同胞的轉變,終究一時無法接受吧。

上官陽慢慢起身,將上半身靠在牆邊,說:
「很抱歉,這是我的疏忽。如果不是我,柯麗也不會被人抓走的。」
面對上官陽的道歉,眾人並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他們知道就算是他們在場也未必能保柯麗周全。畢竟李靖能與自然的氣息融合在一起,要察覺他的存在,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

此時大頭目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
「我並不怪你,如果他要襲擊一個人,確實是防不勝防的。」
道神緊接著說:「他抓走柯麗的目的很明顯。事到如今,也只有兩個辦法,第一找回巴妃,讓他去跟李靖溝通,把整件事情說清楚。另一個便是設法,找到他的根據地,伺機奪回柯麗。」

凌甄也趁著這個機會,追問說:「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難道你們還不打算聯絡巴妃回來,處理這件事情嗎?我想只要好好溝通,這件事也許不靠武力就能解決了。」

面對凌甄的逼視的眼光,大頭目刻意迴避著。什麼也沒說,只是保持著沉默。
反而陳飛忍不住開口說了:「其實…我們已經與巴妃失去聯絡了。」
驚人的事實,又讓幻魔小組感到一陣難以置信。因為他們實在保留太多了,本以為可藉機順水推舟找出巴妃,沒想到竟是這種結果。

陳飛向大頭目看了一眼,請示著是否該繼續說下去。
大頭目的表情十分沉重,但還是勉強答應了:「陳飛,你就告訴他們實情吧。」

在陳飛的解說下,幻魔小組才明白了這件事。原來當初大頭目為了不讓李靖與巴妃在一起,便開出一個條件要李靖在三年內賺到五百萬,來證明自己能夠給巴妃一個幸福無憂的人生。
為了達到這個條件,李靖便離開部落,到大城市去打拚自己的事業。沒想到李靖前腳才走不久,大頭目馬上就幫巴妃找了一個企業小開嫁了。雖然巴妃百般不願,但在大頭目軟硬兼施下,還是嫁給了那個小開。
一開始他們的生活,還算過的不錯。但結婚過了幾年,小開漸漸疏遠了巴妃,在外面養了一些女人,甚至有時還會將巴妃打的遍體麟傷。受不了家暴的巴妃,終於辦了離婚,離開了小開,但同時與部落的聯絡也斷了。沒有人知道她到底到哪裡去了。最後一次與巴妃聯繫上,已是三個月前的事了。

而李靖在兩年便達到目標回來了,知道這個消息後,便與大頭目據理力爭,而大頭目便叫林斌與陳飛將他打發走了。失魂落魄的李靖也曾試著去找巴妃,但都沒有消息,所以才會再過一年後,又回到部落。因為這裡已是他最後的希望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