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9)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8-14 18:00:06 | 巴幣 116 | 人氣 207


淒冷的月光下,凌甄望著窗外的大湖,自己是在什麼時候愛上了他呢?這個問題也許連自己也無法回答吧。
月光下,凌甄對自己許下承諾,她一定要親手幫李靖找回他自己,一定。

太陽由山的另一邊緩緩升起,趕走了黑夜,絢爛的晨曦映照整片雲海,日出的景色很美,也宣告著一天的開始。在大頭目的草屋內,幻魔小組與林斌、陳飛等人已然聚集在此了。上官陽的毒看來也好了大半,臉色漸漸有了點血氣,看來頗為紅潤。其他人的眼神中也無一絲倦意,反而有著一股潛藏的鬥志在眼底徘徊,大頭目明白他們已在最佳的備戰狀態了。

大頭目微微笑道:「看來你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道神充滿自信地笑說:「哼,有本大爺出馬,就等於已經成功一半了啦。」
林斌仍不忘提醒說:「能夠那麼有自信是件好事,但我還是要再一次告訴你們,蛇洞是十分凶險的,而且除了李靖召喚的幻魔之外,其他的蛇最好能不殺就不殺,不然是會觸怒蛇之神的。」

蛇之神,這是幻魔小組第二次聽到這個名字。如果不了解蛇之神對部落的重要性,萬一接下來對敵時,便很難決定該採取什麼方式迎戰。
因此,上官陽便問道:「你們口中的蛇之神是指什麼呢?」
夏子雷露出他那陽光到有點白痴的燦爛笑容,笑了笑猜測道:
「既然叫做蛇之神,我想一定是一隻有神力的蛇吧。」

大頭目臉上的笑容不減,但眼神中露出了些許恭敬之意,發現這一點的上官陽猜想蛇之神在他們的部落中,必定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你們應該知道我們魯凱族的祖先是百步蛇的這個傳說吧。」
凌甄點點頭說:「嗯,這一點我們曾在資料上看過。」
大頭目接著道:「蛇之神,便是一隻高達百歲之齡的百步蛇。它的體型十分龐大,平常就在蛇洞附近徘徊活動,早上便會回到蛇洞深處休息。對我們而言,它就有如祖靈般的偉大,所以你們絕不能攻擊它,當然更遑論殺了它。」

道神臉色略為不悅地說:「這種事幹麻不早說?」
聽到道神的抱怨,急性子的陳飛忙回道:「我們本來是認為不會碰到蛇之神的。所以才沒有跟你們說。畢竟蛇之神這幾年已經很少出現了。」
道神帶著點推測的口氣說:「它本來很常出現的嗎?難道說它已經…」
陳飛回說:「記得小時候蛇之神都會跟部落的小孩子一起玩呢?但最近幾年確實有點消聲匿跡。當然我們也不排除那個可能。」

大頭目見蛇之神的話題已告一段落,轉了話鋒,說:
「那麼你們打算全部的人都前往嗎?」
此時的上官陽急忙接話說:「關於前往的人,我想除了我以外,包括道神、凌甄、夏子雷還有陳飛與林斌他們也都一起前去。」
夏子雷對上官陽的發言感到疑問道:「組長你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凌甄著急地問:「難道是你的毒患還沒痊癒嗎?」

上官陽笑了笑說:「不,我已經沒事了。我會這麼做的原因有二。第一,此去會遇什麼難關難以測度?因此如果陳飛與林斌兩個都去的話,萬一其中一個人出事,也還有另一個人可以依靠,畢竟我們並不了解這裡,此舉能降低危險性。」

上官陽眼光掃向大頭目,接著說:「第二,如果李靖趁這個時候來犯,也必須要有能夠抵擋他的人留守。因此就由我留下來以防萬一。」
林斌露出了敬佩的神情,笑說:「原來如此,你考慮的確實很有道理。」
大頭目也點了點頭,說:「那就這麼辦吧!林斌、陳飛帶他們去吧。」

上官陽也發號施令大聲地說:「好,幻魔小組,出發了。」
道神、夏子雷與凌甄相識一笑,也舉起手大喊說:「出發了!」
令人為之精神一振的喊話,令在場眾人也嚇了一跳。這是幻魔小組昨天才培養好的默契,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這便是他們昨晚所達成的共識。

隨著吵鬧的聲音逐漸遠去,草屋內更顯得安靜。
大頭目緩緩地說:「你留下來應該還有其他的原因吧?」
聽到大頭目這麼說,上官陽笑了笑,此次他堅持留下確實還有第三個理由。
「我希望你陪我去見一個人。」
大頭目沉思了一會,抬頭說:「好,我跟你去。」
上官陽從大頭目猛然抬頭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份堅定,似乎他已下定決心要去面對。無論出現在眼前的是什麼人?即便是再殘酷的事實,也不再退縮!

叢生的雜草,也許正是因為沒有人為的修剪,反而更能表現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吧!沿路上,各種奇花異草遍佈四周,有的色彩鮮豔,有的味道清香,還有的含有劇毒。不時,還能聽到各種動物的叫聲,有小鳥的啼聲,有野獸的嘶吼,也有輕踩枯枝野草的腳步聲。

接著他們涉過小溪,走過吊橋,行在迂迴的山路。其實蛇洞離部落的距離不算近,但他們並沒有花多少時間就走了大半的路程。也許他們都沒有發現他們的步伐比平時大了許多,走路的速度也快了不少。當人的心感到急躁時,便會不自覺地加快腳步。一路上,道神與夏子雷的嘴從沒停過,也許是希望能轉移大家的注意力,讓大家不至於太過緊張。如果沒有他們的你一言我一語的閒聊,可能他們的心會更急躁吧!最後,他們來到一片山壁旁,那一片草原,有著半身長的雜草滋生著佔了不小的範圍。他們撥開雜草繼續前行,停步在山壁之下。

蛇洞,已在眼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