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2夢墨X四季鬼故事短篇集:最會插旗的男人

夢墨輓歌 | 2022-05-07 16:00:06 | 巴幣 30 | 人氣 250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對,鬼故事集改成「四季」了
這樣我就不用考慮季節轉換的時間點XD
不過鬼故事總是不恐怖w在考慮是不是要拔掉鬼字
最近工作輪調有改,所以沒什麼心力寫文QQ
調到早班之後下班腦子直接放空(早班要早起+工時更長


--

  大學迎新時,認識一個在系上頗有名氣的學長。

  --最會插旗的男人,插旗學長。

  系上的學長姊都這樣稱呼他,這位學長身上彷彿有不明魔咒,相當執著於某些景物與話語。

  例如,看到廢墟會想出去、半夜不睡覺,揪團去深山冒險、爬山總愛開闢新道路、聽到某些禁忌遊戲就會想嘗試、跟朋友去偏僻荒外遊蕩時,會想離開隊伍獨自探索。

  發現「禁止進入」標語就會硬闖,哪怕是用鐵網圍起來的私人土地,只要他有「靈感」就會想盡辦法翻過去。

  然而在做這些危險的事情前,學長都會留下一些線索,好讓家人朋友能找到他。

  他會寫字條貼在室友桌上,傳簡訊給家人或在社群上發佈照片,但從不會講明自己在哪裡、做什麼、幾點會離開等等。

  聽學姊說,插旗學長在彩排迎新節目時,趁幹部不注意跑到遠處的戲台附近,那裡以前有一間廟,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廟被遷走,只剩下幾根柱子、戲台和金爐。

  系會長來監督彩排進度時,忽然發現有人數有少,詢問之下才發現插旗學長跑了,大家四處尋找,最後是學姊發現插旗學長傳來的訊息,那是他跟戲台合照的相片。

  學姊很生氣,帶一群人去戲台那邊想把學長抓回來。

  十多個人浩浩蕩蕩的前往戲台,卻沒找到人,反而是學姊又收到了照片。

  這次他拍了一張公廁的照片,還留了一段文字:要是我能活著回去,就請你吃雞排。

  學姊看了很頭痛,這就是插旗學長被冠上「插旗」的原因,總愛去危險的地方,然後說這種「即將死亡」的台詞。

  各位看電影或動畫都知道那種橋段對吧!某個角色在前往大戰或死鬥前,會做出某些動作或台詞,沒多久就迎來死亡,而所謂的插旗,就是插上死亡旗幟的意思。

  雖然學姊已經氣到太陽穴發疼,但再怎麼說插旗學長也還是班上跟大家感情不錯的同學,這種陽光外向的白痴,當然要抓回來打幾拳才行。

  場地布置組的小米,知道公廁的位置,於是大家又移動到照片地點,相當然爾又撲空了。

  學姊想打電話問插旗學長的位子,才剛拿起手機便看到新訊息。

  訊息內有兩張照片,一張是草堆裡的三袋垃圾,第二張是黑狗叼了某塊肉逃跑的背影。

  文字留言:是我的錯覺嗎?

  由於沒人能認出照片的位子,大家一邊說學長壞話,一邊掉頭回彩排地點。

  眾人回去之後就看插旗學長坐在休息區吃便當,還笑呵呵地說晚點請學姊吃雞排。

  看見插旗學長那張笑臉,學姊理智線斷裂,衝上去一陣拳打腳踢,要不是系會長出來阻止,插旗學長大概就要送急診了。

  這種事情很常發生,只要跟插旗學長感情好一點,就會收到這種照片和訊息,也不管收到訊息的人會不會過來,或是不爽,反正插旗學長就是想傳訊息給某個人知道。

  學姊曾經問過插旗學長為何要這樣做,學長卻笑笑地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迎新彩排結束沒幾天,系會長和幹部們在迎新前三天確認場佈,到了活動現場發現一群警察在附近,還拉起黃線禁止外人靠近。

  系會長前去了解狀況,才發現戲台、公廁、附近草叢中找到裝有屍塊的黑色垃圾袋。

  警方說的位子與插旗學長傳來的照片地點完全相同,學姊聽說此事後嚇到做了三天噩夢。

  學姊猜測,插旗學長所謂的靈感,也許就是發現了什麼吧,不管是屍體還是鬼魂,總之就是跟死亡有關的東西。

  而我在迎新時,會認識這位學長,是因為他在活動期間,一直跟著我並且跟我合照,還把照片傳給自己的妹妹看。

  兩天一夜的迎新結束後,我忍不住問學長黏在我身後的原因。

  「差不多該走了。」學長淡淡地回了一句,接著露出燦爛的笑容揮揮手說,「再見。」

  「啊?」

  碰!

  舞台上的掛燈突然掉下來,不偏不倚的打中我的頭。

  在那之後……學長出現在我的喪禮上,還把拍到的照片集結成回憶冊送給我的家人。

  學長也太過分了,知道我會死是不會提早說嗎?

  變成鬼魂的我心有不甘,緊緊黏在學長背後想找機會復仇。

  雖說想復仇洩恨,但我根本碰不到任何東西,也沒辦法跟活物溝通,頂多路邊的動物察覺到我會有點反應,或是身體不好的人被穿過去會不舒服而已。

  插旗學長這種少根筋又很會自嗨的人,完全不介意動物亂叫或燈光閃爍,我就這樣跟著學長三天,用盡各種方法想讓學長知道我的存在。

  第四天,學長在宿舍裡睡午覺,我因為太無聊打算去外面晃晃,想說既然還能留在人間,就去看看班上的同學過得如何。

  前往教室的路上,我看到學姊騎著腳踏車準備去後山的研究室,那裡雖然是新蓋的研究大樓,但因為地處偏僻沒什麼人會去,我也沒去過新研究室,於是就坐在腳踏車後面跟著學姊前往後山。

  沿途都沒什麼事情,這裡就是好山好水的好陡的山坡,正當學姊騎到一半時,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奇怪的男人,帶著像是強盜犯的頭套,手裡拿出一把槍指著學姊。

  學姊很害怕,丟下腳踏車高舉雙手,怪人表示只要學姊不反抗就不會殺他。

  我頓時慌了,想要幫學姊找幫手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時,強盜犯搶過學姊的包包,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檢查,我看見學姊的手機突發奇想,想要傳訊息叫插旗學長來救人。

  於是我集中注意力,用強大的意志碰觸手機,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碰不到任何東西的我,也許是太想救學姊,所以碰觸到了手機。

  但我也只能輕輕摸著,沒辦法拿起來或解鎖螢幕。

  學長!學姊有危險了!學長!救救學姊!我們在這裡!

  我死命地把意志灌入手機內,沿途看過的景色、犯人的樣貌、學姊和腳踏車等等的畫面,竭盡所能的把想到的訊息傳遞出去。

  此時強盜已經搜刮完畢,他沒打算離開,反而是拉著學姊去某個地方,學姊奮力掙扎,兩人扭打起來,強盜手上有槍但沒有擊發,所以那可能是假槍,或沒子彈,但就算是空氣槍也很危險,我只能在一邊幫學姊加油打氣,希望她能平安逃離。

  「幹什麼!放手!」

  遠處傳來一個男人的大吼,隨後一支愛心小手高速射來,直接打在強盜的後腦勺。

  強盜手一鬆,學姊立刻踹開強盜,並朝著遠處的男人跑去,我這才發現發射愛心小手的男人,是學校的外聘老師。

  老師把學姊護在身後,並掏出第二支愛心小手威嚇強盜不准動。

  這畫面很滑稽,有槍的強盜自然沒把老師放在眼裡,還舉槍指著老師腦門,叫老師快滾。

  兩人對峙了幾分鐘,互不相讓。

  面對槍口老師毫無畏懼,冷靜地安撫學姊並慢慢退後,強盜步步逼近,還露出得意笑臉,但他沒笑多久,兩台警車高速駛來,一前一後包抄強盜。

  原來老師早就報警,威嚇強盜只是在爭取警方趕過來的時間。

  警員制伏強盜後,學姊在老師的護送下先去保健室休息。

  兩人一進保健室,就看見插旗學長買了雞排等學姊,臉上罕見的露出嚴肅的表情。

  稍微聊了幾句,學姊才知道愛心小手老師收到學長傳來的照片和訊息,覺得不對勁所以趕往現場,而學長表示這種好運不是每次都有,要學姊保重。

  當晚,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透明,意識也逐漸模糊,好像快消失了。

  不知道該去哪裡,只好坐在學長書桌邊看學長打報告,學長打報告打到一半,突然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面寫了幾個字,放在桌上後爬到上面的床滑手機。

  我好奇地湊到桌邊一瞧,紙上寫著:要死的終歸要死,要活的,還是活下來。

  看了那段字,我似乎領悟了什麼,不過時間也到了。

  就這樣,我默默地消失在書桌前。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警界高層:這個業績指標要好好護駕
2022-05-07 21:50:01
夢墨輓歌
警察終於派上用場了w
2022-05-08 06:48:24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5-08 02:53:33
夢墨輓歌
感謝贊助
2022-05-08 06:48: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